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有变!英央行5月加息预期降温 英镑走势悬

2018-05-03 14:27:4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今日凌晨美联储决议维持政策利率稳定让投资者的关注视线放在英国央行5月是否加息上,然而目前一系列疲软的英国重要经济数据显示英国央行本月加息的可能性很小。自从4月英镑大涨至脱欧高点后便开始走下跌回落之势,截至14:13,英镑兑美元报价1.3597。

  英国央行5月加息预期降温

  自今年年初以来,各方普遍预测英国央行将会在5月10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路透社在4月10日至17日的调查中也发现,几乎所有受访分析师都预期英国央行将会在5月份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75%;但到了5月初,这一概率却下降至20%至25%左右。

  此外,由于当前英国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就业数据和薪金数据好转,但其他宏观数据都给英国央行加息热情泼了冷水,加上脱欧的不确定性,使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近期作出鸽派表态,这也为5月份英国央行是否加息增加了变数。

  

有变!英央行5月加息预期降温 英镑走势悬


  加息预期下降主要是因为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的一次演讲。卡尼在4月20日的讲话中表示:“今年英国央行很有可能加息,但加息路径将是渐进的。”针对5月份的加息预期,他进一步明确表示,“市场对于英国央行的加息路径有着不同预期,其中一种是5月份加息,但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还有很多次议息会议”。

  支撑卡尼鸽派观点的理由是其对英国经济形势的判断:“当前英国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喜”无疑是近期就业数据和薪金数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2月份的3个月内,英国失业率已下降至4.2%,为1975年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处于劳动年龄的英国人就业率升至75.4%,为197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卡尼的鸽派态度无疑源自他对英国经济的“忧”。近期,除就业数据之外的其他宏观数据都给英国央行加息热情泼了冷水。首先,引发各方对经济走势担忧的是英国零售业。虽然英国薪金数据改善明显,但是零售业在一季度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倒春寒”。数据显示,一季度英国零售额环比下滑0.5%。从单月数据看,3月份英国零售数量环比同样出现了1.2%的下降。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