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GDP数据靓丽 能否叩开美联储加息大门?

2018-04-28 17:12:2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商务部周五(4月27日)公布2018年一季度的美国GDP数据后,多数经济学家表示,美国通胀压力正在上升,或导致年内美联储加息4次,超过了3月美联储利率决议上决策者预期的加息3次。

  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靓丽

  根据美国政府报告,今年第一季度衡量就业难易及条件好坏的就业成本指数(employment cost index)增长0.8%,较上年同期增长2.7%。此外,美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为2.5%。

  加拿大丰业银行表示,3月美联储会议纪要的“真正信息”是“美联储仍然倾向于渐进式加息”,同时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前景要求更陡峭的利率路径,受此影响,美元可能会小幅走高,不过不大支持美元大幅反弹,因为美联储行动已接近被市场完全消化。

  

美国GDP数据靓丽 能否叩开美联储加息大门?
美国GDP数据


  经济学家评美联储加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通货膨胀的信号灯正在闪烁——核心通胀正在快速上升,不过我们认为5月美联储不会上调利率。

  万神殿(Pantheon)宏观经济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经济数据支持我们对今年美联储加息4次的预期。”

  Raymond James Financial Inc.首席经济学家Scott Brown认为,美联储将在每季度都加息25个基点,直到看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在过去的几年里,美联储的目标是慢慢移除宽松货币政策来回归中性立场,现在的问题是美联储需要多快踩下收紧货币政策的刹车。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