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分布式账本技术开发的重大进展!西班牙BBVA银行使用区块链技术发放贷款!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4-28 15:33:31
视频简介
  据英媒报道,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成为全球第一家使用区块链技术发放贷款的银行。这家西班牙跨国银行表示,从谈判条款到签署协议,整个贷款流程都通过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向银行和贷款方通报了进展情况。报道表示使用区块链技术让贷款流程从几天缩短到几个小时,完成了7500万欧元的贷款。BBVA称这一过程是“分布式账本技术开发的重大进展”。值得一提的是,区块链被视为银行最有前途的金融科技主题之一,在支付,清算和结算,贸易融资,身份认证和贷款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区块链优于现有流程的主要优势在于,它能够通过使更改和更新立即显示给所有各方来加快和简化复杂的交易。现在,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单一系统的维护成本比无数系统银行用于交易的成本更低。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