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一季度经济放缓至2.3% 下周美联储会议加息还有戏吗?

2018-04-28 14:43:4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五(4月27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在2018年第一季度放缓至2.3%。这一数字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2%,但仍低于2017年第四季度的2.9%。

  

美国一季度经济放缓至2.3% 下周美联储会议加息还有戏吗?


  谨慎的消费支出(增长速度是近5年来最慢的)被认为是经济放缓的原因。另外,企业购买更少的设备也抑制了经济增长。

  消费支出的增长(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在2018年的前三个月下降到1.1%。这是继第四季度4%的快速增长后,创下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最慢的增速。

  分析人士寄希望于特朗普的税收改革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去年的飓风季增加了第四季度的支出数据,因为美国人更换和修复受天气影响的商品。这导致了最近几个月的消费停滞。

  分析人士预计,随着美国工人开始看到特朗普政府1.5万亿美元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将体现在他们的工资支票上,经济增长将在下个季度加速。

  美联储瞄准更多加息目标不放松

  Close Brothers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南希•科廷(Nancy Curtin)表示:“在美国这个季度的历史性季节疲软的背景下,第一季度这些疲弱的增长数据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恶劣的天气加剧了这一状况。我们不应该灰心。”

  科廷补充说,“尽管这些数据表现不佳,但特朗普总统或许能够实现他夸夸其谈的增长雄心。

  收入已企稳,去年税收改革的好处也开始显现,尽管实际支出仍需要时间。”

  预计美联储利率制定者将无视第一季度温和增长的数据。今年3月,由于劳动力市场和经济的强劲增长,美联储上调了利率,并预计今年至少会再加息两次。

  关注下周美联储会议

  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预计第一季度的疲软将是暂时的”。

  北京时间下周四(5月3日)2:00,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美国一季度经济放缓至2.3% 下周美联储会议加息还有戏吗?


  经济学家们表示,预计美联储不会在下周的会议上提高利率,但如果经济继续好转,美联储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压力,要求其更快地收紧政策。如果美联储入市场所料没有加息,美元走势或面临下行压力;反之,美元走势可能迎来上涨行情。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