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跌六日创两个月新低 贬值周期是否会卷土重来?

2018-04-28 13:54:0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本周,随着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美元指数经历了一波强势的上涨行情,本周上升1.4%,势将录得2016年11月来表现最强的一周。

  人民币亦因此承压,截止北京时间周五(4月27日)收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已连跌六日并创下近两个月新低,周跌幅高达0.85%低于美指升幅,但仍创下逾七个月最低周跌幅。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跌六日创两个月新低 贬值周期会否卷土重来?
美元人民币日线图


  分析指出,事实上,之前市场对过分看空了美元,以致于忽视了美国经济复苏态势稳固,美国税改带来的资金回流效应开始显现、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仍然走在绝大多数央行前列这些事实。换言之,美元此番上涨不过是重新回到了“正轨”。

  交易员称,美债收益率上行带动美元指数连续强势,人民币亦承压,但部分客盘未放弃区间思维,逢高结汇仍不少;当前美指反弹仍在延续,人民币或考验6.35元支撑。

  他们并表示,本周银行间流动性整体偏紧,加上远期购汇有所上升,掉期曲线小幅上行。但中美利差收窄背景下,长端掉期要明显上行,仍面临较大助力。

  “美指涨得比较多,美债收益率也在上行,人民币正偏向贬值方向,央行也不会对这个方向有什么意见。”一外资行交易员称,按照目前央行的风格,是不会主动参与市场的,或者监管层是乐见汇价适度调整的。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跌六日创两个月新低 贬值周期会否卷土重来?


  人民币汇率是否会重启贬值周期?

  分析指出,从中美经济数据、利差、政策的相对变化来看,人民币对美元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经历年初的较快升值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正转为双向波动,出现阶段向的调整其实也是正常现象。当前中美利差已缩窄至60BP(去年大多数时候还在140BP左右),而国内政治局会议给货币政策做了微调的定调,中美利差可能保持窄区间甚至可能继续缩窄,这种状态的保持一定要找到一个宣泄口,这时候大家一定都会去注意持续升值一年多的人民币。

  如今人民币的贬值动力正在逐步形成:一方面是中美货币政策的微变化。近期美国并未改变年内加息三次的预期引导,通胀仍会上行,而中国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跟随美国加息上行幅度减弱,此外量上执行降准,要么彻底走向量价微配合,要么类似操作利率上行、继续降准,否则就是市场误读了政治局会议基调;

  另一方面是基本面的变化。汇率交易是要对基本面投票的,中美贸易问题带来的预期是中国顺差的缩窄,市场对人民币的投票可能向贬值方向。

  人民币在美元强势时走弱,但相对于篮子中其它货币依然偏强。

  《中国证券报》周五头版评论文章称,人民币汇率虽有所调整,但汇率预期仍保持稳定,市场对中国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的看法仍相对中性,由此人民币汇率仍有相对坚实的持稳基础。

  社科院经济研究员表示,尽管中美贸易摩擦可能深化并升级,而且尚不能明确最近央行降准是否意味着货币政策方向的调整,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会继续保持大致稳定的态势,最多也仅会出现温和贬值。预计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在6.3-6.5的区间内波动,年底的汇率水平可能落在6.4-6.5的区间内。

  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谢栋铭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周人民币虽对美元走弱,但周内大多数时间对一篮子货币继续上升。中国央行连续十三天把人民币中间价定在弱于市场预期的水平,显示不希望人民币指数过快升值的态度,中国或许希望打破市场对中国在贸易冲突中妥协导致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他补充道,近期资本外流渠道陆续开放,为人民币奠定双向波动基础。

  文章综合:口袋财经、腾讯财经、一牛财经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