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深受重创这一优势消失殆尽 俄罗斯被迫改变利率路线

2018-04-28 16:50: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的最新制裁和国债收益率上升,使俄罗斯今年放缓了货币宽松政策。俄罗斯央行自7月以来首次保持基准利率不变,并表示削减的可能性“有所减少”。根据周五(4月27日)的一份声明,该基准利率将在连续5次下调后保持在7.25%。

  俄罗斯决策者表示:“地缘政治因素和加速增长的收益率可能会导致俄罗斯金融市场波动,并影响对汇率和通胀的预期。”“此外,关于税收和预算的决定参数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俄罗斯央行经济前景的挑战,首先是美国迄今为止最严厉的惩罚,其次是14.9万亿美元国债市场的收益率上升。就在一个月前,俄罗斯的决策者还打算将借贷成本降至中性水平的速度,这意味着名义基准利率为6%至7%。

  

深受重创这一优势消失殆尽 俄罗斯被迫改变利率路线


  自那以来,最新一轮制裁令俄罗斯的货币和股票受到了重创,并可能有抵消通胀的威胁。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4年1月以来首次升至3%以上。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会议上暂停利率上调。自2015年以来,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已达6次。

  今年俄罗斯实施宽松政策的计划仍存在,但央行上周五表示,“估计的中性利率已接近其上限。”声明称:“货币政策将在2018年变为中性。”

  卢布兑美元汇率本月下跌约8%,是全球表现倒数的货币。摩根士丹利说,虽然在利率决定公布后,卢布兑美元汇率上涨,但仍“不足以支持汇率和抵消支持性较差的经常账户的负面影响,以及持续的外汇购买和最近的制裁。”

  经济学家称,央行对通货膨胀前景的信心一直在减弱。卢布贬值对价格增长的提振可能会限制今年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

  根据央行研究和预测部门的数据,卢布贬值10%可能会让通货膨胀增加一个百分点。尽管4月份卢布的疲软可能有助于加快价格增长,但“这并没有带来价格增长的风险,这是9个月以来第一次加速上涨,比一年前加速了2.4%。”

  尽管在最新一轮制裁之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家庭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有所下降,但仍高于3月份的3倍。

  野村国际驻伦敦的经济学家德米尔表示:“现在这种额外宽松政策的标准看起来更高了。”“预计今年6月还会有进一步的谨慎和另一项持续的决定,但如果通胀前景保持良好,更重要的是,制裁前景趋于稳定,那么今年下半年俄罗斯可能会再次降息。”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