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避险为王 美指刷疫情来最大单日涨幅

2022-07-06 15:31: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避险为王 美指刷疫情来最大单日涨幅

  2022年7月6日

  基本面

  美国假期回归首个交易日,美元指数暴力拉升,自105上方连续上行,最高触及106.79,为疫情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非美除日元外悉数暴跌,黄金下破1800后加速走低,最低触及1763.68,为去年12月以来低点。欧元跌1.44%,刷新逾19年高点。英镑刺穿6月低点,整体维持下行。澳元和纽元均向下测试近期低点,而此前较为坚挺的加元一举回吐了6月下旬的所有涨幅,重测1.3080一线。

  美元突然发飙,是假期当天因交投清淡没能及时对消息进行反应。当天消息称,美国本周可能下调对华关税。按常规思维理解,这是一个利好,有利于市场情绪的提升,但当前市场更愿意将此解读为,美国政府和美联储打配合,一个为经济减负,一个勇往无前加息。因此,在市场担心全球主要央行激进加息会拖累经济前景时,美国似乎更能扛,这使得美国资产相对具有吸引力,美元上升,美国股市也勉强接近收平。

  另外,美元对手状况频发,也为美元大幅上行提供条件。在俄罗斯逐步“断气”之后,挪威的油气工人因工资问题举行罢工,如果继续发酵,可能使得该国天然气出口减少近60%,从而加剧欧洲天然气供应短缺现状,甚至切断对英国的天然气供应。气价进一步上涨将推高通胀,欧洲陷入滞胀的风险上升。

  英国方面,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相继宣布辞职,两者均是因为近期英国政坛丑闻而对英国首相约翰逊失去信心。此前,约翰逊刚刚挺过保守党内部的不信任投票,但约翰逊的民意调查大幅走低,英国上下对其辞职的呼声很高。

  澳储行如期将利率提升50个基点至1.35%,为2019年5月以来最高利率水平,并承诺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加速。尽管市场对澳储行在8月继续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高涨,但在风险规避情绪下,澳储行的鹰派立场未能给澳元带来提振。

  今晚将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美联储将老调重弹,即使冒着经济衰退的风险,也要阻止通胀预期上升。市场的反应将取决于市场情绪,如果避险情绪占主导,美元料将获得进一步上行动能,反之亦然。在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前,关注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下破1.0350附近水平,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连续大幅下跌,短线超卖。小时图连续下破1.0400和1.0300两道关口,当前在1.0230上方轻微反弹,力度有限。日内短线超卖但抢反弹应谨慎,寻求1.0350附近遇阻做空机会。

  支撑位 : 1.0230 1.0200 1.0150

  阻力位: 1.0285 1.0350 1.0400

  英镑/美元

  日图整体承压,短线下探1.1930附近低点但仍未打开更大的下行空间。4小时图在1.2165一线受阻后加速下行,当前在前期低点下方企稳有修正迹象。小时图连续下行后小幅反弹,力度有限。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193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1930 1.1895 1.1850

  阻力位: 1.1975 1.2000 1.2060

  美元/日元

  日图高位窄幅整理,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谨慎看进一步上涨空间。4小时图反弹未能创新高,短线支持关注MA100。小时图剧烈震荡,略偏下行。日内建议135.70下方做空,止损136.00,先看134.70。

  支撑位: 134.70 134.35 134.00

  阻力位: 136.00 136.45 136.80

  黄金

  日图失守1800后加速下行,仍看跌,但短线大幅偏离均线,看空但不过分做空。4小时图反弹在1815一线破败后大幅下行,短期均线向下发散提供压力。小时图遭遇猛烈抛售,仍偏空。日内建议关注1775和1785两道阻力寻求做空机会。

  支撑位: 1760 1753 1737

  阻力位: 1775 1785 1800

  白银

  日图短期均线下行提供打压,仍看跌。4小时图反弹在20.20下方受阻回落,短线整理缺乏上行动能,仍看空。小时图连续下行后在19.10一线窄幅整理,倾向下行。日内建议19.40下方做空,止损19.60,下破19.10跟进。

  支撑位:19.10 18.90 18.50

  阻力位:19.40 19.60 20.0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纽约联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即使有数字资产和其他地缘政治因素带来新的挑战,美元的国际主导地位并未受到影响。该行研究人员在周二的一篇博客中写道,“美元的国际角色,无论是在贸易、投资还是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

07月06日 13:57

随着两位高级官员宣布辞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再次遭遇严重的政治打击。当地时间周二,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相继宣布辞职,并且都将矛头指向了首相约翰逊。贾维德在辞职信中表示,...

07月06日 10:04

兴业投资:美国的利好如期而至 日元在清淡交投中全盘走低2022年7月5日基本面周一美国假期美股休市,亚欧股市整体情绪向好,加上美国宣布本周将可能敲定降低关税事宜,避险货币日元全盘走弱,而风险货币中,澳...

07月05日 15:14

澳洲联储午间公布了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35%,为2019年5月以来最高利率水平,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表示,更高的利率可以更好地平衡供需。目前澳洲通胀居高,但不像其他主要国家那么高...

07月05日 14:30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斯洛文尼亚银行行长BostjanVasle周一表示,俄乌冲突对物价的影响比对GDP的影响更明显。其预计在9月加息后,欧央行可能会在第四季度进一步加息。欧央行高官近期密集“放鹰”。央...

07月05日 09:58

兴业投资:非美关键支持收长下影线 美元假期料在105拉锯2022年7月4日基本面上周五美元指数一度从早前一天低点拉升重新冲上105上方,最高上探105.63,纽约盘中回吐当天部分涨幅,尽管收盘在105...

07月04日 14:47

美国方面隔夜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市场关注的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意外低于预期,同时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意外增加。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7%,为去年11月以来新低,略...

07月01日 10:30

兴业投资:三央行行长齐伐通胀 美元扩大涨幅2022年6月30日基本面周三美、欧、英三国央行行长在欧洲央行论坛集中亮相,齐声表态首要任务是抑制通胀,而加息力度可能更大。各国“不惜一切代价”的鹰派立场,加...

06月30日 14:24

周三,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如果美联储在7月FOMC会议召开时经济状况保持不变,她将主张加息75个基点。近几个月来,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已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美联储希望采取积极行动以遏制通胀...

06月30日 14:0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重申一直以来的观点,即美国经济足够强劲来应对紧缩的货币政策,家庭和企业的财务状况稳健,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应该可以避免衰退。他表示,美联储致力于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加息来遏...

06月30日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