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艾德证券期货:废弃物管理供应商绿科资源递交招股书,拟香港IPO上市

2021-03-25 12:25: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同花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港股打新,首选艾德

  导读:

  2021年3月19日,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的绿科资源有限公司 (绿科资源)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GEM上市,浩德融资有限公司为其保荐人。

  正文:



  废弃物管理行业的领先服务供应商

  绿科资源,是马来西亚领先的受管制废弃物管理服务供货商之一,专注于受管制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及处理。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19年,按受管制废弃物管理及相关服务的收入计,绿科资源是马来西亚第五大受管制废弃物管理服务供货商。

  作为马来西亚受管制废弃物管理行业的领先服务供货商之一,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处理马来西亚77个废弃物代码中的34个。公司能够处理多类受管制废弃物,主要包括:废酸及废碱、废溶剂及废油漆、废冷却剂、废油、废催化剂及固体废物、受污染的衣物及容器及电子废弃物。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于柔佛营运三个废弃物处理厂以提供上述服务。

  绿科资源收益三部分构成

  公司的收益产生自三个分部:(1)受管制废弃物管理服务;(2)回收及再造产品销售;及(2)化学品贸易。截止2020财年,受管制废弃物管理服务收益占总收益的82.1%,回收及再造产品销售及化学品贸易收益占比分别为15.1%及2.8%。

  


  图源:招股文件

  招股书显示,2019财年及2020财年,绿科资源收益分别为5382.6万令吉及4404.9万令吉;毛利分别为2686.8万令吉及2141.9万令吉;净利分别为1166.6万令吉及764.3令吉。

  


  图源:招股文件

  于2019财年及2020财年,公司的五大客户分别贡献约1870万令吉及830万令吉的收益,占公司总收益约 34.7%及18.9%。于同期,最大客户分别贡献约610万令吉及210万令吉的收益,占总收益约11.3%及4.7%。

  行业竞争激烈,未来需求旺盛

  制造业于2019年约占马来西亚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的21%,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受管制废弃物来源,近些年来,马来西亚受管制废弃物产生量呈整体上升趋势,由2015年约2.9百万吨增加至2019年约4百万吨,复合年增长率为8.3%。

  


  图源:招股文件

  但马来西亚收管制废弃物管理行业分散,有逾100家市场参与者,竞争激烈,按照收益计算,前十名企业合共占约38.9%的市场份额。例如,2019年市场排名第一的企业按照收益计的市场份额仅约为11.2%,绿科资源于2019年受管制废弃物管理及相关服务收益计排名第五,占市场份额约3%。是马来西亚第五大受管制废弃物管理服务供应商。

  展望未来,马来西亚的制造业预计将继续是马来西亚受管制废弃物的最大贡献值,并将不断带来对受管制废弃物管理服务的巨大需求,绿科资源或将由此受益。

  绿科资源香港上市,想了解更多,请关注艾德一站通"港股打新",

  为了助力投资者参与港股打新,艾德证券期货也特别推出了艾德新用户重磅活动,均有丰厚福利可领: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摘要:港股市场将迎来“供应链金融科技SaaS第一股”——联易融。 随着AI、区块链、大数据和云技术等新科技的出现,越来越多的核心企业使用数字化供应链金融作为其供应链体系内新的支付手段,供应链金融科技解...

03月24日 11:35

周二3月23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巴哈马注册的经纪商MintBroker International Ltd.(以其品牌名SureTrader闻名)在美国非法提供服务。SEC于周一向...

03月24日 10:54

周二3月23日报道,波兰监管机构对OANDA收购Dom Maklerski TMS Brokers SA(又名TMS Brokers)的提议给予了支持。这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经纪商表示,该交易已在周二早...

03月24日 10:54

周二3月23日报道,分析和金融市场解决方案提供商IHS Markit公布了截至2021年2月28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该公司报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11.19亿美元,而2020年第一季度的收...

03月24日 10:46

周二3月23日报道,据《天空新闻》透露,英国的免佣金股票交易平台Freetrade在最近一轮募资中已经完成了5000万英镑的融资。这项新投资由总部位于纽约的风险投资和专注于互联网业务的早期成长股权公司...

03月23日 10:23

周一3月22日报道,据彭博社的一份报告称,欧洲委员会对瑞士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涉嫌操纵外汇市场采取了额外的反托拉斯法。这家瑞士银行证实了除早些时候的收费以外还征收额外费用,该收费是在...

03月23日 10:23

周一3月22日报道,基于云的电子外汇交易解决方案提供商BidFX发布了2020年前六个月的半年财务报告,报告该期间的税前营业利润为180万英镑。利润数字非常可观,因为这家英国注册公司在2019年底亏损...

03月23日 10:23

周一(3月22日),比特币价格大跌7%至5.4万美元附近,交易量低迷,外汇流入继续下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23/20210323...

03月23日 08:52

加密货币交易所BTCC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Bobby Lee表示,根据其历史模式,比特币在当前牛市中可能飙升至30万美元。然而,他警告称,泡沫将在见顶后破裂,加密货币可能会在数年内下跌。“比特币牛...

03月22日 20:21

伴随着疫情阴霾日渐消散,全球市场活跃转暖,一张来自南半球的比赛邀请函吸引了全球交易员竞逐超过10万美元大奖,第二届TMGM全球交易大赛开赛至今已经成为行业内热议话题。 自2021年1月25日盛大开启报...

03月22日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