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两因素导致美元指数牛气冲天!下一目标在哪里?

2021-03-24 13:22:16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因欧洲封锁措施升级,加上鲍威尔令风险厌恶抬头,美元指数周二(3月23日)大涨约60基点,距离年内高点仅一步之遥

  周二(3月23日),尽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但美元指数依然显著走强,刷新了近两周高点。

  笔者认为,以下两因素提振了美元的走势:

  1--欧洲封锁措施升级

  近日欧洲多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大幅增加,创2月以来的新高,被认定为第三次疫情来临。为应对疫情的反弹,欧洲多国收紧了新冠抗疫措施。

  当地时间3月23日凌晨,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与各州达成决议,将目前实施的“封城”措施延至4月18日。同时,德国还将在4月第一周的复活节假期实施自疫情暴发以来最为严厉的限制措施。

  另外,法国和意大利都已扩大了封锁措施。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日前表示,在未来几周内,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购买将呈现出持续的大幅增长。

  由于欧洲疫苗接种放缓,加上第三波疫情来临,将令欧洲的复苏前景蒙上阴影。如果情况恶化,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压力将增加。

  




  2--鲍威尔令风险偏好受挫

  3月23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表示“部分资产价格较高”。虽然他没有指出是哪些资产,但市场的担忧情绪却被激发,风险厌恶逐步抬头,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承压回落,WTI原油暴跌逾6%。

  在这样的环境下,美元获得了市场的追捧。

  上述两因素刺激美元指数周二(3月23日)自91.75附近大幅拉升至92.35附近,大涨约60基点,刷新近两周新高,距离年内高点仅一步之遥。接下来,市场仍将继续关注美联储对于通胀及美债收益率的态度。同时,拜登政府或将推出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也是市场下一阶段关注的焦点。

  从包括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高官近期的言论来看,美联储似乎没有进一步宽松的意愿,更像在“放任”美债收益率的攀升,并对经济复苏及通胀前景持相对积极的预期。这对于美元多头而言是好消息。另外,笔者认为,拜登政府的财政刺激方案,将有望为美国经济复苏增加动能,也可能是中长期看涨美元的重要依据。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若涨破92.50,下一目标或指向94关口

  美元指数的日线图显示,去年9月25日,价格触及94.74(X点)后持续走低至89.21(1月6日低点,A点),随后行情震荡上扬,于3月9日上探92.50后一度承压。

  不过,行情经历震荡后再度抬头,目前逼近92.50水平。若上行涨破92.50,则不排除酝酿一个蝙蝠模式,而该模式的理想收敛点在94.11,受阻于此位置,将形成看跌蝙蝠模式:

  0.382XA=AB

  0.786AB=BC

  2.24BC=CD

  0.886XA=AD

  若上述模式确认,则行情恐较大幅度回撤。也就是说,94.00~94.10区域可能存在较强的阻力,或是多头在涨破92.50后的下一目标位!

  不过,若再次受阻于92.50,特别是上穿92.50后快速下行,则要警惕KDJ指标的顶背离修正风险。如果出现上述修正,则行情恐再次回撤考验91.75~92.00区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3/24 11:45:03 3月24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拆息HIBOR(早间公告)隔夜HIBOR报2.3400%,一周期HIBOR报2.6900% ,两周期HIBOR...

03月24日 13:16

3月2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Shibor报1.8220%,下跌15.40个基点; 1周Shibor报1.9920%,下跌17.60个基点;2周Shibor报2.4290%,下跌2...

03月24日 13:16

随着本周美国财政部债券拍卖开始,美国国债价格上涨,市场似乎仍然可以毫不费力地消化美债供应。 美国周二拍卖了600亿美元的两年期国债,认购需求强劲,得标利率0.152%,投标倍数2.54,比上月的2....

03月24日 11:06

周三(3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2.40附近。现货黄金短线快速拉升,金价刚刚突破1730美元/盎司关口。分析师指出,美债收益率下滑给金价提供支撑。此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吸引了一些...

03月24日 10:55

3月23日(周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致认为,市场上部分资产估值上升,但尚不构成警惕的理由。两人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随着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他们对金融业的稳定性充满信心。耶...

03月24日 09:54

随着疫苗接种进度加快,美国政府财产法案落地,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乐观情绪日益升温。同时,对于通胀的担忧也逐渐扩大,虽然美联储不断以鸽派发言安抚市场,但对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讨论依然热烈。 sr...

03月24日 09:54

美元指数周二(3月23日)上扬,超过两周高位,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国会表示,通胀不会失控。美国财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限制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损害,促...

03月24日 09:24

伴随着疫苗接种的铺开,欧洲已经开始期待着复苏。但没想到的是,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病例走势俨然有恶化的趋势。在前车之鉴下,没有谁敢掉以轻心,德国、意大利等国的封锁措施已然再次升级。在变异病毒和疫苗分配问...

03月24日 09:05

美国、德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对国家经济活动的监测和预测具有重要作用,涵盖着生产与流通、制造业与非制造业等领域,由于采取快...

03月24日 09:00

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关系再次因为疫苗而变得非常紧张,欧盟正在考虑限制新冠疫苗跨英吉利海峡的出口。 周二晚,有市场消息传出,欧盟将取消所有国家的疫苗出口限制的豁免,欧盟的出口条件适用于所有疫苗生产商,而不...

03月24日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