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突发疯狂暴跌行情!比特币又“雪崩”:连续击穿四大关口……

2021-02-23 17:3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2月23日)欧市早盘,比特币再度暴跌,一度跌破47000美元/枚,且日内连续击穿50000、49000、48000、47000美元四大关口,日内跌超11%,较日高回落逾6000美元。

  除了比特币之外,数字货币以太坊也在崩跌,周二欧市盘初持续下挫失守1500美元/枚,日内跌幅扩大近16%,较日高回落近280美元。

  香港时间21日凌晨,比特币价格一度超过58000美元(约合37.5万元人民币),这也是有史以来1个比特币价格首次超过1公斤黄金的价格。

  不过,周一(2月22日)香港时间晚间,比特币遭遇短线暴跌,从57000美元左右一度跌至47780.75美元。

  据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最近24小时,共有36万人爆仓,约37.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0.55亿元)资金一日消失。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警告,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性资产”,并表示她担心投资者会亏损。

  “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其应用效率低下,且具有高度的投机性,投资者应该当心。”同时,耶伦指出,数字货币可能带来更快、更低成本的支付,但许多问题仍需要研究。

  对于比特币的走势,FX168周一曾撰文指出,摩根大通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上周五就发布报告警告,比特币市场的流动性已恶化。“目前,比特币市场的流动性远低于黄金或标普500指数,这意味着即使很小的资金流动也会对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Markets.com首席分析师Neil也说,比特币的新投资者应该做好大幅波动的准备,价格可能暴跌,就像之前的暴涨一样。

  此外,经纪公司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周末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从技术层面来看,比特币当前有些紧张:根据月度相对强弱指标,比特币正处于“极度超买”状态。

  加密货币金融服务公司Amber Group合伙人Annabelle Huang表示,“考虑到目前主流货币的过度杠杆化多头头寸”,比特币的回调并不令人意外。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Nouriel Roubini在谈到比特币时称,他不理解为什么散户和机构投资者热衷于如此高风险的产品,在他看来,追逐比特币的散户们将最终被“碾碎”。

  针对比特币潜在的高风险,比尔·盖茨认为需要有足够的资本才足以应对。此外比尔·盖茨警告说,投资者可能会陷入狂热。

  他说道:“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拥有大量资金,而且在投资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因此我不担心他的比特币涨跌如何。但我认为,那些在这波狂潮买进的投资者,可能没有那么多闲钱,因此我不看好比特币。总结我的想法,如果你的资金没有马斯克多,那你可能需要特别谨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赛生药业于2月19日-2月24日招股,价格区间为每股17.20-18.80港元,3月3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摩根士丹利、中金及瑞士信贷为其联席保荐人。 资料显示,赛生药业是一家拥有产品开发和商业化集成平...

02月23日 11:01

周一2月22日报道,由前段时间散户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的交易狂热所致,欧洲最大的在线交易平台IG Group限制了几只股票的杠杆交易。零售平台为跟上散户投资巨大增长的压力,造成了严重的运营困难。除了大量做...

02月23日 09:54

周一2月22日报道,Trading 212暂停了低价股的交易,在过去两个月中,由于社交媒体的关注,这类股票引起了监管机构和业余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这家受FCA监管的经纪商表示,它会暂时停止购买这些流动性...

02月23日 09:39

周一2月22日报道,在伦敦上市的金融经纪商IG Group宣布其决定从向英国零售客户提供的产品清单中删除加密货币。在取消加密产品发行之前,IG集团将提高其对现有头寸的保证金要求。此举是英国FCA禁止出...

02月23日 09:26

艾德一站通讯。2月19日,《中国外汇》刊登了对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叶海生的专访。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叶海生表示,“研究有序放宽个人资本项下业务限制。修订境内个人参与境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02月22日 15:15

周一2月15日报道,PrimeXM是外汇交易行业的技术提供商,最近发布了1月份的交易指标,反映了其服务以及整个行业呈正增长趋势。该平台的1月总交易量为8.832亿美元,比去年12月份的8.646亿美元...

02月22日 13:21

周五2月19日报道,印度现仍然是亚洲最大的金融科技行业立足点,此前该国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一个季度中共完成33项金融科技行业交易,吸引了近6.47亿美元的投资。同期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吸纳的投资达...

02月20日 15:22

周五2月19日报道,为了鼓励向监管机构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并提供相应帮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分别对两个举报人发放奖励款项,总额超过300万美元。根据第一份修订后的命令,SEC向举报人奖励了超过2...

02月20日 15:21

2月18日,北美首只比特币ETF——Purpose Bitcoin ETF(股票代码BTCC)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首日总成交量为930万股,交易总额达到1.45亿美元,成为当天多伦多交易...

02月19日 16:39

比特币价格一骑绝尘。持续若干个月的“暴力”拉升,让市场无法再忽视这个长期以来游走于主流机构目光外的资产。 加密货币回报远超其他传统资产,令比特币多头数量大增,目前比特币总市值逼近1万亿美元。周五(2月...

02月19日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