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炸裂!通胀进入9时代,美国经济还撑得住吗?

2022-07-14 18:13:05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昨日晚间20:30分,令市场瞩目的美国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系列数据公布了,根据其数据显示,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9.1%,高于预期值8.8%,更高于前值8.6%,成为1981年1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同时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1.3%,高于预估值1.1%,也高于前值1.0%,创下自2005年9月以来的新高。

  可以说,在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公布后,市场就直接炸裂了。能够看到美元指数呈现出异常波动,价格先行急速拉升,随后又突然调转向下,但迅速下跌的阵脚还未站稳,价格又再度出现反转,开始不断攀升,这一来一回波动中,市场居然运行了近240余点,真是让人十分惊讶,因为所有行情都发生在几个小时内,倘若你是短线交易,是有可能吃的比较爽,也可能会被两边扇耳光,但无论如何,想在昨日的疯狂行情中抓住有效机会,若没点真实水平,估计难办到。

  正所谓,越不想来什么就越来什么,这是墨菲定律的含义,但这个含义目前就太适合昨日状态了,尤其适用于美国政府和美联储身上。因为此前美国财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表示过,美国国内通胀高企将是经济的最大问题,当前首要任务就是把通胀迅速控制下来,以免对经济造成过大破坏,给社会带来不稳定。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虽然美联储不停加息,但对通胀的控制却不见什么效果,此次CPI数据的公布,无疑等于扇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个大大的耳光,此前不是才加息了75基点,怎么通胀完全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进一步朝着失控演变?9.1%的数值可是赤裸裸地打脸,这一下子可把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给搞尴尬了,但这也恰恰说明,美国国内经济状况和局势已经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而是远比想象中复杂,不得已之下,拜登只能站出来进行发言,强调数据已经过时,因为当前油价已经跌了下来,但说归说,民众感受才是最真实的,看到拜登在全国民众面前不断甩锅,而自己又不得不承受通货膨胀的煎熬,这就必然导致越来越多的民众不再信任拜登政府,也由此注定了拜登政府的支持率会不断下降,从而进入到一种死循环。

  在这样背景下,就算许多人认为美元指数已上涨如此之高,该回落下来了,但实际情况却并不简单,在校立看来,美元指数进一步走高是必然之事,这既是美联储不断加息的必然结果,同时也是整体局势的必然导向,毕竟美元指数只有不断走高才能缓解一些问题和焦虑,倘若美元指数呈现下跌,所引发的问题将会更大更严重,所以,留给市场的选择其实很少,无论从哪个角度去剖析,都只能给出美元指数将会持续上涨的判断。

  至于操作层面,今日校立会继续给予看多美元指数的判断,所以可伺机低多美元指数,而对应到非美货币层面,今日则可伺机逢高沽空,这将是今日最主要的操作思路和基调,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美元指数虽然目前存在一些压力,但最终还是会以上涨为主,而对应到欧美货币,今日可寻机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065-1.007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045、1.0025、1.0005。

  EUR/USD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6800-0.681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6780、0.6760、0.6740。

  AUD/USD

  


  黄金:

  对于黄金走势,昨日判断可谓精准有效,校立专门强调过,昨日市场弹性过大,风险高企,但真要做交易,也只能关注1732和1737这两处,而回过头来看昨日行情,黄金一开始就正好在1732附近下跌,印证了预判。不过昨日行情波动确实太大,如果操作不好也肯定会产生亏损,所以选择观望是明智的。

  对于今日黄金走势,整体倾向于下跌,大家伺机沽空即可,由于目前走势无法提前布局,故今日只能给予观望建议,或者伺机顺势沽空就好,切记勿贪心!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晚间,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大幅加息100个基点至2.50%,幅度为1998年以来最大,此前市场预期为加息75个基点。决议公布后,加拿大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39%,为四周来高位。加拿大2/...

07月14日 14:07

2022-07-14-周四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7/14/1657770289278026.png 昨天参与进场的英镑1.189...

07月14日 13:28

当地时间7月13日,美联储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自5月中旬以来,美国的经济活动总体上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是部分地区报告称,消费者需求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大,其中5个地区担心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与上一份...

07月14日 11:26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714/fe1f66aa35397b790f4916d493835d82.png 欧元昨日回落至第一支撑展...

07月14日 10:38

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我们也知道你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但你依然在诱多!没有必要让所有的人都认同你交易。更不用把所有的交易利润都给别人说个不停,支持爱你的人永远...

07月14日 09:40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上涨在108.60之下遇阻,下跌在107.45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108.55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107.40--1...

07月14日 08:44

USDX 阻力位置:108.50/60(日内强阻力),108.80 支持位置:107.80(超短),107.50/60(日内强支持),107.30 预计日内整体区间107.50/80-108.5...

07月14日 08:38

【校立观点】:随着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公布的临近,市场对此关注度也是越来越高,毕竟美国政府也在此前主动承认,首要任务就是消灭通胀,然后才是提振经济…而从这个表态可以明显看出,通货膨胀已经演变成...

07月13日 17:27

2022-07-13-周三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7/13/1657683330643263.png 美元长时间盘踞108居高不下,英...

07月13日 13:23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二美元指数总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当日价格最低于107.809位置,最高上涨至108.541位置,收盘于108.137位置。回顾周二美元指数表现,早间开盘后价格先延续性...

07月13日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