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拿大央行超预期大幅加息,美元兑加元跳水逾80点

2022-07-14 08:38: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7月13日)22点,加拿大央行大幅加息100个基点至2.50%,加息幅度超过预期的75个基点,创1998年8月以来最大单次加息幅度。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跳水逾80点至1.2944。

    加拿大央行:高通胀的风险正在上升;通货膨胀比4月份预测的更高更持久,未来几个月可能保持在8%左右。利率需要进一步上调,加息速度将根据对经济和通胀的评估而定。

  加拿大央行:2022年CPI预期为7.2%。(此前预计为5.3%);预计2023年通胀率为4.6%(此前预计为2.8%),2024年通胀率为2.3%(此前预计为2.1%)。委员会坚决致力于物价稳定,并将继续采取行动实现2%的通胀目标。

  加拿大央行:预计2022年GDP增速为3.5%(此前预期为4.2%),2023年为1.8%(此前预期3.2%),2024年为2.4%(此前预期为2.2%)。到2024年的基准增长预测没有预见到加拿大经济陷入衰退。2022年第二季度,产出缺口从第一季度的—0.25%—0.75%上升至0.5%—1.5%;经济仍处于需求过剩状态。

  加拿大央行:房地产市场正在“急剧放缓”,收缩将在2022年下半年持续到2023年;希望在需求过剩、通胀持续高企、范围扩大的情况下提前加息。

  稍早前公布的美国6月通胀同比增速破9%,美联储料不惜抑制经济增长遏制高通胀。加拿大央行也跟随美联储激进加息步伐。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9月可能继续大幅加息50个基点。

  RBC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Nathan Janzen表示:“目前,失业率处于创纪录地位,而通胀水平非常高,没有理由让利率低于长期中性区间。”

  但有调查显示,加拿大央行将比美联储更早停止加息,可能会在明年,部分原因是负债累累的加拿大家庭更容易受到更高借贷成本的影响,而生活成本危机至少在六个月内不会显着缓解,使得加拿大央行不太可能像美联储那样走得更远。

  BMO董事兼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说:“大流行期间积累的大量储蓄已经被抵消了一些,这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通胀的痛苦。但最终这种情况会逐渐消失,我们将看到高通胀在未来一年会更加显着地抑制支出。”

  BMO高级经济学家Jennifer Lee表示,央行目前几乎没有其他选项来应对通胀,迅速而激进的加息“是否会导致正式衰退还有待观察,但显然会显着放缓经济。”

  调查还发现,加拿大央行加息给不少民众带来了压力。38%的加拿大人对利率上升感到困惑,而76%想在未来一年内买房的人担心,加息影响其对住房的负担能力。30%的加拿大人愿意与非直系亲属一起购买房屋居住,29%的人表示会牺牲户外空间,而26%的人表示会牺牲居住面积。

  萨斯喀彻温省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 Guerette表示:“对于许多人来说,可能必须重新评估自己的商品购买期望。不幸的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意味着你再也无法成为房主了。”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经济主管David Doyle预测,2023年加拿大和美国都将陷入衰退,但“由于住房投资和消费者债务水平等更严重的结构失衡,我们预计加拿大的收缩幅度会更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7月1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8.17附近。美元周三从20年高位回落,欧元兑美元在短暂跌破平价后重新回到平价上方,稍早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年率未季调跃升9.1%,创逾40年...

07月14日 08:38

北京时间7月13日20:30,美国将公布6月份CPI数据。道琼斯(Dow Jones)的数据显示,6月份CPI继续走高,预计美国6月CPI年率未季调为8.8%,略高于8.6%的前值。但经济学家说,考虑...

07月13日 14:23

一张图:7月13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三(7月13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7月13日 14:2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3/20220713332199.png 阻力位2:1.0200阻力位1:1.0100即期价...

07月13日 13:22

7月13日,中辉期货发布宏观早报:IMF再次下调美国GDP预期,美国即将公布6月CPI,衰退忧虑影响市场下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

07月13日 09:37

据新华社电 欧元集团会议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重点讨论当前全球背景下欧元区经济状况、政策挑战以及如何应对当前高企的通货膨胀。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7月13日 09:37

昨夜今晨 国内新闻: ①成品油价格两连降,除海南及部分多价区地区外,其余地区的92号汽油价格将全部回归至8元时代; ②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拟中选产品327个,包括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60种药品,平均...

07月13日 09:28

7月1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3/20220713572986....

07月13日 09:2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再度下调了对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同时上调了到2025年的失业率预期。该组织警告称,大范围的通胀飙升正在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构成“系统性风险。根据IMF最新...

07月13日 08:55

2022年7月13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5月GDP月率和美国6月CPI年率未季调。大事方面需关注: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

07月13日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