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集团会议聚焦应对高通胀

2022-07-13 09:37: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新华社电 欧元集团会议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重点讨论当前全球背景下欧元区经济状况、政策挑战以及如何应对当前高企的通货膨胀。

    欧盟委员会当天向与会的欧元区财政部长介绍了当前经济状况。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再次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并上调通胀预期,但表示目前欧洲经济并未出现衰退迹象。欧盟委员会将于14日公布最新的夏季经济展望报告。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鉴于当前面临的诸多不确定性和风险,将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他同时警告说,能源价格持续高企正逐渐影响到经济的其他领域,令通胀变得更加根深蒂固和普遍。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事务的委员真蒂洛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欧洲经济正处于困境之中。乌克兰危机打击经济信心,推高通胀,引发高度不确定性。他说,欧盟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减轻天然气进口带来的通胀压力。

  在财政政策方面,欧元集团讨论了欧元区预算状况以及2023年财政政策方向。欧元集团主席多诺霍表示,将致力于保持债务可持续性和长期增长前景,并避免增加通胀压力。

  欧盟委员会也呼吁成员国尤其是高负债国家,从广泛的刺激政策转向更审慎的政策,并随时调整政策以适应迅速变化的经济形势。

  今年5月,在乌克兰局势对欧盟经济影响的评估中,欧盟委员会将欧盟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月份预测的4%下调至2.7%,将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8%下调至2.3%,并预计今年欧盟通胀率为6.8%,2023年将降至3.2%。

  资料来源:期货日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昨夜今晨 国内新闻: ①成品油价格两连降,除海南及部分多价区地区外,其余地区的92号汽油价格将全部回归至8元时代; ②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拟中选产品327个,包括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60种药品,平均...

07月13日 09:28

7月1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3/20220713572986....

07月13日 09:2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再度下调了对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同时上调了到2025年的失业率预期。该组织警告称,大范围的通胀飙升正在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构成“系统性风险。根据IMF最新...

07月13日 08:55

2022年7月13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5月GDP月率和美国6月CPI年率未季调。大事方面需关注: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

07月13日 08:52

7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8.19附近。美元受益于美联储比其他央行有更多加息空间的预期,而其他央行面临着更具挑战性的经济增长前景。 src=http://caiji.3g.cnf...

07月13日 08:52

周三(7月13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8.17附近,欧元兑美元在平价附近徘徊,能源危机会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经济前景惨淡或使得欧元兑美元低于平价;受累于美元走强,全球新冠封控抑制需求,油价周二大跌...

07月13日 08:52

2022年下半年资产价格逻辑。权益市场,国内经济疫后修复、价值低估,行情值得期待。有色市场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之下将转向熊市。海外流动性收紧、美元升值、地缘深远,贵金属的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OPEC...

07月12日 20:52

周二(7月12日)亚欧时段,美原油震荡走弱,目前交投于101.43美元/桶,市场对亚洲疫情的担忧情绪升温,因为需求前景受到拖累,全球股市普遍下跌,上证指数创两周半新低,对油价产生拖累;而且市场对全球经...

07月12日 15:52

周二(7月12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震荡下探,一度创近九个月新低至1723.05美元/盎司附近,接近2021年9月29日低点1721.76附近支撑,随后快速拉升逾20美元至1744美元附近,显然受到了...

07月12日 15:52

欧元区官员周一表示,今年和2023年,欧元区经济料将面临更高的通胀。同时,因为俄罗斯可能永久切断天然气供应,欧盟正在加紧做好应对计划。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7月12日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