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大选可能提前,交易员恐难淡定

2022-07-12 09:42:4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对约翰逊辞职的冷淡反应可能会瞬间转变。

  NatWestMarkets、花旗集团(CitigroupInc.)和瑞穗国际(MizuhoInternationalPlc)的市场策略师表示,约翰逊的下台增大了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为了赢得选民的支持,执政党保守党可能会给民众发钱,而如果是工党赢得选举,那它新上台后可能会向民众分发更多现金。

  这将影响到许多方面,比如英国央行的政策、税收、英国债券股票和外汇走势等、且可能影响到苏格兰独立公投和脱欧谈判。虽然还有很多的“如果”和“但是”,但这场选举已经改变了许多投资者的思维。

  包括伊莫金•巴赫拉在内的NatWest分析师表示:

  “随着更广泛的政治风险升级,大选本身的前景对英镑无疑是不利的。提前举行大选以及比此前预期的力度更大的财政宽松政策,加大了英国央行在2023年下半年采取更‘有力’行动的可能性和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的风险。” 

  


  在经历了三年的执政动荡之后,约翰逊的政府成员上周集体辞职。他所在的保守党正在紧急起草计划,计划在今年夏天选出他的继任者。

  下一次选举要到2025年1月才举行,约翰逊的继任者没有义务在这之前重新进行投票。但他们可能会利用任期最初几个月的某一时期,锁定未来五年的权力和公共合法性。

  这种前景导致NatWest的团队改变了他们对英国央行的预测:鉴于政府支出可能增加,该行预计英国央行加息速度将加快,债券出售计划也将放缓,他们将年底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目标上调至2.25%。

  收益率上周已上涨至这一水平附近。在前总理瑞希·苏纳克上星期五宣布参加竞选之后,竞选领导人的竞争处于白热化阶段。据金十数据整理,目前已有11人宣布竞选,以下是最新宣布参选人员名单及其主张:

  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坚持反对减税,认为这将助长物价上涨;

  英国下议院议员汤姆·图根达特:支持降低企业税,不支持上调国民保险;

  英国交通大臣夏普斯:呼吁立即将基本所得税率削减1%至19%,取消上调企业税计划;

  英国下议院议员彭妮·莫当特:对聚会门问题的愚蠢行为感到震惊;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扎哈维:名声相对清白,承诺降税,同时为所有人提供良好的教育;

  英国卫生大臣亨特:承诺削减企业税至15%,支持上调国民保险,曾在2019年与约翰逊竞选;

  英国下议院议员赛义德·贾维德:承诺削减企业税,英国应该考虑废除旧的欧盟法律,可以不提高国民保险;

  英国下议院议员凯米·巴德诺赫:支持降低税收,缩减政府规模;

  英格兰及威尔士总检察长苏拉·布拉弗曼:承诺快速大规模降税,认为能源危机将搁置2050年零排放目标;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支持降税,连任时间最长的内阁成员,曾在卡梅伦、特雷莎·梅和约翰逊手下任职;

  英国新任外交大臣拉赫曼·奇什蒂:支持低税收、小政府和大社会。

  继任鲍里斯·约翰逊的竞争已经开始,EquitiCapital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斯图尔特•科尔(StuartCole)表示:

  “没有人知道下任财政大臣将是谁,他/她的财政政策将是什么:他们是收紧还是放松财政政策,还是更关心通过减税和馈赠来赢回选民的支持。”

  同时他补充称,即使大选时间提前到2023年,他也不会感到意外。

  英镑今年已经下跌了约11%,而其未来面临的前景将更为复杂。虽然宽松的财政政策可以提振英国经济,但也可能推高通胀,并使公共财政面临巨大压力。新领导层还将导致其他对市场敏感的政策出现变动。

  对于英国股市而言,如果新领导人对明年计划上调的公司税有异议,那么专注于国内的公司可能会受到提振。英国富时250指数2022年已下跌约20%。   

  英国央行激进的加息和英镑走强可能对富时100指数(FTSE100)造成负面影响,该指数是由大部分在海外销售的公司所构成的。借贷成本上升会损害消费者利益,进而也会影响NextPlc和玛莎百货(Marks&SpencerGroupPlc)等零售股。

  Algebris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加布里埃尔•福阿(GabrieleFoa)表示:

  “当前的政治不确定性出现在人们对英国股市的情绪已经很糟糕之际——这一点可以从英国企业的估值在很多情况下低于海外同行,以及近期英国股市的净流动数据疲弱中得到反映。”

  虽然加息会扩大劳埃德银行集团和NatWest银行等银行的利润率,但由于英国正面临经济衰退,英国银行股可能仍面临压力。公用事业和石油公司(如CentricaPlc和ShellPlc)的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该行业的税收调整——当前英国民众面临能源账单飙升的压力。  

  在更广泛的贸易和政治风险方面,一些分析人士提到了与欧盟改善关系的可能性。约翰逊曾提出立法,赋予英国在脱欧后单方面修改北爱尔兰协议的能力,这可能会引发与欧盟的贸易冲突。另一方面,由于保守党反对独立公投,新选举可能会增加苏格兰脱离英国的风险。

  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AG)策略师什里亚斯·戈帕尔(ShreyasGopal)说:

  “我们认为,领导层的变化对英镑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因为财政支持的可能性增加了,从中期来看,改善与欧盟关系的门槛降低了。然而任何表现出愿意进行公投的领导人候选人,都将被视为对英镑不利,因为这将带来额外的不确定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美盘,强势美元主导市场,非美货币和原油股市等风险资产遭到抛售,金银勉强持稳。美元指数向上触及108,创2002年10月以来新高,日内涨近1%。    美债也获避险资金青睐,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

07月12日 09:41

根据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6月消费者预期调查,未来一年的通胀前景继续恶化,但预计长期通胀增速将更加温和。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1年通胀预期中值从5月份的6.6%升至6月份的6.8%,为2013年调查开始以来...

07月12日 09:40

7月1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2/20220712558527....

07月12日 09:39

经济学家警告称,史上最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将不能持续太久,因为美联储很可能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来抑制高通胀以及给经济降温。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增加372000个工作岗位,远超市场预...

07月12日 09:11

出于对欧洲能源供应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欧元周一进一步接近与美元平价,而避险情绪推动美元全面上涨。周一,美指站上108关口,续创2002年10月以来新高,欧元与美元平价在即,差值最窄仅为30点。鉴于2月份...

07月12日 09:10

2022年7月12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加拿大6月储备资产合计。大事方面需关注: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就经济形势发表讲话...

07月12日 09:04

周二(7月12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8.21附近,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提振美元震荡走高,同时市场静待CPI数据出炉,预计同比增幅为8.8%;由于担心能源危机将使欧元区陷入衰退,欧元走低;黄金周一徘...

07月12日 08:34

7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8.14附近。欧元兑美元周一下滑至20年低点,并接近平价,由于担心能源危机将使欧元区陷入衰退,而美元因预期美联储将比其他央行更快更大幅度地加息而受到提振...

07月12日 08:32

周一(7月11日),现货黄金重新走低,跌向上周创出的2021年9月以来低点1732.1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再创近20年新高,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造成压力。 src=http://caiji.3g....

07月11日 21:08

一、本周天气特点及农业影响分析 1.1 本周天气特点本周(7月3日至7月9日),我国大部农区气温正常或较常年同期偏高1~4℃,新疆西南部、甘肃中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偏高4~6℃;新疆北部、福建南部、广...

07月11日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