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7月12日财经早餐:激进加息预期提振美元高歌猛进,金价九个月低位徘徊,能源危机引欧元区陷入衰退担忧加剧

2022-07-12 08:34: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7月12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8.21附近,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提振美元震荡走高,同时市场静待CPI数据出炉,预计同比增幅为8.8%;由于担心能源危机将使欧元区陷入衰退,欧元走低;黄金周一徘徊在九个月的低点附近。

    商品收盘方面,将于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微涨0.1%,结算价报每桶107.1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7%,结算价报104.09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下跌0.6%,为1731.7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52%,至31173.8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15%,至3854.43点;纳斯达克指数大跌2.26%,至11372.60点。

  周二前瞻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周一收低,缺乏催化剂令市场参与者感到紧张,本周稍晚,美国将公布关键通胀数据,第二季企业财报季也将拉开帷幕。
    市场领头成长股拖累美国所有三大股指下跌,全球新冠病毒蔓延,加剧了避险情绪。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市场很紧张,我们知道通胀由供应限制导致。”

  本周稍晚,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在内的大型银行将公布业绩,标志第二季财报季将开启。标普500银行股指数下跌1.0%。

  分析师预计,由于这些大银行贷款损失拨备增加,同比获利料急剧下降,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 

  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消费者物价、零售销售和工厂产出,应该能让人们了解通胀触顶和经济降温的程度。距离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越来越近,预计这次会议上将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

  Haworth称,“市场正试图在该(CPI)数据公布前谨慎行事,我们希望经济增长放缓,这将使美联储的立场软化一些,但另一方面,有很多理由相信通胀可能保持在高位,美联储将继续保持激进。”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本月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75个基点,以应对高烧不退的通胀,一些人担心这种策略可能使已经有所降温的经济陷入衰退。

  贵金属

  黄金周一徘徊在九个月的低点附近,因对美联储积极加息的押注和美元的上涨削弱了对黄金的吸引力。
    尽管有经济衰退的风险,但最近投资者选择了美元而不是黄金,将美元推升至近20年的峰值,也削弱了海外买家对黄金的吸引力。同时,由于黄金不支付利息,加息提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OANDA的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说:“黄金面临压力,因为美元高歌猛进,而且在(最新的美国)联邦报告凸显劳动力市场强劲之后,人们的加息幅度预期相对较大。金价可能会暂时跌穿1700美元的水平,然后在1670美元左右看到强有力的支撑。”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就业增长强劲,给美联储提供了本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理据。 

  油市

  油价周一涨跌互见,市场权衡全球疫情将导致需求下降,以及对供应紧张的持续担忧。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上周,石油投机客将纽约交易所和洲际交易所(ICE)的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削减至2020年4月以来最低。 
    EBW Analytic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石油市场正被拉向两个方向,一边是极度吃紧的实物基本面,一边是前瞻性需求担忧和价格导致需求遭破坏的迹象。”

  美元触及2002年10月以来最高,也让油价承压。欧元区财政部长周一表示,抗击通胀仍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尽管他们从欧盟执委会获悉经济前景正在恶化,增长正在放缓。

  有关里海输油管道(CPC)还能从哈萨克斯坦输送原油多久仍不确定。到目前为止,这条运输全球1%的石油的管道仍在运营,一家俄罗斯法院驳回了此前暂停该管道运营的裁决。 

  汇市

  欧元兑美元周一低见1.0045,为2002年12月以来最弱,由于担心能源危机将使欧元区陷入衰退,美元因预期美联储将比其他央行更快更大幅度地加息而受到提振,美元指数达到108.19,为2002年10月以来最高。
    北溪一号是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最大管道,周一开始进行年度维护,预计天然气输送将停止10天,但政府、市场和公司都担心关停时间可能会因乌克兰战争而延长。 

  CIBC 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说,“市场最关心的是北溪一号是否会恢复送气,”他补充说,如果不恢复,“市场可能会消化该地区的经济衰退”。

  Rai说,“美联储将比其他大多数发达市场央行更积极地提高利率,我们认为其他发达市场央行真的没有跟上,” 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26-27日的会议上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对其指标利率的定价是,到明年3月份将从现在的1.58%上升到3.50%。

  纽约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认为未来一年通胀会进一步上升,但从长远来看,他们预计通胀的速度会更加温和。这是一个信号,表明通胀预期仍然处于合理的锚定状态。

  将于周三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数据是本周美国经济的主要焦点。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显示6月份消费者物价同比增幅为8.8%。

  澳元是当天表现最差的货币,澳元跌至两年来的最低点,受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拖累。疫情全球蔓延,这可能造成新的供应中断。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一表示,他仍然认为明年通胀可能会大幅回落,这与该央行在5月初公布的预测大体一致。贝利对一个议会委员会表示,他不认为英国央行工作人员正在准备的将于8月4日公布的新预测,会显示出根本不同的情况。

  贝利对议员们表示:“在预测公布之前,我总是持开放的心态,这一点很关键,但我认为上一套预测的基本面因素目前仍然存在。”他补充称,通胀在大约两年内可能会回到2%的目标。英国通胀率在5月达到了40年来最高的9.1%。

  不过,贝利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后,天然气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的压力,或者更持久的国内物价压力可能改变这种情况。

  投资者现认为,英国央行在8月4日大规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70%。自12月以来,该央行已经五次提高借款成本。

  贝利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8月会议上有 “一系列选项”。政策制定者必须评估,高能源价格对收入的冲击会在多大程度上通过降低在其他商品和服务上的支出来推动通胀降温。在工党立法者问及保守党党魁角逐候选人,包括新任财政大臣扎哈维,提出的减税建议对通胀的潜在影响时,贝利拒绝置评。

  市场要闻

  荷兰参议院投票或迫使欧盟-加拿大贸易协定被修订

  荷兰是否批准加拿大和欧盟之间的贸易协定仍悬而未决,参议院可能会否决该协定,这可能迫使对整个协定进行修订。伦敦经济学院欧盟贸易专家Johann?Robert?Basedow称,如果荷兰议会上议院周二不批准《全面经济贸易协定》,欧盟可能不得不“停止批准程序”并修改一些条款。该协议被称为CETA,自2017年9月起暂时生效,但仍有待包括荷兰在内的27个国家议会中的几个国家的正式批准。在2016年达成CETA协议后,欧盟委员会增加了所谓的投资法庭制度,允许企业因对其投资产生不利影响的决定将政府告上法庭。最近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签署的贸易协议不包括投资法庭系统。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为保天然气供应?将有针对性填充南部地区储气设施

  俄罗斯至德国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11日进入年度维护,按照之前的惯例,维护工作将持续10天左右的时间。在此期间,俄罗斯将暂停通过“北溪-1”管道向德国输气。此次暂停输气引起了德国方面的高度担忧。不过,德国数家经济研究机构的研究结果表示,即使在最坏情况下,德国今年都不会出现天然气供应瓶颈。穆勒表示,在保证天然气供应安全方面,德国南北地区的差异较为明显。从联邦网络管理局的角度来看,接下来德国将有针对性地填充南部地区的储气设施。

  俄罗斯经常项目盈余创纪录 因能源出口收入激增

  俄罗斯今年第二季度的经常项目盈余创纪录,达到701亿美元,能源和大宗商品出口收入飙升,帮助抵消了美国和欧洲针对俄乌冲突实施制裁带来的影响。根据俄罗斯央行周一发布的数据,衡量商品和服务贸易最广泛的指标——经常项目盈余创至少1994年以来最大。在美国及其盟国试图孤立俄罗斯的情况下,制裁导致进口下降,也助推了对克里姆林宫而言已经成为经济命脉的经常项目盈余。

  俄乌在哈尔科夫展开激战

  俄罗斯国防部11日发布的最新战报称,俄军继续打击多地乌军的军事目标。乌克兰媒体则报道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指示要夺回南部沿海地区。此外,双方除了在顿巴斯地区战事激烈,目前在哈尔科夫地区也展开激战。(央视)

  日本全国性酷暑或持续至9月

  日本气象厅星期一(7月11日)发布监测速报称,从2021年秋季开始的拉尼娜现象到今年6月仍在持续,并很有可能持续到秋末。受这一现象影响,太平洋副热带高压7月至9月容易西伸,预计将给日本全国范围带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共同社报道,日本气象厅说,日本列岛受偏西风“蛇行”的影响,各地在6月下旬出现气温持续35摄氏度以上的罕见酷暑。蛇行结束后高温天气一度得到缓解,但受拉尼娜现象的影响很有可能导致酷暑卷土重来。

  澳大利亚一艘邮轮暴发新冠疫情 发现约百名感染者

  当地时间11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门表示,一艘名为“珊瑚公主”号的豪华邮轮上暴发了新冠疫情。据悉,这艘邮轮是从布里斯班驶往悉尼,载有2300名乘客和船员。目前邮轮上已发现约100名新冠病毒感染者。随着南半球冬天的到来,澳大利亚正在经历新一轮新冠疫情,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约3万例。(央视新闻)

  银保监会: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各银保监局和银行保险机构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国家制造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政策取向,确保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等文件要求,将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执行到位。国有大型银行要优化经济资本分配,向制造业企业倾斜,推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政策性银行要结合职能定位,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对制造业的支持作用。(官网)

  泽连斯基称俄24小时空袭34次

  据半岛电视台11日报道,黑海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的空袭警报响起,乌克兰内政部表示,一夜之间有三枚火箭弹击中了哈尔科夫市。

  泽连斯基表示,自10日晚上以来,俄罗斯在24小时内进行了34次空袭,其中包括在顿涅茨克对城镇恰索夫亚尔的袭击。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局表示,这次导弹袭击已导致18人死亡,6人从废墟中获救,约137吨房屋被拆除。

  印度2023年将成世界人口最多国家 2050年人口或超16亿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联合国当天发布《世界人口展望2022》的报告。这份报告预测称,2023年印度将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数量预计将在2050年突破16亿。根据报告,世界人口数量将在2022年11月中旬达到80亿。同时,世界人口增长速度正在放缓,2020年人口增长率自1950年以来首次降至1%以下,预计2030年世界人口将达85亿,2050年达97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7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8.14附近。欧元兑美元周一下滑至20年低点,并接近平价,由于担心能源危机将使欧元区陷入衰退,而美元因预期美联储将比其他央行更快更大幅度地加息而受到提振...

07月12日 08:32

周一(7月11日),现货黄金重新走低,跌向上周创出的2021年9月以来低点1732.1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再创近20年新高,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造成压力。 src=http://caiji.3g....

07月11日 21:08

一、本周天气特点及农业影响分析 1.1 本周天气特点本周(7月3日至7月9日),我国大部农区气温正常或较常年同期偏高1~4℃,新疆西南部、甘肃中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偏高4~6℃;新疆北部、福建南部、广...

07月11日 18:03

由于失去党内支持,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宣布辞职。Financial Markets Online主管James Bentley暗示,虽然约翰逊辞职的消息公布后,英镑出现反弹,但仍要面对英国经济低迷的现实...

07月11日 13:5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1/20220711971887.jpg 阻力位2:1.0300阻力位1:1.0220即期价...

07月11日 13:53

一张图:7月11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7月11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7月11日 13:08

7月10日,荷兰国际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平价的可能性已经上升。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1/20220711258666.jpg ...

07月11日 13:08

7月11日,长安期货发布贵金属早评,认为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叠加非商业净多头持仓锐减,贵金属期价或偏弱运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1...

07月11日 11:23

北京时间7月1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7.06附近。6月非农好于预期令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给予美元指数支撑,投资者现在关注的是美国6月份CPI数据。因投资者担心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不确定...

07月11日 09:53

7月1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1.中银香港与标普推出首支聚焦大湾区气候转型指数;7月8日,中国银行(香港)联合标普道琼斯指数推出首支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上市企业...

07月11日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