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经济学家警告: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不能持久

2022-07-12 09:11:3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经济学家警告称,史上最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将不能持续太久,因为美联储很可能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来抑制高通胀以及给经济降温。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增加372000个工作岗位,远超市场预期近100000个岗位,凸显了美国经济自疫情以来强劲的复苏势头。

  目前,美联储的货币收缩政策是自1980年代以来最强力的一次,而且如果数据进一步证明通胀依然高企,美联储将有可能采取更加激进的政策,使得经济显著放缓。

  AllianceBernstein发达市场经济研究主管Eric Winograd表示,美国不可能永远每月增加372000个工作岗位,否则劳动市场会极端收紧。他认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速度应该是平均每月新增100000个职位。若低于这个数字,则证明劳动力市场正在走软,否则就是在收紧。

  Amherst 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的大部分时间里,工人短缺一直是劳动力市场上最大的“约束性限制”,这催生了历史上最紧张的就业市场之一。

  美国6月份失业率降至199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裁员和解雇的情况仍然很少见。几个月来,雇主一直在努力雇佣合格的工人——并留住他们已经拥有的工人——因为劳动力的需求超过了供应。此外,低失业率也意味着寻找工作的工人群体依然很少,可能也使职位空缺岗位保持在较高水平。

  尽管斯坦利预计,这些因素将会继续影响就业市场的增长,但是美联储为降低劳动力需求而采取的行动将很快看到成效。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安德鲁霍伦霍斯特(Andrew Hollenhorst)称:

  “现在每个强劲的经济活动数据背后,都同时藏着好消息和坏消息,好消息是离经济衰退还有点远,而坏消息是经济依然强劲,通胀压力也更大,美联储希望抑制通胀的难度也更会困难。”

  美联储6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已经表示他们愿意采取一切措施来确保通胀不会根深蒂固,他们指出,通胀对美国经济构成了“重大风险”。

  美联储内部正在就本月底将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形成共识,这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2.25%至2.50%。而到年底,美联储官员的目标是将利率提高到适度抑制经济增长的水平——约为3.5%。

  在这样的政策下,劳动力市场会受到多大程度的损害,还存有相当大的争议。政策制定者承认,一些经济痛苦可能是必要的,其破坏性可能比通胀长时间维持高位更小。

  许多美联储官员仍然坚持认为,不用过度担心失业人数上升。考虑到劳动力市场历来的紧张状况,并且市场上有着创纪录的职位空缺数量,这可能意味着雇主会选择减少空余的职位,而不是解雇员工。

  此外,工资成本依然很高,虽然表面上工资增长似乎略有降温,但生产和非管理人员的平均时薪在6月份再次飙升。该群体的工资连续第二个月上涨0.5%,同比增长6.4%,凸显出企业如何提高薪酬以吸引和留住人才。

  上周,一项针对小企业的调查显示,接近创纪录的48%的受访者在6月份提高了薪酬。根据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的数据指出,大约28%的人表示他们打算在未来三个月内加薪,较5月有所回升。

  富兰克林邓普顿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Sonal Desai称:

  “是否会出现衰退这个问题几乎无关紧要了,现在我们需要放慢经济增长的脚步,我们需要看到工资压力的下降以及劳动力市场上的泡沫消失。”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出于对欧洲能源供应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欧元周一进一步接近与美元平价,而避险情绪推动美元全面上涨。周一,美指站上108关口,续创2002年10月以来新高,欧元与美元平价在即,差值最窄仅为30点。鉴于2月份...

07月12日 09:10

2022年7月12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加拿大6月储备资产合计。大事方面需关注: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就经济形势发表讲话...

07月12日 09:04

周二(7月12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8.21附近,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提振美元震荡走高,同时市场静待CPI数据出炉,预计同比增幅为8.8%;由于担心能源危机将使欧元区陷入衰退,欧元走低;黄金周一徘...

07月12日 08:34

7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8.14附近。欧元兑美元周一下滑至20年低点,并接近平价,由于担心能源危机将使欧元区陷入衰退,而美元因预期美联储将比其他央行更快更大幅度地加息而受到提振...

07月12日 08:32

周一(7月11日),现货黄金重新走低,跌向上周创出的2021年9月以来低点1732.1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再创近20年新高,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造成压力。 src=http://caiji.3g....

07月11日 21:08

一、本周天气特点及农业影响分析 1.1 本周天气特点本周(7月3日至7月9日),我国大部农区气温正常或较常年同期偏高1~4℃,新疆西南部、甘肃中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偏高4~6℃;新疆北部、福建南部、广...

07月11日 18:03

由于失去党内支持,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宣布辞职。Financial Markets Online主管James Bentley暗示,虽然约翰逊辞职的消息公布后,英镑出现反弹,但仍要面对英国经济低迷的现实...

07月11日 13:5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1/20220711971887.jpg 阻力位2:1.0300阻力位1:1.0220即期价...

07月11日 13:53

一张图:7月11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7月11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7月11日 13:08

7月10日,荷兰国际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平价的可能性已经上升。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1/20220711258666.jpg ...

07月11日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