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纽约联储调查: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创历史新高

2022-07-12 09:40:4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根据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6月消费者预期调查,未来一年的通胀前景继续恶化,但预计长期通胀增速将更加温和。

  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1年通胀预期中值从5月份的6.6%升至6月份的6.8%,为2013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读数,上月为6.6%。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估计,6月份消费者价格上涨了8.8%,这将续刷40年来的新高。劳工部将于周三发布6月CPI报告。 

  美国消费者3年期通胀预期中值从3.9%降至3.6%,为1月以来最大降幅,去年10月曾达到4.2%的高位。其中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三年内价格将上涨8%以上。3年期通胀预期的下降可能会缓解美联储对通胀预期失控的担忧,这也是美联储上个月突然猛踩油门,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的原因之一。  


  过去一年,受疫情导致的供应短缺、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紧缩以及财政刺激和低利率提振的强劲消费需求推动,美国通胀率飙升。美联储正寻求通过提高利率来控制物价,同时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纽约联储新增加的消费者5年通胀预期中值录得2.76%,尽管存在很大差异。调查中至少四分之一的人预计通胀率为-1%,而最悲观的受访者则预计通胀率仍将高达6%。地区差异也较为明显,西部、中西部和南部的通胀预期恶化,而东北部的通胀预期有所缓解。  

  就家庭财务状况预期而言,6月,美国消费者对未来1年家庭支出增长的预期中值从5月份的9.0%降至8.4%。美国消费者预计明年房价将上涨4.4%,低于5月份的5.8%。但房屋租金增长预期在6月份继续攀升,达到10.3%的纪录新高,食品价格也预计将继续上涨9%以上。  

  美国消费者对未来1年家庭收入增长的预期中值从5月份的3.0%升至6月份的3.2%,远低于预期的通胀率。平均来看,消费者认为一年内失业率上升的可能性为40.4%,为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突显了公众情绪的恶化。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的家庭财务状况比一年前恶化,近一半的人预计未来一年的情况会更糟,这两个数字都高于5月份的调查。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表示,去年很难获得信贷,未来一年也会如此。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7月1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2/20220712558527....

07月12日 09:39

经济学家警告称,史上最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将不能持续太久,因为美联储很可能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来抑制高通胀以及给经济降温。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增加372000个工作岗位,远超市场预...

07月12日 09:11

出于对欧洲能源供应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欧元周一进一步接近与美元平价,而避险情绪推动美元全面上涨。周一,美指站上108关口,续创2002年10月以来新高,欧元与美元平价在即,差值最窄仅为30点。鉴于2月份...

07月12日 09:10

2022年7月12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加拿大6月储备资产合计。大事方面需关注: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就经济形势发表讲话...

07月12日 09:04

周二(7月12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8.21附近,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提振美元震荡走高,同时市场静待CPI数据出炉,预计同比增幅为8.8%;由于担心能源危机将使欧元区陷入衰退,欧元走低;黄金周一徘...

07月12日 08:34

7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8.14附近。欧元兑美元周一下滑至20年低点,并接近平价,由于担心能源危机将使欧元区陷入衰退,而美元因预期美联储将比其他央行更快更大幅度地加息而受到提振...

07月12日 08:32

周一(7月11日),现货黄金重新走低,跌向上周创出的2021年9月以来低点1732.1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再创近20年新高,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造成压力。 src=http://caiji.3g....

07月11日 21:08

一、本周天气特点及农业影响分析 1.1 本周天气特点本周(7月3日至7月9日),我国大部农区气温正常或较常年同期偏高1~4℃,新疆西南部、甘肃中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偏高4~6℃;新疆北部、福建南部、广...

07月11日 18:03

由于失去党内支持,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宣布辞职。Financial Markets Online主管James Bentley暗示,虽然约翰逊辞职的消息公布后,英镑出现反弹,但仍要面对英国经济低迷的现实...

07月11日 13:5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1/20220711971887.jpg 阻力位2:1.0300阻力位1:1.0220即期价...

07月11日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