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7月14日外汇交易提醒:美6月CPI爆涨,美联储考虑7月加息100基点,欧元兑美元平价水平寻求支撑

2022-07-14 08:38: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7月1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8.17附近。美元周三从20年高位回落,欧元兑美元在短暂跌破平价后重新回到平价上方,稍早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年率未季调跃升9.1%,创逾40年来最大涨幅,美国民众不得不为汽油、食品、医疗保健和房租付更多钱。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美国6月CPI高得惊人,比预期的要高,表明美国通胀正迅速向错误的方向发展。

  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急挫至0.9997,自2002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平价,随后反弹,最后收涨0.02%,报1.0054。周三美元指数一度触及108.60的2002年10月以来最高,随后回落,最后收跌0.1%,报108.04。

  欧元区由于面临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对其实施制裁所引发的能源危机,欧元受到打击。

  DRW Trading市场策略师Lou Brien称,试图打击俄罗斯的制裁也在打击欧盟,欧盟本来就正处于从疫情中走出来的艰难时期,但这层额外的麻烦也使欧元的吸引力下降。

      

  向德国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最大管道北溪一号周一开始进行年度维护,自那以来,对欧洲前景的担忧有所增加。政府、市场和企业都担心,由于乌克兰战争,该管道关停的时间可能会延长。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比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同行更多地加息。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在7月26-27日开会时可能加息100个基点的押注。预计至少75个基点的加息是板上钉钉的。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高于预期的6月通胀可能需要决策者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考虑加息100个基点。 

  欧洲央行预计将在7月21日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这将是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欧元的贬值不太可能影响欧洲央行的利率路径。该央行发言人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关注欧元汇率,因为这对通胀有影响,但并不以某一特定水平为目标。 

      

  周三加元上涨,此前,加拿大央行宣布将主要利率提高100个基点,以遏制通胀,成为本经济周期中第一个如此激进加息的G7央行,令市场大感意外。周三美元兑加元收跌0.35%,报1.2975。

  日元近期的跌幅已经超出了市场的预料。美元兑日元周三收涨0.41%,报136.42,盘中一度刷新137.86的24年新低。自3月11日以来,美元兑日元已经爆涨约19%。

  7月12日,美国财长耶伦在分别会见日本财长铃木俊一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她与他们讨论了日元贬值的问题,但是没有讨论相关的干预政策。铃木告诉记者,他对耶伦表达了对日元大跌的担忧,但是耶伦表示美国依旧相信日本的经济实力,并且认为,汇率应该由市场自由决定,“只有在罕见的特殊情况下”才需要政府干预。

  英镑依然相对疲软,周三英镑兑美元收涨0.02%,报1.1887。除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英国工党将发起针对政府的不信任投票,英国政治不确定的担忧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

  当地时间7月13日,英国保守党议员们对8名保守党党首候选者发起第一轮投票,获得30名支持者的候选者会进入第二轮。这些候选人还将从7月14日开始面临连续几轮的投票,直到剩下最后两名角逐者。然后,约16万名保守党成员将投票给最后两名候选人之一,结果将于9月5日宣布,约翰逊将移交首相办公室的钥匙。

  周四重点数据和大事件前瞻
    周四需要关注的大事: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欧盟各国的欧盟事务部长举行非正式会议

  机构观点汇总

  1.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未来6到12个月看淡美元

  ①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今日发布2022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报告称,到年底前,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加息150个基点至3.25%,使利率超过美联储的“中性”水平(2.5%)。而随着美联储政策变得具有限制性,未来6-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将大幅上升;

  ②同时,通胀高企且不断上升,加上全球央行越来越强硬,加大了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可能性。外汇市场方面,渣打短期对美元基本持中立态度,未来6-12个月看淡美元,并预计美元将在下半年见顶

  2.野村证券:未来几个月欧元将进一步下跌

  ①野村证券G10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自欧元兑美元平价交易以来,已经有近20年的时间了,欧元有充分的理由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下跌;”

  ② Rochester在周二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天然气进口商推动价格走势,而天然气储量尚未达到目标水平(冬季前达到80%),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8月底可能进一步向0.95移动”

  3.花旗:韩国央行7月和8月连续两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较小

  ①花旗分析师Kim Jin-woo认为,韩国央行7月和8月连续两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较小,但央行总裁李昌镛可能会保留升息50个基点的选项,行长记者会及央行货币政策声明可能会凸显出,货币政策采取先发制人的紧缩立场,以控制通胀预期;

  ②为抑制处于24年高位的通胀率,韩国央行周三宣布升息50个基点,指标利率升至2.25%,创下1999年实施现行政策体制以来最大升息幅度;

  ③多数分析师认为韩国指标利率今年年底将达到2.75%,高于5月调查时预测的2.25%

  4.市场调高美联储7月加息押注,野村料加息幅度将达100基点

  ①在野村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本月将加息100基点后,与美联储会期相关的隔夜指数互换(OIS)合约短暂上扬。在野村做出预测后,7月到期的OIS飙升至周期高点2.477%,反映市场预期7月加息一个百分点的概率有50%。后来OIS回落至2.465%左右,相当于加息约89个基点了;

  ②预计到12月将累计加息200个基点,高于周二收盘时预估的184个基点。加拿大央行周三意外加息100基点的决定令市场震惊,因为在政策会议召开前,OIS反映的加息溢价只有80个基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7月13日20:30,美国将公布6月份CPI数据。道琼斯(Dow Jones)的数据显示,6月份CPI继续走高,预计美国6月CPI年率未季调为8.8%,略高于8.6%的前值。但经济学家说,考虑...

07月13日 14:23

一张图:7月13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三(7月13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7月13日 14:2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3/20220713332199.png 阻力位2:1.0200阻力位1:1.0100即期价...

07月13日 13:22

7月13日,中辉期货发布宏观早报:IMF再次下调美国GDP预期,美国即将公布6月CPI,衰退忧虑影响市场下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

07月13日 09:37

据新华社电 欧元集团会议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重点讨论当前全球背景下欧元区经济状况、政策挑战以及如何应对当前高企的通货膨胀。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7月13日 09:37

昨夜今晨 国内新闻: ①成品油价格两连降,除海南及部分多价区地区外,其余地区的92号汽油价格将全部回归至8元时代; ②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拟中选产品327个,包括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60种药品,平均...

07月13日 09:28

7月1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3/20220713572986....

07月13日 09:2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再度下调了对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同时上调了到2025年的失业率预期。该组织警告称,大范围的通胀飙升正在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构成“系统性风险。根据IMF最新...

07月13日 08:55

2022年7月13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5月GDP月率和美国6月CPI年率未季调。大事方面需关注: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

07月13日 08:52

7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8.19附近。美元受益于美联储比其他央行有更多加息空间的预期,而其他央行面临着更具挑战性的经济增长前景。 src=http://caiji.3g.cnf...

07月13日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