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CPI暴涨欧元承压,比特币阻力位下行

2022-02-11 11:25:17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2月10日美元在震荡交投中上涨,美股大跌,美国1月CPI超预期同比上涨7.5%,创下40年来最高,数据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2%,市场预测下月升息50基点可能性高达八成。

  



  美元周四在震荡交投中上涨,此前公布的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高于预期,推动市场对美联储积极抗击通胀急升的预期增强。日元逼近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后来收复了部分失地。

  美国劳工部表示,1月CPI较上个月上涨0.6%,较上年同期跃升7.5%,为1982年2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这是CPI连续第四个月同比涨幅超过6%,并让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明显”变得更加鹰派。

  美元指数最初上涨近0.5%,随后急挫0.4%,收盘升0.15%至95.68;在美联储布拉德呼吁到7月份之前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之后,出现了对美元的空头回补。美国公布的消费者通胀数据高于预期,美元指数在数据发布后跌至接近三周最低水平,扭转了此前的涨势。

  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美债收益率,特别是短债利率急升。通常反映利率预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跃升26.1个基点,报1.609%。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两年半来首次突破2%。

  欧元兑美元涨0.03%至1.1428,之前曾下跌0.4%,也一度上涨0.6%;早些时候,欧元受美元空头平仓影响而走弱,但实钱投资者的买盘帮助减缓了欧元的跌势;随着美元普遍走软,欧元兑美元也扭转了跌势。欧元兑瑞典克朗攀升至盘中高点10.5049,此前瑞典央行维持鸽派货币政策立场。

  EUR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欧元水平阻力位收出看空K线形态,短期可能继续下行。

  【交易策略】:持有空头合约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目标位1.1300附近。稳健投资者建议继续保持观望,带价格突破区间后追单进场。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BTC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比特币测试水平阻力位,大概率短期维持震荡。

  【交易策略】:持有空头合约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短期目标位40000附近,未建仓投资者可考虑小止损追空,盈亏比大于1即可离场。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年2月11日,周五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2/11/1644547841916365.png 经历了前面几天震荡不安的日子...

02月11日 11:25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四美元指数总体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当日价格最低于95.145位置,最高上涨至95.987位置,收盘于95.661位置。回顾周四美元指数表现,早间开盘后价格一直处于震荡格...

02月11日 11:24

美国隔夜公布了1月通胀数据,再创近40年新高,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概率大增。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年率录得7.50%,创1982年2月以来新高,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7.20%和7%;美国1月核心...

02月11日 10:28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认识市场,认识内心,做一个理性的投资人 在交易的这条路上,家庭反对死一批,没有决心死一批,害怕失败死一批,错过机会死一批,没有目标死一批,自抱自弃死一批,走错平台死一批。没...

02月11日 09:08

人生就是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当我们经历挫折困难,往往会陷入迷茫与怀疑。但是,当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时,就会看见那个不断努力的自己。生活中的每一点进步,都在让我们不断变得更好。穷则思变,变则思通,通则...

02月11日 08:28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四上涨在96.05之下遇阻,下跌在95.15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96.00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95.55--95....

02月11日 08:28

【校立观点】:虽然从局势上看,似乎有一些利好要素在逐渐给出,比如:美国国会议员称,国会关键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朝着为联邦政府2022提供全年资金的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他们就一个广泛的框架达成了协议,从而...

02月10日 17:35

2022年2月10日,周四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2/10/1644463063320350.png 等待那么久的,美国cpi数据...

02月10日 13:32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210/35201e4e07d7b580ca562ece4d0f59ca.png 欧元昨日小幅回落后展开反...

02月10日 09:57

人的愤怒多半来源于无法控制别人,人的愉悦则来源于不受别人的控制。自由度的大小与愉悦度成正比,包括心灵自由、身体自由、财务自由!美元技术分析 src=http://mpimg.cnfol.com/ued...

02月10日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