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指涨势可期了?美国通胀井喷,加息50基点预期升温!

2022-02-11 09:55: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1月份CPI年率为7.5%,高于预期,这令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大举押注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这将是美联储20多年来最大的加息幅度。

    美国的通胀报告超出预期,令金融市场担心美国通胀尚未见顶,并挑战经济学家、交易员和央行官员普遍看法,即美国的物价涨幅2022年应开始回落。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联邦观察工具(CME federal watch Tool)的数据显示,周四的通胀报告发布后,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接近97%,高于前一天的24%。不过这一几率每天都在迅速变化。

  一些投资者表示担心,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处于40年来最高水平,短期内不会有任何缓解。Garda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Tim Magnusson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美联储应该加息,因为美国的通胀没有好转的迹象,也没有显示正在见顶。

  去年11月左右,人们开始担心美联储可能错失良机。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的经济学家Jay Hatfield和Stifel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等投资者警告称,美联储已经“失去了对通胀的控制”。Piegza表示,美联储“本应更早行动,在2021年早些时候收回宽松政策”。

  1月份的CPI报告反映美国物价出现广泛的增长,由于租金、食品和汽油价格大幅上涨,美国1月核心CPI月率未季调为0.6%,和前值持平,高于预期。美国1月CPI月率季调后为0.6%,高于0.5%的前值。美国1月CPI年率未季调为7.5%,高于7%的前值。

  InspereX驻纽约资深交易员David Petrosinelli表示:“我同意目前美国通胀尚未见顶,但可能正在接近顶部。我们可能还没有看到通胀达到高位,因为更高的工资往往具有粘性,持续时间也更长。对市场来说,更大的问题是,市场是否相信美联储有工具或意愿来控制这一局面。美联储官员把自己置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

  除了押注美联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交易员也上调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升至2%-2.25%的概率(目前处于0-0.25%区间),甚至预测12月升至更高的区间。如果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的主要政策利率将升至0.5%至0.75%区间。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出,因为美国通胀飙升,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甚至押注未来可能进一步加息,这对美指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未来有望提振美指继续上涨。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11日9:35,美元指数报95.8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2月10日)美元指数在震荡交投中上涨,此前公布的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高于预期,推动市场对美联储积极抗击通胀急升的预期增强;美联储布拉德支持一次加息50基点,7月1日前加100个基...

02月11日 08:29

周四(2月10日)美元小幅上涨,美国劳工部表示,1月CPI较上个月上涨0.6%,较上年同期跃升7.5%,为1982年2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这是CPI连续第四个月同比涨幅超过6%,并让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

02月11日 08:29

北京时间周四(2月10日)21:30,美国公布1月通胀数据,再创近40年新高,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概率大增。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急跌逾8美元至1821.79美元/盎司。 src=http://caij...

02月10日 22:55

周四(2月10日)欧洲时段,美元兑瑞郎持续震荡,CPI数据公布前似乎下行空间有限,投资者在焦急等待CPI出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

02月10日 20:56

周四(2月10日)欧洲市场前半段,英镑兑美元恢复了积极的牵引,并在过去一小时内触及了日内新高1.357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10...

02月10日 20:56

周四(2月10日)欧市盘前,因投资者正等待晚间美国CPI数据出炉,英镑兑美元日内基本持平,本周,该货币对波动率大幅下降,投资者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前保持谨慎。另一方面,北爱尔兰协议引发的新紧张局势对英镑构...

02月10日 15:52

2月1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10/20220210667814.jpg 1...

02月10日 13:53

在今年美国国债收益率势不可挡地飙升之后,投资者正在权衡市场已经在多大程度上反映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尽管美国国债处于“迷你债券熊市,但有些人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嘉信理财的首席固定...

02月10日 09:48

美东时间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预计今年将加息三至四次,每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关于利率变动的所有选项都被摆在台面上。博斯蒂克称: “在加息方面而言,我现在预计今年有三次,但我个人倾...

02月10日 09:47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宣布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家SusanCollins将出任其新主席,从而标志着美联储12家地区联储银行将迎来首位黑人女性联储主席。 波士顿联储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Collins是...

02月10日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