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黄金四连涨 美元静待CPI

2022-02-10 15:09: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黄金四连涨 美元静待CPI

  2022年2月10日

  基本面

  美国股市在科技股引领下全面走高,风险偏好情绪推动风险货币进一步上行,澳元、纽元双双刷新近一周高点,加元重测近期反弹阻力,不过,英镑受英国通胀引起的生活成本危机打压冲高回落收录射击之星。美元指数连续在上周回调低位附近徘徊,等待进一步方向指引。欧元波动也有限,在1.1400上方拉锯。日元在近期回调低点附近整理,略显弱势。黄金维持强势,连续第四天收涨,最高触及1835.66。

  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鹰派讲话,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预计以更快的速度加息将是合适之举,但美联储的加息次数和速度将取决于经济形势发展。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倾向今年加息4次,但还要看看经济会如何反应。美联储官员的表态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并未引起太多的波动。

  市场等待今晚美国CPI数据。部分分析认为,美国股市本周上涨,很大程度得益于市场对美国通胀可能已经或接近触顶的臆测。如果晚间美国CPI差于预期,将可能推动风险资产进一步走高,而美元下行或又进一步为非美资产提供支持。相反,如果美国CPI以快于市场预期的速度继续增长,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50点的预期将得到提振,从而利于美元,打压非美。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前期高点1.1480附近反复拉锯,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回落,略倾向下行。4小时图反弹在1.1450下方受阻多空拉锯,缺乏方向。小时图轻微走低至MA100下方,关键支持位于1.1400。日内建议关注1.1400一线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1400 1.1350 1.1300

  阻力位: 1.1450 1.1480 1.1500

  英镑/美元

  日图在乌云盖顶组合后连续收录反转信号K线,但不破1.3500仍将拉锯。4小时图在1.3490上方震荡,重心略有上行,支持关注MA200。小时图反弹在1.3590下方受阻回吐了当天所有涨幅,但在MA200上方企稳。日内建议关注1.352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3520 1.3490 1.3440

  阻力位: 1.3590 1.3625 1.3660

  美元/日元

  日图在前高115.70下方收录带下影线阳烛但未创新高,仍略显受阻。4小时图多头略占优势,但上方面临阻力。小时图2月低点以来上行势头维持完好,关注前期高点115.70一线能否突破。日内建议关注115.7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15.20 115.00 114.75

  阻力位: 115.70 116.00 116.30

  黄金

  日图连续走高,随机指标超买但未修正,仍看涨,关注1845阻力。4小时图短期均线向上发散,仍有望为金价提供支持,但随机指标熊背离。小时图震荡走高,上行动能维持完好。日内建议1828上方轻仓做多,关注1840上方阻力减仓。

  支撑位: 1828 1823 1815

  阻力位:1840 1845 1850

  白银

  日图连续走高,测试20/100日均线,可能面临打压。4小时图围绕MA200拉锯,随机指标熊背离。小时图在23.30上方有受阻回调迹象,关注23.10一线支持。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23.10-23.35突破跟进机会。

  支撑位: 23.10 22.80 22.50

  阻力位: 23.35 23.60 24.0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国会关键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朝着为联邦政府提供全年资金的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他们就一个广泛的框架达成协议,从而使其可以在未来几周补充细节,进而通过规模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财政支出计划。参...

02月10日 14:00

美东时间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预计今年将加息三至四次,每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关于利率变动的所有选项都被摆在台面上。博斯蒂克称:“在加息方面而言,我现在预计今年有三次,但我个人倾向于...

02月10日 10:03

兴业投资:黄金延续上行 加元受油价拖累2022年2月9日基本面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为美元提供一定程度支持,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已经完全消化,美元缺乏上行动能,整体维持在上周的回调低位附近震荡。美...

02月09日 15:26

虽然从去年7月以来,高盛已经六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目前美国2022年平均GDP的预测已降低0.2个百分点至+3.2%,但是在美联储为了遏制通胀鹰派转向以来,高盛首次警告称,美联储的紧缩政策或将引发...

02月09日 15:26

CWG专家内参2022年2月9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卫组织: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900万例;当地时间2月8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报告指出,1月31日至2...

02月09日 10:27

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将是抑制美元走强的头号因素,这打破了华尔街此前的共识。尽管按照传统逻辑,美联储加息应会提振美元,但交易员目前押注美联储收紧政策将在未来抑制美国经济增长。美元看涨期权需求已...

02月09日 10:25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数的美国人正想用跳槽威胁来在原公司获得加薪,除了乘上劳动力供应紧张的“东风”,还与通胀在近40年高位居高不下有关。这似乎显示美联储最害怕的“薪资-通胀”螺旋正在形成,随着人们...

02月08日 14:29

周一,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的例行听证会上讲话,再次重申欧洲央行不会在结束债券购买之前开始加息。在我们的资产购买结束和加息之间有一个确定的顺序。在结束债券购买之前不会开始加息...

02月08日 10:28

CWG专家内参2022年2月8日(周二):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美国致死病例已超过去年秋天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高峰时期。 美联储戴利表...

02月08日 10:28

兴业投资:强非农提振美元企稳 欧元仍因欧银转鹰偏强2022年2月7日基本面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意外强劲,美元指数结束四连跌,在近两周低位附近企稳小幅反弹。非美货币纷纷自早前反弹高位回落,加元最大跌幅超...

02月07日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