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兑美元陷入“暴风雨前的平静”,投资者须谨防这一风险

2022-02-10 15:52: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2月10日)欧市盘前,因投资者正等待晚间美国CPI数据出炉,英镑兑美元日内基本持平,本周,该货币对波动率大幅下降,投资者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前保持谨慎。另一方面,北爱尔兰协议引发的新紧张局势对英镑构成了不利影响。美联储的强硬预期则支撑了美元,并在更高水平上引发了新的抛售。日内的焦点仍将是美国CPI报告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讲话。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投资者等待关键数据出炉,英镑兑美元保持守势

  英镑兑美元周三出现良好的双向波动,最终连续第三天稳定在中性区域。盘中小幅上扬受到美元温和走软的推动,尽管多头依然缺乏看涨信心,在1.3600关口前徘徊。日内风险情绪的回升一度令避险美元有所承压,除此之外,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的回调进一步削弱了美元,并为英镑兑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

  然而,英国脱欧协议的北爱尔兰协议引发的新的紧张局势阻止了多头重新押注。除此之外,对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押注增加,对美元有利,并在更高水平上吸引了新的卖盘。在市场对通胀压力持续上升的担忧中,市场一直在消化美联储可能加快收紧政策的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尾盘反弹进一步强化了这一点,这帮助限制了美元的任何重大损失。

  不过,该货币对从本周高点回落约55-60个基点,在周四亚洲市场仍保持守势。投资者现在似乎已离场观望,等待最新的美国消费者通胀数据的发布,该数据将于北美市场早盘晚些时候公布。总体CPI预计将达到39年来的新高,同比增长率将从2021年底的7.0%加速至7.2%。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增幅预计也将从去年12月的5.5%升至今年12月的5.9%。

  美国CPI或引发市场剧烈波动,需警惕通胀意外回落

  日内美国通胀报告很可能成为一种催化剂,引发市场出现一些剧烈波动。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后,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上升,这似乎表明,债券市场已经对今天公布的1月份CPI数据做出了决定,预计这将是一个强劲的数据。

  上周强劲的就业数据无疑让人们的想法转向了美联储可能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而如果CPI数据表现强劲将会会强化这种说法。

  自上月底以来,我们已经看到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月份44个基点的基础上又上升了16个基点。鉴于这种预期,一旦CPI数据低于预期很可能引发定价的大幅调整,以及收益率的回落。目前对美国1月份CPI的预期区间上限为7.6%,而共识已从一周前的7.3%降至7.2%。

  有分析师认为,市场可能开始出现了美国通胀压力正在缓解的初步迹象,即PPI从9.8%降至9.7%,这表明我们可能已经接近通胀飙升的峰值。环比来看,PPI降幅更大,从1%降至0.2%。鉴于PPI是过去12个月通胀飙升的领先指标,我们有充分理由认为,价格上涨速度的放缓将同样反映在随后的CPI数据中。

  正如前面提到的,市场的普遍预期已从上周的水平下降到7.2%,但核心价格仍有望从5.5%升至5.9%。另一方面,日内将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料将继续回落,此前曾在今年初升至高位。预期为23万,申领人数持续下降至161万。

  1.3500关口在美国CPI报告之前是多头的关键

  从技术角度来看,自本周初以来出现的价格双向波动表明投资者对该货币对近期走势犹豫不决。这反过来也让我们在确定近期走势之前要谨慎一些。

  下行方向,汇价有望在1.3500-1.3490区域附近找到一些支撑,也就是本周低点。这与38.2%的斐波那契回撤水平1.3749-1.3358相吻合,应该会成为短线交易者的一个关键点。如果市场跌破该水平,将表明市场已经消化了英国央行上周更为强硬的决定,并为进一步下跌铺平了道路。

  上行方向,隔夜的高位震荡在1.3590区域附近,接近61.8%的斐波那契水平。该水平可能会继续限制当前的上行空间。进一步阻力位则看向1.3625-1.3630区域附近。

  日内美国CPI数据可能在决定美联储政策前景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而美联储的政策前景又将影响美元价格走势,并为英镑兑美元提供一些有意义的推动力。同时,投资者还将从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讲话中寻找线索,抓住围绕该货币对的一些短期机会。然后焦点将转向周五公布的英国关键宏观数据,包括第四季GDP初值,这些数据将有望指引英镑兑美元下一阶段的方向性走势。

  北京时间2月10日15:07,英镑兑美元报1.3535/3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月1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10/20220210667814.jpg 1...

02月10日 13:53

在今年美国国债收益率势不可挡地飙升之后,投资者正在权衡市场已经在多大程度上反映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尽管美国国债处于“迷你债券熊市,但有些人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嘉信理财的首席固定...

02月10日 09:48

美东时间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预计今年将加息三至四次,每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关于利率变动的所有选项都被摆在台面上。博斯蒂克称: “在加息方面而言,我现在预计今年有三次,但我个人倾...

02月10日 09:47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宣布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家SusanCollins将出任其新主席,从而标志着美联储12家地区联储银行将迎来首位黑人女性联储主席。 波士顿联储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Collins是...

02月10日 09:47

美国国会关键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朝着为联邦政府提供全年资金的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他们就一个广泛的框架达成协议,从而使其可以在未来几周补充细节,进而通过规模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财政支出计划。 ...

02月10日 09:46

虽然现在才2月初,但高盛今年已经两次上调了对短期国债收益率的预测,这凸显了投资者为美联储加息重新定价的速度有多快。高盛PraveenKorapaty带领的策略师团队目前预测,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到2022...

02月10日 09:45

金价在1月份小幅下跌,收于1797.17美元/盎司,环比跌幅不到1%。名义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的声明比预期更为强硬,是金价当月面临的主要阻力。按吨位计算,全球黄金ETF流入46吨(合27亿美...

02月10日 09:21

周三(2月9日)美元兑多数G-10货币走弱,与此同时,在周四美国即将公布通胀报告之际,美债收益率下滑,股市上涨;风险敏感货币跑赢其他G-10货币,大宗商品指数上涨。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回落提振了避险金...

02月10日 08:56

周三(2月9日)美元指数跌0.08%至95.54,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1.93%;如果数据显示美国1月消费者价格涨幅进一步加快,收益率可能会恢复上行。 src=http://caiji...

02月10日 08:53

周三(2月9日)纽元兑美元在欧洲中部时段攀升,并在过去一小时内触及两周高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09/20220209187540...

02月09日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