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1月CPI续创近40年新高,FED加速收水预期看涨,黄金跳水逾8美元

2022-02-10 22:5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2月10日)21:30,美国公布1月通胀数据,再创近40年新高,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概率大增。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急跌逾8美元至1821.79美元/盎司。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年率录得7.50%,创1982年2月以来新高,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7.20%和7%;美国1月核心CPI年率升至6%关口,创1982年9月以来新高,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5.90%和5.50%。

  美国1月CPI数据公布后,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市场押注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从之前的不到30%升至43%,年内加息近6次。

  美联储官员的期待

  这一水平让人回想起1970年代和1980年代的通胀冲击,当时的通胀促使美联储加快提高借贷成本的计划,并减持政府债券和抵押支持证券。但美联储官员仍对通胀即将达到峰值抱有希望。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希望在我们从春季进入夏季时这将转化为缓慢下降,这将给我一些安慰,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也许能让美联储在经济持续复苏之际以较慢的速度加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美联储将不得不比过去更快撤走宽松政策并驯服远高于目标的通胀,但或许没必要一开始就在今年3月加息50个基点。

  美斯特指出,随着部分供应限制得到解决,以及美联储撤走了在疫情期间为经济提供的部分支持,预计今年通胀将有所缓解——在今年晚些时候回落至2%上方。

  梅斯特是今年的FOMC票委。她表示,美联储每次会议都会考虑是否升息,3月15-16日会议后,未来升息将取决于通胀的强度,以及通胀放缓的程度或持续的时间。

  对于在3月15-16日的政策会议上开始加息,美联储已取得一致。但目前还不清楚的是,美联储必须采取多少措施来应对通胀,也不清楚商品供应链和美国劳动力市场有多大可能自行恢复到疫情前的低通胀和低失业率的正常状态。

  失业率跌至3%?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已经与经济趋势脱节。目前的失业率为4%,按历史标准来看是很低的,而且在创纪录的职位空缺、工资上涨以及随着目前的疫情消退,经济可能会在年内激增的情况下,失业率有可能变得更低。一些人预测今年的失业率将降至或低于3%,创1950年代以来最低。

  美国银行全球经济主管Ethan Harris本周形容美国经济毫无减速迹象,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七次,这意味着在2022年剩余的每次政策会议上都加息。他表示,美联储目前还不愿承认在对抗通胀方面行动太迟,“我认为他们应该。”

  但疫情时代的美国经济已经不止一次令人感到意外,而且目前有好几股互相拉扯的力量在起作用。例如,联邦政府支出下降可能会使消费放缓,但家庭财务状况良好则可能支撑消费。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说,他预计库存上升、全球航运情况趋缓、以及美联储初步的加息动作,将快速拉低通胀,明年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汽车等关键商品的价格甚至会在2022年晚些时候下跌。

  他还补充道,届时利率仍需要上升,但原因是经济继续改善,而不是因为美联储还在对抗通胀,“一旦他们认为掌握了通胀趋势图,美联储将谨慎行事。这应该会在今年年中到来。”他预计汽车价格将大幅回落,房价升值将放缓。

  供应链紧张正在缓解

  在金融市场上,自从美联储去年年底开始放缓购债步伐并发出加息信号以来,对家庭和企业收取的利率已经上升。房屋融资成本正在上升。供应链也有一些改善的迹象。许多商品领域的库存已经得到补充,缓解了在大流行初期商品价格大涨的局面。

  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A.P.Moller-Maersk)高管在周三发布最新财报后表示,他们预计2022年下半年全球航运形势将“正常化”。在整个疫情期间,港口货物积压和集装箱短缺一直困扰着企业,因为全球制造商发现,重新开放全球经济比为应对疫情而关闭全球经济更难。

  洛杉矶港(POLA)执行董事Gene Seroka告诉当地媒体,随着南加州港口外排队的船舶数量降至去年秋天以来的最低水平,一度导致美国主要港口瘫痪的供应链问题得到缓解。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在推特上说:“随着疫情继续消退……通胀也将随之回落。全球供应链正在变得顺畅……而且随着工人恢复健康,薪资增长将趋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2月10日)欧洲时段,美元兑瑞郎持续震荡,CPI数据公布前似乎下行空间有限,投资者在焦急等待CPI出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

02月10日 20:56

周四(2月10日)欧洲市场前半段,英镑兑美元恢复了积极的牵引,并在过去一小时内触及了日内新高1.357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10...

02月10日 20:56

周四(2月10日)欧市盘前,因投资者正等待晚间美国CPI数据出炉,英镑兑美元日内基本持平,本周,该货币对波动率大幅下降,投资者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前保持谨慎。另一方面,北爱尔兰协议引发的新紧张局势对英镑构...

02月10日 15:52

2月1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10/20220210667814.jpg 1...

02月10日 13:53

在今年美国国债收益率势不可挡地飙升之后,投资者正在权衡市场已经在多大程度上反映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尽管美国国债处于“迷你债券熊市,但有些人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嘉信理财的首席固定...

02月10日 09:48

美东时间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预计今年将加息三至四次,每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关于利率变动的所有选项都被摆在台面上。博斯蒂克称: “在加息方面而言,我现在预计今年有三次,但我个人倾...

02月10日 09:47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宣布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家SusanCollins将出任其新主席,从而标志着美联储12家地区联储银行将迎来首位黑人女性联储主席。 波士顿联储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Collins是...

02月10日 09:47

美国国会关键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朝着为联邦政府提供全年资金的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他们就一个广泛的框架达成协议,从而使其可以在未来几周补充细节,进而通过规模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财政支出计划。 ...

02月10日 09:46

虽然现在才2月初,但高盛今年已经两次上调了对短期国债收益率的预测,这凸显了投资者为美联储加息重新定价的速度有多快。高盛PraveenKorapaty带领的策略师团队目前预测,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到2022...

02月10日 09:45

金价在1月份小幅下跌,收于1797.17美元/盎司,环比跌幅不到1%。名义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的声明比预期更为强硬,是金价当月面临的主要阻力。按吨位计算,全球黄金ETF流入46吨(合27亿美...

02月10日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