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金市大鲤:非农前的宁静,你是否准备好迎接黄金的下跌

2020-11-06 20:08: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金市大鲤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马上就要非农数据了,这个时候我的内心十分的焦虑,说实话看着金价再不断拉升,而我自己无动于衷的等待,不知道自己再等待什么,但是就是想要再等等。这个时候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再喊我追多,另一个告诉我说你敢追多,进场就回撤下跌。所以造成目前的我内心难以平静。

  



  看着同事们一个个追多看涨黄金,而我却无动于衷,一方面焦虑别人都在获利了,而我自己却陷入了沉思,技术面来看一小时级别的黄金表现是绝对不能追多的,因为按照平时的经验来看,RSI指标已经触碰到了超买区,并且在今天亚盘时段走出的下跌,显然造成指标的回撤修正,目前价格突破了,但是指标却走出了顶背离的信号,也就意味着市场今晚极大可能出现技术面的抛售行情。而正式这个信号让我内心拒绝做多黄金。

  当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其实就是为了安抚自己躁动的内心,因为我清楚的知道,一旦我陷入焦虑情绪,就无法合理的对市场判断未来的走势,反而会让自己深陷泥潭。然而这个时候同事拍拍我,让我看到他套的黄金空单,距离强平只剩下一千多美金的可用资金。内心不知道想要表达什么,其实发自内心的想说技术面信号要暴跌。但是非农的不确定性,以及大选的风险事件,谁又敢妄自做出判断呢?

  


  其实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当我内心焦躁不安的时候,要么通过手写记录下自己当下的心情,和矛盾点,写着写着我就能捋清自己烦躁的原因,从而让自己内心安静下来。也可能是对于非农行情波动的期待,亦或者是担心非农布局让自己再度亏损。又或者是粉丝的期待,实盘的希望。种种原因让我觉得,本次非农只能盈利,不能亏损。

  但是想想谁也不是神,只要尽力的正常发挥就可以了,毕竟也不是第一次做非农行情了,盈亏都是很正常的,但是自己内心还是无名的躁火。是啊,尽力就好,何必给自己那么多的压力呢?市场本来就是少数人才能赚钱的,你又何必非要跟别人的观点一样呢?交易市场最不缺少的就是随波逐流,唯独独立思考,慎重交易的人才能在这个市场存活。

  


  所以我决定如果黄金在非农公布前一路上涨至1970点,那么我会在即将公布的1-2分钟参与黄金的空单,因为我短线看黄金非农扫盘,并且短线的顶背离又不允许我做多黄金。那么我选择尊重自己的经验,尊重自己内心得判断,即便亏损,那也是我凭本事亏的。相比于随波逐流的盈利,我更愿意选择独立思考后的失败。

  外汇市场来看,黄金的这波暴跌,和美元指数的走弱占据极大关系,同时我有查看了黄金市场ETF的持仓,并没有增持。也就白银ETF在4号出现了增持,但是增持并不是很大,结合美元指数的暴跌,配合小周期底背离,美元指数看涨。以及众多外汇上的交易形态判断,非美今晚要走下跌行情,而商品货币将会走弱,无论从形态还是指标,我无法说服我自己去所谓的顺势追多黄金,我只会去参与黄金空单。

  总结:相比于随波逐流的盈利,我更愿意选择独立思考后的亏损,因为我知道我距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距离本次非农还有100分钟,19:48记于许昌。

  撰稿人:金市大鲤

  截稿时间:2020/11/6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盘交易依据。文章由金市大鲤撰写,如需转载需经本人同意,或注明出处。转载本人文章,未经我本人同意,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前面我们有考虑到 “蓝移效应“,而实际上今年的“蓝移效应“尤其明显,民主党的票追得越来越快。计票第一天,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的红翻蓝就是最佳证明。我开始写稿的时候,佐治亚州在99%的开票率的情况下川...

11月06日 19:55

【校立观点】: 随着时间推移,日程又来到了一月一度的非农就业变化数据的公布日,作为美国经济晴雨表,每一次非农数据的公布都会引起大量投资者关注,因为这个数据是最能直接反映美国经济状况的及时数据,就业人口...

11月06日 16:20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新开栏目,以后将会持续更新每天的交易计划,当然这份交易笔记,一方面用于复盘,另外每天早上9点半之前将会分享给实盘客户,作为当天的交易重点参考。公众号发布延迟较大,因此仅供...

11月06日 15:46

欧元兑美元: 昨日大阳拉升,今天继续逢低做多为主。昨日尾盘回落的低点支撑在1.179附近,只要不失守此位置,那么今日继续看新高即可。操作上,回落给到1.179附近做多,破1.176离场,目标看1.1...

11月06日 15:37

周五(11月6日)亚洲时段,日内美元指数止跌,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乔登的激战现在将取决于少数几个州的结果,这些州的点票和上诉规则各有不同,可能会导致选举结果延迟宣布。乔·拜登距离入主白宫似乎是近在咫尺,但...

11月06日 15:28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1/06/1604631516801240.png 美元行情分析 昨天的美元出现疯狂下跌,一根日线直接跌破了多...

11月06日 13:14

罗勇鸿:11.6美联储维持宽松利好市场,日内黄金TD白银TD分析 美联储维持宽松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决议显示,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基准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0%-0.25%...

11月06日 11:22

美元指数暴跌带动镑美强势拉升反弹,现在遇阻了前期反弹高点1.318阻力位置,预计行情会震荡后再涨,今日1.314短空回落1.306-1.308支撑区域后再做多。今日大非农,预计又是一波大行情,跟随杜康...

11月06日 11:17

美国大选选票仍然在统计之中,目前拜登264票,明显的处于领先地位,而内华达州拥有6票,目前拜登处于领先地位,以及佐治亚洲的已统计的票数,两位候选人也基本持平。市场对于拜登当选的预期升温,同时也对美国将...

11月06日 10:51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上一个交易日当中,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央行利率决定维持0.1...

11月06日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