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许曦扬:川普——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2020-11-06 19:55: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许曦扬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前面我们有考虑到 “蓝移效应“,而实际上今年的“蓝移效应“尤其明显,民主党的票追得越来越快。计票第一天,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的红翻蓝就是最佳证明。我开始写稿的时候,佐治亚州在99%的开票率的情况下川普仍然领先,等我快写完稿,佐治亚州竟然反超!佐治亚州在开票99%的时候红翻蓝!纸牌屋剧情也不敢这么写吧。而目前来看连宾夕法尼亚州都有红翻蓝可能性?这是我没有预计到的。

  再说内华达州,拜登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12000多票,而亚利桑那州拜登依旧领先4万多票。这么看起来,我们昨天的判断可以维持不变,拜登胜选的概率越来越高,川普想翻盘至少靠投票是不行了。

  不过川普还能一战,怎么战?打官司。

  如我所料川普已经在多个州提请起诉,如果他是出来发表个电视讲话承认败选,那又怎么会是我们认识的那个懂王呢?所以大选结果越来越清晰,不过剧情发展却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如果川普不放弃,那么就看各州法院是否会接受川普的起诉,立案调查了。我和美国有一些入籍的朋友有一些交流。且不说川普靠不靠谱,几个变色州的计票确实有点离奇,明明川普大幅领先十几万的,突然之间拜登赶上来十几万张票。咱不在美国也不了解情况,咱不懂也不敢多问,不过想到第一天拜登在大幅落后甚至各方一边倒地以为川普要红遍全美的情况下,出来发表电视讲话胸有成竹地让大家耐心等待计票结果云云,心自暗暗佩服,姜毕竟还是老的辣!

  回头说假设仅仅是假设,川普真的拿到一些证据能够证明选举投票过程存在舞弊或者程序漏洞,那么我们将看到历史性一幕——现任总统和即将当选总统的撕逼大战。而这一次一定比2000年更加精彩。

  川普有没有机会?当然有!从法律上来说,现在各州统计的是普选票,真正意义上的选总统是在12月14日的选举人团投票。如果在那之前川普真的通过法律程序在一个或者几个关键州最终推翻原来的投票结果,那么这些州的选举人理应尊重新的结果,也就是在12月14日把票都给到川普。当然前提是——川普真的拿出证据说服法官才行。

  对于川普来说,目前共和党掌握更多的行政资源,且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有6名是保守派人士,这是优势。而对于民主党来说,主流媒体都为民主党发声,可谓掌握了宣传资源,且民主党拥有投票结果的法理优势。所以接下来的剧情将会非常精彩,我们有可能看到一场历史性的美国最高权利的争夺,在被认为是最伟大的民主国家里,将民主框架下的所有工具激活来进行激烈交锋!

  扯得有点远,还是讲讲实际的。

  我们看这两天的股市表现,全球股市尤其是美股一片欣欣向荣。这和市场乐观的期待是有直接关系的。拜登如胜选,那一定是华尔街,建制派的众望所归。相比川普,拜登会更好打交道,而政策的可预期性也大大增强。看看纽约州的投票也能猜到华尔街更欢迎谁。所以接下来要看川普的反击给不给力。川普如不能力挽狂澜(我指的是投票以外的手段,投票已经几乎不可能),那么股市表现就像我昨天说的那样,大概率还是继续走高。

  至于美元指数,这两天由于全球股市表现不俗,导致外围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快速上升,美元回落,而黄金也借机冲高。客观讲,美元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利空?在当前局势下是不那么好判断的,毕竟我们还不知道川普接下来将祭出什么样的大招?对市场的破坏力有多大?但从投机角度讲,91.7-92.1区间是前期周线级别反复测试的支撑区域,如果在日线级别形态不是长阴杀跌的情况下,我们在这个区域做多美元,止损的代价很小,若是反弹上方的空间是比较可观的。简言之益损比合适。

  黄金昨天一鼓作气拉到了1950,也算是挣了一口气。技术上看是突破了1930附近前高的压力位,如果能保持小阳线往上走突破1975附近,至少技术上应该看多。但是在美元可能下方压力区域企稳反弹的情况下,黄金是不是有这个动力持续拉升是存疑的。短线上看黄金的拉升是因为美元的回落,而并非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所以还是应该对黄金多头保持谨慎。但对于中长线,我们之前讲到的1860-1880甚至更下方的点位的多单,还是可以拿一下,毕竟成本比较低,承受浮动的空间更大一些。

  另外,还是要强调一句:近期一定走消息市,大涨大跌行情一定会有,不必过分执迷于技术分析。今晚的非农就业报告,还有更多的非美实时行情我们群里细表。基本面错综复杂,操作上注意风控。

  11.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校立观点】: 随着时间推移,日程又来到了一月一度的非农就业变化数据的公布日,作为美国经济晴雨表,每一次非农数据的公布都会引起大量投资者关注,因为这个数据是最能直接反映美国经济状况的及时数据,就业人口...

11月06日 16:20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新开栏目,以后将会持续更新每天的交易计划,当然这份交易笔记,一方面用于复盘,另外每天早上9点半之前将会分享给实盘客户,作为当天的交易重点参考。公众号发布延迟较大,因此仅供...

11月06日 15:46

欧元兑美元: 昨日大阳拉升,今天继续逢低做多为主。昨日尾盘回落的低点支撑在1.179附近,只要不失守此位置,那么今日继续看新高即可。操作上,回落给到1.179附近做多,破1.176离场,目标看1.1...

11月06日 15:37

周五(11月6日)亚洲时段,日内美元指数止跌,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乔登的激战现在将取决于少数几个州的结果,这些州的点票和上诉规则各有不同,可能会导致选举结果延迟宣布。乔·拜登距离入主白宫似乎是近在咫尺,但...

11月06日 15:28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1/06/1604631516801240.png 美元行情分析 昨天的美元出现疯狂下跌,一根日线直接跌破了多...

11月06日 13:14

罗勇鸿:11.6美联储维持宽松利好市场,日内黄金TD白银TD分析 美联储维持宽松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决议显示,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基准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0%-0.25%...

11月06日 11:22

美元指数暴跌带动镑美强势拉升反弹,现在遇阻了前期反弹高点1.318阻力位置,预计行情会震荡后再涨,今日1.314短空回落1.306-1.308支撑区域后再做多。今日大非农,预计又是一波大行情,跟随杜康...

11月06日 11:17

美国大选选票仍然在统计之中,目前拜登264票,明显的处于领先地位,而内华达州拥有6票,目前拜登处于领先地位,以及佐治亚洲的已统计的票数,两位候选人也基本持平。市场对于拜登当选的预期升温,同时也对美国将...

11月06日 10:51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上一个交易日当中,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央行利率决定维持0.1...

11月06日 10:46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1/06/1604622411561512.png 昨天金价如期暴涨,最低1902,最高到达1952.6,收盘...

11月06日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