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鸽派会议纪要重挫美元!美元后市面临关键支撑考验!

2022-11-25 10:30:10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1月2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低位徘徊,目前交投于105.87附近,此前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周四最低触及0.27%,收报105.85,跌幅约0.27%,下方关注200日均线105.33附近支撑;此前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记录支持了将从12月会议开始放缓加息幅度的观点,对美元拖累明显,即使周四是美国感恩节假期。

  美联储已将利率提高到2008年以来最高的水平,但略低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激起了对放缓加息步伐的期望。

  这些希望使美元指数在11月份下滑了5.2%,有望创下12年来的最差月度表现。针对此,Nordea的Christensen补充说:“在11月上半月欧元兑美元反弹走高后,最近没那么多美元买家。”

  地缘局势方面,俄乌冲突仍在持续,偏向在中长线支撑金价。投资者需要留意俄罗斯对石油价格上限设定的回应。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能源网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具破坏性的空袭之后,乌克兰大部分地区周四仍然没有暖气或电力供应,基辅居民接到警告,要为进一步袭击做好准备,并储备水、食物和保暖衣物。截至周四,俄乌冲突已满九个月。自10月初以来,俄罗斯大约每周发射一次导弹,试图摧毁乌克兰电网。

  莫斯科承认袭击了基础设施,称其目的是削弱乌克兰的作战能力,迫使乌克兰进行谈判。基辅表示,这样的袭击是战争罪。

  美元面临关键支撑考验

  值得注意的是:分析表示:目前美元指数仍有进一步下行风险,有望给金价提供进一步上涨机会,但美元指数下方接近200日均线105.32附近强支撑,11月15日触及的逾三个月低点(105.30)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需要重点关注。如果美元指数跌破200日均线,料将给金价提供强劲的上涨动能,如果美元指数在20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并展开反弹,则会加大金价的下跌风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