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赢得下次大选英国要重返欧盟?工党驳斥是假消息!英镑想续涨还得看财政政策

2022-11-24 11:29:09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经济面临衰退和生活水平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下降之际,英国批评了保守党政府的财政计划。但是,工党周二排除了如果赢得不迟于2025年1月的下届大选就重返欧盟单一市场或关税同盟的可能性。

    本月早些时候,YouGov经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6%的人认为英国在2016年投票脱离欧盟是“错误的”,32%的人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脱欧对英国经济造成的长期伤害,政府面临着承认经济遭冲击这一显而易见,但又被忽视的现实。

  工党领袖斯塔默(Keir Starmer)在一次商业会议上表示,工党将转而“让英国脱欧发挥作用”,但经济学家们表示,财政措施中的一项或两项将有助于缓解对英国长期经济增长前景的冲击。

  政府没有提及前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的影响,部长们将英国的经济逆风完全归咎于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引发的能源危机,以及疫情的持续影响。

  但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测,2023年在G20中,只有俄罗斯的经济萎缩程度会超过英国。该机构预计,2024年英国仅有0.2%的增长率,与俄罗斯并列最弱。

  英国独立的预算责任办公室(OBR)给出了更为黯淡的前景,预计2023年英国GDP将收缩1.4%,尽管英国央行和政府被迫收紧货币和财政政策,以遏制通胀,防止经济过热。该机构上周在其经济和财政展望中表示,其贸易预测反映了一种假设,即英国脱欧将导致英国的贸易强度(一个经济体与世界经济的融合程度)在长期内比英国留在欧盟时低15%。

  英国央行前政策制定者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周一表示,英国经济疲弱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是英国脱欧导致贸易强度降低,导致生产率增长放缓。

  桑德斯认为,有“大量证据”表明,提高贸易强度——或提高进出口贸易的开放度——能提高生产率增长。他说:“英国增加了与欧洲的贸易壁垒,与其他国家达成的贸易协议基本上只是维持了与第三国的贸易现状,与非欧盟国家的贸易强度没有显著净增加。因此,影响是英国贸易强度的显著下降,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的趋势以及我们在前几年看到的趋势相比,你可以从2019年以来进出口占GDP的比例的大幅下降中看到这一点。”

  英国贸易占GDP的比例已经从2019年的63%左右下降到2021年的55%左右,同时国内生产率增长也很缓慢。英国央行和预算责任办公室都估计,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英国的潜在产出已经完全下降,未来几年将持续增长乏力。

  KBRA欧洲主权信用主管伊根(Ken Egan)上周表示:“英国脱欧标志着英国的一个转折点,因为它导致了英国经济的几个结构性弱点。我们下调评级的部分原因是,从长期来看,英国脱欧已经并将继续对英国的信用产生负面影响,从贸易到政府财政,再到宏观经济方面的方方面面。”

  与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英国央行、IMF、OECD和大多数经济学家一样,KBRA认为,英国脱欧将导致中期内经济增长放缓。

  伊根解释说:“贸易已经受到影响,一度导致英镑走弱,但我们还没有看到贸易的抵消性改善,投资确实是英国脱欧以来的弱点,商业投资确实急剧恶化。”

  桑德斯表示,尽管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恶化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疫情,但英国脱欧也有一部分原因,因为自2021年初以来企业与欧盟的贸易壁垒增加阻碍了经济活动。

  预计新首相苏纳克的政府将比他的两位前任约翰逊和特拉斯寻求与欧盟更友好的关系。然而,保守党和工党都排除了回归与欧盟结盟的机构的可能性,担心这会剥夺支持英国脱欧的关键选区选民的公民权。

  然而,英国民众对于英国脱欧的想法近期发生有所转变。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公众的情绪可能已经开始转变。本月早些时候,YouGov经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6%的人认为英国在2016年投票脱离欧盟是“错误的”,32%的人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

  24%的差距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差距,近五分之一的脱欧选民现在认为,英国脱欧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这也是创纪录的。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工党即便赢得下次大选,也不考虑重返欧盟,这样的话脱欧将继续冲击英国经济。加上疫情的影响,英国经济复苏之路困难重重,未来只能指望政府的财政措施能否有效。因经济依然蒙阴,英镑恐将继续承压。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24日11:02,英镑兑美元报1.2095/9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1月24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小幅下探,一度创逾一周新低至105.92,延续隔夜跌势。美元周三全线下跌,此前美联储公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大多数决策者同意很快就应该放缓加息步伐;另外美国...

11月24日 09:22

11月24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美国截至11月24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美国截至11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 韩国10月PPI年率 , 新加坡截至11月23日当周燃料总库存,德国11月IF...

11月24日 09:22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11附近;美元周三全线下跌,此前美联储公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大多数决策者同意很快就应该放缓加息步伐;金价延续涨势,油价周三下跌超过4...

11月24日 09:22

股指期货:市场成交额小幅缩量,四大期指全线收涨 【今日涨跌】四大期指均小幅收涨。IH2212收盘价为2538,收涨0.36%;IF2212收盘价为3780.8,收涨0.31%;IC2212收盘价为61...

11月23日 20:11

股指:市场热点轮动,指数全天宽幅震荡截止11月23日周三收盘,上证指数涨0.26%,报3096.91,深证成指跌0.27%,报10972.81,创业板指跌0.14%,报2340.34。基本面信息:1、...

11月23日 20:11

品种点评PTA期货动态:今日,PTA主力合约收盘较昨日下跌22点,收报5132点,环比下跌0.43%,日内增仓13565至1051975手,成交1311093手。现货报价:华东地区PTA市场价格在55...

11月23日 20:1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3/20221123336845.png 当地时间周二(11月22日),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降低通胀仍...

11月23日 16:09

周三(11月23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107.10附近;隔夜美元指数下跌0.6%,收报107.16,回吐了周一的大部分涨幅,主要是市场暂时摆脱了对亚洲疫情的担忧,股市、大宗商品和风险较高的货...

11月23日 14:46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自疫情以来,英国经济增长一直落后于世界最大经济体,远远低于该组织的平均水平。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2年第三季度,英国GDP收缩了0...

11月23日 14:22

巴克莱的经济学家表示,2023年现金可能成为王者,因为不断上升的利率预计将把全球经济推入滞胀衰退,导致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上升。这家英国银行在其2023年展望报告中警告称,明年的经济活动可能是过去40年...

11月23日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