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巴克莱预测2023年现金为王,因不断加息恐导致全球陷衰退!

2022-11-23 14:09: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巴克莱的经济学家表示,2023年现金可能成为王者,因为不断上升的利率预计将把全球经济推入滞胀衰退,导致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上升。

  这家英国银行在其2023年展望报告中警告称,明年的经济活动可能是过去40年来最弱的一年,因为他们预计全球经济增长仅为1.7%。该行预计,2023年,欧洲经济将萎缩0.8%,美国经济将萎缩0.1%。

  经济学家表示:“全球经济正在进入一个低增长但通胀仍处于高位的阶段,欧洲即将进入能源驱动的衰退,而美国则因融资条件收紧而放缓。”

    尽管全球经济预计将放缓,但经济学家警告投资者,各国央行将继续加息,以降低通胀压力。该行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明年将突破4.5%。不过,这些经济学家也指出,投资者不应试图弄清楚美联储将把利率提高到什么程度,而应更多地关注持续时间。

  巴克莱表示:“在我们看来,无休止的关于政策利率峰值的争论忽视了这个要点。在我们看来,比峰值更重要的是,即使发达经济体陷入衰退,利率仍将居高不下。通胀可能会下降,但速度不足以让官员们迅速放松政策。”各国央行已经暗示,明年初加息将暂停,但暂停并非转向。我们认为,由于通胀率不太可能迅速下降,2023年可能是几十年来第一年美欧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实行限制性货币政策,这为2024年非常缓慢的复苏奠定了基础。”

  在这种环境下,巴克莱认为现金是明年最大的赢家。

  分析师说:“2022年债券的表现远远落后于美国股票,我们现在看到美国较长期固定收益的下跌是有限的。如果被迫在股票和债券之间做出选择,我们会增持核心固定收益产品,而非股票。但2023年现金应该是真正的赢家,美国短期债券收益率可能会升至4.5%或更高,并在未来几个季度保持在这个水平。能够在几乎不承担任何风险的情况下获得4%以上的收益率,这应该是明年拖累股市和债市的一个因素。”

  尽管美元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避险工具,但巴克莱的经济学家说,他们预计美元将在目前较高的水平上相对区间波动。

  分析师说:“美元的涨势将放缓,我们已转向中性,尽管长期下行趋势仍需几个季度才能到来。缓慢的上涨源自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前的逐步趋同。即便如此,近期全球增长反弹的门槛仍然很高,这是美元持续走软的必要条件。”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23日14:02,美元指数报107.0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3/20221123130905.png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

11月23日 14:06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23周三)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富时中国A50 ☆FTSE China A50多头占比高达89%。道琼...

11月23日 13:48

北京时间11月24日03:00 ,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1月22日,市场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本次决议会让市场欢呼起来,美元也会相应地下滑,并给出下面的三大理由: src...

11月23日 13:41

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5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09%和2.50%。此次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广泛欢迎,包括美、欧...

11月23日 10:14

三立期货早间内参显示,金银中短线偏向震荡,底部支持要强于上方压制,长线偏多,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拐点或已出现;沪铜中短线偏向震荡,反弹空间较为有限,长线偏空,关注美联储加息和能源危机下的衰退叙事。 src...

11月23日 09:48

北京时间11月24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市场预期,11月会议纪要将显示美国的基准利率还需要继续上调到足以遏制通胀的水平。 src=http://...

11月23日 09:34

11月23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德国、法国和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截至1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11月23日 08:58

北京时间周三(11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7.16附近;周二美元回落,回吐了上一交易日的部分涨幅,因为投资者提振了对风险较高货币的需求,股市、大宗商品和风险较高货币大多走强,对全球经济前...

11月23日 08:58

周三(11月23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107.10附近;隔夜美元指数下跌0.6%,收报107.16,回吐了周一的大部分涨幅,主要是市场暂时摆脱了对亚洲疫情的担忧,股市、大宗商品和风险较高的货...

11月23日 08:52

北京时间11月23日9: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期,新西兰联储这次将把利率上调75个基点,从3.5%上调至4.25%,这将是连续5次加息50个基点后的首次超大规模加息。...

11月23日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