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11月纪要即将出炉,专家预测美元将下跌!背后存在哪三大原因?

2022-11-23 13:41:06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11月24日03:00 ,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1月22日,市场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本次决议会让市场欢呼起来,美元也会相应地下滑,并给出下面的三大理由:

    1)声明存在鸽派倾向

  北京时间11月3日2:00,美联储宣布如期加息75基点,至3.75-4.00%,符合预期。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略偏鸽派,美联储暗示可能放缓加息步伐。 同程度上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仔细斟酌其声明中的每一个字,在11月3日的上一次FOMC会议上,以下这句话引起了市场的注意:

  “委员会将考虑货币政策的累积收紧,以及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影响滞后……”

  这些变化释放了什么信号? 美联储在声明中承认,它已经大幅加息,可能会放慢加息的步伐,等待看加息对通胀的影响。市场对降息前景的反应是欢欣鼓舞,美元失去了动力。

  与此同时,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将解释这一基调变化,并提醒人们美联储可能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像前四次那样加息75个基点。这对美元不利。

  2)纪要可能对决议结果进行反击,可能有鸽派信号

  市场对美联储11月会议的声明表示欢迎,那么如何应对这个结果会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呢?就在上次决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利率将高于预期。

  他澄清说,尽管美联储可能在下次会议上放慢加息速度,但最终的利率将高于此前的预期,也高于市场的预期。如果这还不够,他还证实自己不喜欢市场最初的积极反应。到那时,美国股市已经下跌,美元却在上涨。

  在过去几年里,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倾向于对利率决定的结果进行反击——在利率决定的鸽派结果出现后,会议纪要中出现鹰派信号,反之亦然。历史很可能会重演,或者至少会重演。

  此外,自美联储上次会议以来,美国发布了一份疲弱的通胀报告。美国10月核心CPI仅上升了0.3%,是前三个月的一半——这是一个显著的改善。

  美联储的会议纪要直到最后一刻才被修订,以反映即将公布的数据。它们通过强调特定的主题和弱化其他主题来反映变化。Elam预计,这一消息的发布将放大通胀可能很快见顶的声音,这是美元的另一个打击因素。

   

  3)11月决议后的市场反应:美元下跌

  在美联储11月初加息75基点仅两天后,市场就显示出了它们真正想看到的情况。一份好坏参半的通胀报告导致了美国股市的飙升和美元的下跌。上面提到的疲软的CPI报告引发了大规模的反弹,进一步拉低了美元。当亚洲否认计划重新开放经济时,市场对此不屑一顾。

  至少在下一次通胀报告发布之前,Elam预计投资者看到的是半满的杯子,而不是半空的——抓住好消息来上涨,而不是被悲观的数据打压。这将给避险的美元带来压力。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23日13:32,美元指数报107.0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5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09%和2.50%。此次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广泛欢迎,包括美、欧...

11月23日 10:14

三立期货早间内参显示,金银中短线偏向震荡,底部支持要强于上方压制,长线偏多,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拐点或已出现;沪铜中短线偏向震荡,反弹空间较为有限,长线偏空,关注美联储加息和能源危机下的衰退叙事。 src...

11月23日 09:48

北京时间11月24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市场预期,11月会议纪要将显示美国的基准利率还需要继续上调到足以遏制通胀的水平。 src=http://...

11月23日 09:34

11月23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德国、法国和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截至1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11月23日 08:58

北京时间周三(11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7.16附近;周二美元回落,回吐了上一交易日的部分涨幅,因为投资者提振了对风险较高货币的需求,股市、大宗商品和风险较高货币大多走强,对全球经济前...

11月23日 08:58

周三(11月23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107.10附近;隔夜美元指数下跌0.6%,收报107.16,回吐了周一的大部分涨幅,主要是市场暂时摆脱了对亚洲疫情的担忧,股市、大宗商品和风险较高的货...

11月23日 08:52

北京时间11月23日9: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期,新西兰联储这次将把利率上调75个基点,从3.5%上调至4.25%,这将是连续5次加息50个基点后的首次超大规模加息。...

11月23日 08:52

股指: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指数走势分化截止11月22日周二收盘,上证指数涨0.13%,报3088.94,深证成指跌1.18%,报11002.93,创业板指跌1.83%,报2343.55。基本面信息:1、...

11月22日 18:47

面临不确定的宏观经济前景,就连银行也开始过紧日子:收紧了对企业和家庭的贷款标准。这可能会令美国经济陷入麻烦。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

11月22日 16:39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22周二)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富时中国A50 ☆FTSE China A50多头占比高达91%。香港...

11月22日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