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给市场“浇冷水”?美联储梅斯特:降低通胀仍是首要任务

2022-11-23 16:09: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周二(11月22日),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降低通胀仍然是美联储的首要任务,她和同僚们正完全专注于解决高通胀问题,并将利用他们的工具来完成这项工作。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7.7%,低于市场预期的8%,时隔7个月再度回落至8%以下,为2022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

  随着10月通胀放缓程度超出预期,市场开始乐观地期待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加息步伐,但政策制定者却对这种论调浇了冷水。美联储官员警告称,他们不想对仅仅一份月度报告做过度解读,而是希望看到更多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下降。

  梅斯特周二表示:“鉴于通胀水平高企,恢复价格稳定仍是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首要任务,我们致力于使用我们的工具,让通胀回落至2%。”

  美联储本月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利率会议上将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明年基准利率将在5%左右见顶。梅斯特周一表示,由于利率开始进入限制性区间,货币政策正进入不同的节奏。

  梅斯特周二强调,劳动力依旧紧缺,不过没有证据表明工资-物价螺旋式上升可能会导致上世纪70年代规模的通胀水平再现。

  她表示:“劳动力需求仍然超过劳动力供应,但在多数行业和类别中,工资增长没有跟上通胀的步伐,而长期通胀预期仍然相当稳定,因此今天的形势与70年代不同。”

  美联储官员相信,公众对未来价格压力的预期对目前的通胀水平有很大影响。他们多次表示,长期通胀预期的稳定(可用多种方式衡量)代表着公众对美联储有能力平息通胀的信任。

  决策者担心,通胀维持在高位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对消费者行为产生根深蒂固的影响。如果民众开始预期通胀会上升,他们可能会要求提高工资,从而增加美联储控制通胀的难度。

  财联社来源授权转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1月23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107.10附近;隔夜美元指数下跌0.6%,收报107.16,回吐了周一的大部分涨幅,主要是市场暂时摆脱了对亚洲疫情的担忧,股市、大宗商品和风险较高的货...

11月23日 14:46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自疫情以来,英国经济增长一直落后于世界最大经济体,远远低于该组织的平均水平。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2年第三季度,英国GDP收缩了0...

11月23日 14:22

巴克莱的经济学家表示,2023年现金可能成为王者,因为不断上升的利率预计将把全球经济推入滞胀衰退,导致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上升。这家英国银行在其2023年展望报告中警告称,明年的经济活动可能是过去40年...

11月23日 14:0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3/20221123130905.png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

11月23日 14:06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23周三)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富时中国A50 ☆FTSE China A50多头占比高达89%。道琼...

11月23日 13:48

北京时间11月24日03:00 ,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1月22日,市场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本次决议会让市场欢呼起来,美元也会相应地下滑,并给出下面的三大理由: src...

11月23日 13:41

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5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09%和2.50%。此次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广泛欢迎,包括美、欧...

11月23日 10:14

三立期货早间内参显示,金银中短线偏向震荡,底部支持要强于上方压制,长线偏多,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拐点或已出现;沪铜中短线偏向震荡,反弹空间较为有限,长线偏空,关注美联储加息和能源危机下的衰退叙事。 src...

11月23日 09:48

北京时间11月24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市场预期,11月会议纪要将显示美国的基准利率还需要继续上调到足以遏制通胀的水平。 src=http://...

11月23日 09:34

11月23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德国、法国和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截至1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11月23日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