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会议纪要暗示很快放慢加息步伐!刚刚,美元短线再度急跌!

2022-11-24 14:02:16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1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再度急跌,目前跌至105.85附近。现货黄金维持升势,金价刚刚突破1755美元/盎司。美元周三全线下跌,此前美联储公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大多数决策者同意很快就应该放缓加息步伐;另外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差于预期,也对美元产生拖累。周三美元指数收跌0.95%,为11月1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报106.14;非美货币普遍大涨,英镑和纽元均创下逾三个月新高。

  虽然周四将迎来美国感恩节假期,但亚洲时段仍需留意美联储会议纪要(略微偏鸽)的进一步影响发酵情况。

  美联储会议纪要:“绝大多数”决策者认为美联储“很快”会放慢加息步伐

  美联储最新会议记录显示,在本月初的会议上,“绝大多数”决策者同意,“可能很快合适”放慢加息步伐,目前越来越多的联储官员加入到快速收紧货币政策所产生的影响的辩论中。

  在11月1-2日的会议上,美联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会议记录显示,大多数决策者认为,随着经济适应更高的信贷成本,而且对行动“过度”的担忧似乎有所增加,他们可以停止前端发力加息,转向幅度更小、更谨慎的加息步伐。

  “放慢加息步伐......将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能够更好地评估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进展,”周三发布的会议记录显示,“理由之一是,货币政策行动对经济活动和通胀影响的滞后性和程度不确定。”

  会议记录指出,比未来加息幅度更重要的是,开始关注利率需要上升到多高才能降低通胀--以及在未来几个月谨慎地准确估计该水平的必要性。

  会议记录显示:“随着货币政策接近充分限制性立场,与会决策者强调,委员会最终将利率目标区间提高到的水平……以及此后政策立场的演变,已成为比加息步伐更重要的考量因素”

  政策的最终着陆点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通胀路径,以及最近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是否会成为一个既定下行趋势。

  美联储经济学家上调了他们对“未来几个季度”通胀的预测,并指出,明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与经济增长乏力的基线预期“几乎一样大”。

  Wedbush Securities股票交易董事总经理Michael James表示:“仅仅是他们将放慢步伐这一事实,就证实了大多数人一直希望看到的情况。”

  多伦多安信基金(Anson Funds)的投资组合经理Moez Kassam说,“美联储加息的速度比最近历史上任何时期都快,现在他们希望有更多时间来判断其行动的影响”

  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表示:“和政策声明中的信息是一样的,和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上的信息也是一样的,和此后的发言也是一样的,那就是他们将至少再把利率提高一点...而且终端利率会比他们之前预计的要高。”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也震荡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3.696%,11月16日触及的近一个半月低点支撑在3.671%。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至4.490%。周四美国债市因感恩节休市。

  Simons表示,部分走势可能是由于美国感恩节假期前一天交投淡静。一些投资者可能也在购买债券,以便提前开始月底再平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美联储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50%

  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其内部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50%。会议纪要称,“国内私人领域的实际支出增长乏力,全球前景恶化且金融条件收紧,这些都被认为构成对实际经济活动预测的突出下行风险;此外,通胀持续下降或需要金融条件以高于预期的程度紧缩,这个可能性也被视为一种下行风险”

  Great Hill Capital董事长Thomas Hayes表示:“就业数据比预期的要差,这让我们相信美联储正在实现其目标。未来几周出炉的更多数据可能表明经济放缓,反映出美联储货币紧缩措施的滞后效应。”整体来看,美联储偏鸽派会议纪要对美元打压明显。美元指数:可以在106.45---105.25的区间的上限卖出,有效破位3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24周四)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美国原油 WTI OIL多头占比高达93%。富时中国A50 ☆FTSE...

11月24日 13:5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4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4/20221124884...

11月24日 13:5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4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4/20221124358879.png...

11月24日 13:5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4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4/20221124604...

11月24日 13:50

周三公布的11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他们应该放缓加息步伐。 今年以来,美联储共进行了六次加息,其中包括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6月、7月、9月和11月),累...

11月24日 13:50

当地时间周三,金融分析公司标普全球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11月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继续下行,两项指标均低于荣枯线。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制造业PMI初值从上月的50.4降至4...

11月24日 13:50

在经济面临衰退和生活水平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下降之际,英国批评了保守党政府的财政计划。但是,工党周二排除了如果赢得不迟于2025年1月的下届大选就重返欧盟单一市场或关税同盟的可能性。 src=http...

11月24日 11:29

周四(11月24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小幅下探,一度创逾一周新低至105.92,延续隔夜跌势。美元周三全线下跌,此前美联储公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大多数决策者同意很快就应该放缓加息步伐;另外美国...

11月24日 09:22

11月24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美国截至11月24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美国截至11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 韩国10月PPI年率 , 新加坡截至11月23日当周燃料总库存,德国11月IF...

11月24日 09:22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11附近;美元周三全线下跌,此前美联储公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大多数决策者同意很快就应该放缓加息步伐;金价延续涨势,油价周三下跌超过4...

11月24日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