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突发!日本疑似再度干预汇市,美元短线一度暴跌逾400点

2022-10-24 08:39: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0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短线一度跳水逾400点,创近两周新低至145.48,市场人士称,美元兑日元周一早间突然下跌可能是干预引发。不过,日本外汇官员对此保持缄默,拒绝表态当局是否干预汇市支撑日元。目前美元兑日元小幅回升至148.40附近。

  欧元兑日元短线一度下跌约350点,创逾一周新低至143.71;英镑兑日元短线一度下跌逾400点至165.42。

    (美元兑日元5分钟图)

  上周五纽约时段,美元兑日元盘中也一度快速下次逾580点,从逾32年高点151.94附近,跌至146.16附近,收报147.60附近。

  交易员和策略师当时表示表示,日本当局可能在市场上阻止该国备受打击的货币大跌。

  Corpay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上周五(10月21日)表示,“我认为是干预所致,我们看到大量美元卖盘,日元几乎直线跳涨,空头受到挤压。”

  《日经新闻》上周六(10月22日)稍早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日本政府和央行在外汇市场通过购买日元、抛售美元进行了干预。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很明显是财务省出手卖出美元买入日元。他们正试图坚定地捍卫其非常宽松的政策。”

  他并称:“很多人之前一直关注150日元,将其作为可能触发干预的关键水平,之后当局任由日元/美元跌穿该水平,基本达到152日元,然后他们在一个流动性非常低的时间入市干预,基本是在伦敦的人准备回家过周末时,这似乎是为了给投机客带来尽可能多的痛苦,他们喜欢用这个词。”

  日本财务省拒绝就此置评。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上周曾表示,当局正严厉对抗汇市投机客。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表示,央行必须密切关注金融和外汇市场的动向对国内经济和物价的影响。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周一指出,日本央行周一上午绝对进行了干预措施。日本财务省有个习惯,既不确认也不否认干预。但当行情很明显时,市场也就不再需要官方声明。刚刚,美元兑日元突然下跌超过400点,如果日本当局可能试图迫使日元结束疲软的话,这波行情可以看作是为未来几天奠定了基调。这也增加了日本央行本周面临的风险,无论如何,收益率控制的调整在很大程度上将是本周市场讨论的话题。

  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神田真人周一再度重申,对于周一早间的干预行动不予置评。“但我们这周7天24小时内都能随时采取行动。将对过度波动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同时我们也将全天候监控市场。”

  日本财务省副大臣神田真人表示,“将在月底公布月度干预数据,我们的立场没有改变,我们随时准备采取必要的行动。日元过度疲软弊大于利,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以应对过度、无序的市场波动。外汇剧烈波动对企业和家庭不利,需要通过提高日本的国家实力来增强货币水平。”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周一表示,“我们目前正试图对抗市场上的投机者,将根据需要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拒绝就是否干预外汇置评,绝对不能容忍基于投机的过度汇率变动,将继续以高度的紧迫感监测外汇市场。

  北京时间08:20,美元兑日元现报148.29/3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1.74附近;美元上周五承压,一些官员对大幅加息以对抗通胀表示出更大的担忧。美元兑日元创8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日本政府和央行在外汇市场通过...

10月24日 08:34

10月22日美元兑日元收跌1.69%至147.60,创两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本周日元下跌0.76%,结束此前连续九周周线上涨。交易员和策略师表示,日本当局可能在市场上阻止该国备受打击的货币大跌。与...

10月22日 08:14

CFTC持仓数据:截至10月18日当周,投机者转而持有COMEX黄金净空头头寸20633手合约,较上周净多头的1290手合约减少21923手。持有COMEX白银净空头头寸7599手合约,之前一周持有净...

10月22日 08:14

股指期货:中证金融下调转融资费率0.4%,未改外资连续5日净卖出 【今日行情】四大期指涨跌互现。IH2210收盘价为2487.8,收跌0.59%,盘中再创新低;IF2210收盘价为3744,收跌0.4...

10月21日 21:01

本周,美元指数在创出10月6日以来新低至111.768后反弹回升,有望连续第三周收涨。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鹰派言论,为延续激进加息政策背书。美联储有望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主要非美货币冲高回落。对欧...

10月21日 21:00

10月24日-10月28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欧元区和美国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截至10月2...

10月21日 14:56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21周五)。截止今日(2022/10/21周五)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美元兑日元 USD/JPY空头占比高达85...

10月21日 14:11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份核心CPI同比上涨3.0%,创下八年来的最快增速,并连续第六个月超过日本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这令日本央行的鸽派政策面临考验。 src=http://caiji.3g.c...

10月21日 13:39

标普全球(S&P Global)表示,基本面因素对贵金属前景不再那么重要,加息预期和围绕能源的担忧对所有金属价格的影响更大。S&P Global商品洞察大宗商品副分析师Aude Mar...

10月21日 13:35

欧盟就应对能源危机方案达成一致,同意推进一系列紧急措施,以应对欧盟的能源危机。欧盟27位政府首脑于周四齐聚布鲁塞尔,展开为期两天的峰会,旨在解决各国之间的分歧,以应对欧洲大陆的能源危机。欧洲理事会主席...

10月21日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