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月24日财经早餐:美元兑日元创逾两个月最大跌幅,约翰逊王者归来竞选英首相

2022-10-24 08:34: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1.74附近;美元上周五承压,一些官员对大幅加息以对抗通胀表示出更大的担忧。美元兑日元创8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日本政府和央行在外汇市场通过购买日元、抛售美元进行了干预;金价录得周线上涨,油价手收高,对需求增强的希望和美元下跌盖过了对全球经济下滑和加息对燃料使用影响的担忧。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47%,至31082.5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37%,至3752.7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1%,至10859.72点。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结算价报每桶93.50美元,上涨.2%。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85.05美元,上涨0.6%;美国期金结算价上涨1.2%,至1656.3美元。

  周一前瞻
    市场要闻

  报道:“秘密会谈”未达成协议,约翰逊将参选保守党党首

  英国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23日宣布将参选保守党党首和首相。在此之前,英国天空新闻网等多家英媒报道称,此次保守党党首之争的两位领跑者——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和苏纳克在22日晚举行了“秘密的面对面会谈”,两人就参选进行了讨论,寻求达成一项协议,以消除党内成员间的分裂。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如果保守党议员决定支持同一位候选人,英国将在周一(24日)就选出新首相。不过据《每日电讯报》23日最新消息,约翰逊告诉支持者,他尚未与苏纳克达成协议,将继续寻求参选保守党党首,重返唐宁街10号。(环球网)

  报道: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参选保守党党首和首相

  法新社消息称,英国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称自己将参选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英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但我们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危机,”报道称,苏纳克在推特上证实了他将参与竞选的消息并补充说:“我想修复我们的经济,团结我们的政党,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贡献”。(环球网)

  日本总务省:食品价格9月涨幅创近41年来新高

  近日,日本总务省公布的9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生鲜食品除外)显示,该数据较上年同期上升3.0%。除去消费税增税影响,升幅约为31年最大。不含生鲜的食品价格上升4.6%,涨幅约创41年来的新高。有日媒报道称,在加薪步伐未能跟上物价上涨的情况下,食品价格10月份加速上涨,家庭负担进一步加重。(中国新闻网)

  俄媒:匈牙利称将继续否决欧盟对俄气实施新制裁

  据俄罗斯卫星社消息,匈牙利总理办公室主任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欧盟的新制裁涉及到俄罗斯天然气对匈牙利本国公司的供应,匈方不会允许。他称,“我们将继续否决任何影响到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欧盟制裁措施”。并强调,匈牙利在这个问题上坚持务实态度,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合同与布达佩斯对乌克兰危机的立场无关。该官员还表示,对俄罗斯的制裁无助于解决乌克兰问题,反而损害了欧洲人自身。他呼吁美国和欧盟参与俄乌谈判,以解决当下局势。

  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 铁路运输货物环比增长0.56%

  最新的数据显示,10月22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铁路运输货物环比增长0.56%。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显示,10月22日,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26.3万吨,环比增长0.56%;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02.29万辆,环比下降5.81%;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24.1万吨,环比下降3.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0.8万标箱,环比下降5.4%;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85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68班,国内货运航班217班),环比下降0.9%;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07亿件,环比下降4.4%;投递量约3.3亿件,环比下降1.8%。(央视新闻)

  匈牙利政府宣布将降低中小企业贷款利率

  当地时间10月22日,匈牙利政府宣布,从11月15日开始,扩大现有抵押贷款利率上限政策的适用范围,向中小企业提供的浮动利率贷款也可享受该政策。匈牙利负责经济发展事务的部长纳吉·马尔冬表示,为降低中小企业的成本,这些企业的贷款利率将被限制在7.77%,该措施有效期至2023年7月1日。目前的利率为16.69%。(央视)

  我国粮食产量连续7年超1.3万亿斤 农村公路总里程净增90多万公里

  根据相关数据,十年来,我国累计建成9亿亩高标准农田。自2015年起,粮食产量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2021年,达到13657亿斤,比2012年增加1412亿斤。十年来,我国乡村面貌明显改善:农村道路、供水、电网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农村公路的总里程净增了90多万公里。(央视)

  乘联会崔东树:9月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环比走势都受到政策推动明显

  据第一财经,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根据乘联会新能源车零售数据,在燃油车车购税减半政策实施后,全国新能源车市场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新能源车6-9月走势超预期增长。供给改善叠加油价上浮带来市场火爆,油价上涨而电价锁定带动电动车订单表现火爆。各地出台鼓励消费乘用车政策力度大,9月的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环比走势都受到政策推动明显。

  迎百年大变局 自主汽车品牌加速“出海”

  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816.3万辆,同比增长26.6%;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456.7万辆,同比增长1.1倍。如今,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汽车行业也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下,自主汽车品牌锚定高质量发展,加速“出海”,实现在国际赛道上的“弯道超车”。(中国经营报)

  我国氢能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随着“双碳”战略的实施,我国氢能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以燃料电池汽车为代表的交通领域成为重要突破口。近日了解到,当前我国五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加快推进,核心技术不断突破,氢能产业链逐步完善。一系列利好之下,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交付、投运迎来密集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氢能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还须从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发力。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上周五大涨,此前有报道称美联储可能将就12月较小幅度加息进行辩论,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准备采取不太激进的政策立场的希望。
    《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些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发出他们希望尽快放缓加息步伐的声音,并讨论了如何暗示在12月批准较小幅度加息的计划。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戴利(Mary Daly)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现在是时候开始讨论放缓加息步伐,以避免因加息幅度过大而使经济陷入“非受迫性衰退”。

  此外,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埃文斯重申了他的立场,即美联储应在明年初将政策利率提高到“略高于”4.5%,然后将其保持在这一水平。

  分析师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的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今年以来,股市一直承压,因为美联储在试图控制顽固的高通胀之际,已经走上了激进的加息之路,增加了人们对政策错误将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Tom Hainlin表示,“你看到了(报道),然后得到一些确认,11月加息75个基点看来几成定局,但也许有放慢和延长的空间...而不是前端发力升得那么高,然后不得不剥离,需要将4.75%或5%的峰值下调,然后也许就在那种水平保持一段时间,这样你就会得到一丝喘息。”

  上周,标普500指数攀升4.74%,道指上涨4.89%,纳斯达克指数大涨5.22%。三大主要指数均创四个月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该报道帮助股市从盘初的跌势中恢复过来。在广告商因通胀和地缘政治困境而削减开支之际,Snap公布了其五年来最慢的季度营收增长,随后暴跌28.08%,这在盘初拖累股市下挫。这也令其他严重依赖广告收入的个股承压,Meta Platforms Inc 下跌1.16%,Pinterest下跌6.40%。

  在报告季度业绩后下跌的还有美国运通和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跌幅分别为1.67%和4.46%。本周,推特、微软、Alphabet和苹果等企业将发布业绩。

  尽管最近有一批令人失望的业绩,但到目前为止,第三季财报季仍比此前担心的要好,根据路孚特数据,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的获利增长预期为3.1%,高于本周早些时候的2.8%,但仍然远远低于7月初预测的11.1%。

  贵金属

  金价上周五上涨超过1%,因美联储官员之间可能就加息步伐进行辩论的报道使美元转跌。金价录得周线上涨。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联储官员正力争在11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而一些官员已开始暗示,他们希望很快放慢加息步伐。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说:“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提到了加息步伐,对(市场)参与者来说,这篇文章被赋予了很多的关注。”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稍早表示,美联储应避免因加息幅度过大而使经济陷入“非受迫性衰退,并补充说,美联储已接近一个应该放缓加息步伐的节点。  

    

  上周迄今金价上涨了约0.6%。盘中稍早,金价一度触及9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指数逆转了稍早的升势,下跌0.6%。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白银上涨2.7%,至每盎司19.16美元;铂金上涨1.9%,至931美元;钯金下跌1.8%,至2020.34美元。 

    

  原油

  油价上周五收高,对需求增强的希望和美元下跌盖过了对全球经济下滑和加息对燃料使用影响的担忧。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四表示,为了对抗通胀,美联储正在努力令经济放缓,并将继续提高短期利率目标,这一发言令油价承压。

   不过,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的禁令即将生效,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最近同意将减产200万桶/日,给油价带去支撑。上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美国原油期货下跌约0.7%。交易商在周末前平仓,增加了波动性。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倾向于在周末前做多。”美元下跌,此前有报道称,虽然美联储官员准备11月再次大幅加息,但部分官员对大幅加息以抗击通胀感到更加担忧。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表示,OPEC+正在做正确的工作,以确保石油市场稳定且可持续。美国批评OPEC+的减产决定。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截至10月21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和天然气钻机增加两座,达到771座,这是衡量未来产量的一个早期指标。

  外汇

  美元指数下跌0.7%,盘中稍早一度触及三周高位113.95。一则报导称,虽然美联储官员为11月再次大幅加息做好了准备,但一些官员对大幅加息以对抗通胀表示出更大的担忧。随后,美元承压。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美联储官员坚定地支持在11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而一些官员已经开始表明希望尽快放缓加息步伐。 报导称,美联储官员届时可能会讨论是否以及如何发出信号,暗示计划在12月进行较小幅度的加息。

  今年以来,美元强劲上涨,受助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对避险资产的强劲需求,以及受通胀困扰的全球经济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尽管因美联储相关新闻而回落,但美元指数仍接近20年高位。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真的很难押注美联储将不再需要继续采取相当激进的做法。这最终意味着我们仍将看到美元上行。”

  美元兑日元上周五急挫,录得两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交易员和策略师表示,日本当局可能在市场上阻止该国备受打击的货币大跌。

  日元兑美元一度触及144.5日元,随后缩小涨幅,盘尾上涨约1.4%,报148.195日元,创8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Corpay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我认为是干预所致,我们看到大量美元卖盘,日元几乎直线跳涨,空头受到挤压。”

  《日经新闻》周六稍早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日本政府和央行在外汇市场通过购买日元、抛售美元进行了干预。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很明显是财务省出手卖出美元买入日元。他们正试图坚定地捍卫其非常宽松的政策。”

  他并称:“很多人之前一直关注150日元,将其作为可能触发干预的关键水平,之后当局任由日元兑美元跌穿该水平,基本达到152日元,然后他们在一个流动性非常低的时间入市干预,基本是在伦敦的人准备回家过周末时,这似乎是为了给投机客带来尽可能多的痛苦,他们喜欢用这个词。”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稍早表示,当局正严厉对抗汇市投机客。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表示,央行必须密切关注金融和外汇市场的动向对国内经济和物价的影响。由于上周五上涨,日元兑美元结束此前连续九周的周线下跌。

  美元疲软推动英镑上涨0.2%,至1.1261美元,即使英镑的前景仍然不明朗,在特拉斯周四辞职后,执政的保守党将选出英国两个月内的第三任首相。在特拉斯宣布辞职后,英镑上周四跃升高达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0月22日美元兑日元收跌1.69%至147.60,创两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本周日元下跌0.76%,结束此前连续九周周线上涨。交易员和策略师表示,日本当局可能在市场上阻止该国备受打击的货币大跌。与...

10月22日 08:14

CFTC持仓数据:截至10月18日当周,投机者转而持有COMEX黄金净空头头寸20633手合约,较上周净多头的1290手合约减少21923手。持有COMEX白银净空头头寸7599手合约,之前一周持有净...

10月22日 08:14

股指期货:中证金融下调转融资费率0.4%,未改外资连续5日净卖出 【今日行情】四大期指涨跌互现。IH2210收盘价为2487.8,收跌0.59%,盘中再创新低;IF2210收盘价为3744,收跌0.4...

10月21日 21:01

本周,美元指数在创出10月6日以来新低至111.768后反弹回升,有望连续第三周收涨。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鹰派言论,为延续激进加息政策背书。美联储有望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主要非美货币冲高回落。对欧...

10月21日 21:00

10月24日-10月28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欧元区和美国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截至10月2...

10月21日 14:56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21周五)。截止今日(2022/10/21周五)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美元兑日元 USD/JPY空头占比高达85...

10月21日 14:11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份核心CPI同比上涨3.0%,创下八年来的最快增速,并连续第六个月超过日本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这令日本央行的鸽派政策面临考验。 src=http://caiji.3g.c...

10月21日 13:39

标普全球(S&P Global)表示,基本面因素对贵金属前景不再那么重要,加息预期和围绕能源的担忧对所有金属价格的影响更大。S&P Global商品洞察大宗商品副分析师Aude Mar...

10月21日 13:35

欧盟就应对能源危机方案达成一致,同意推进一系列紧急措施,以应对欧盟的能源危机。欧盟27位政府首脑于周四齐聚布鲁塞尔,展开为期两天的峰会,旨在解决各国之间的分歧,以应对欧洲大陆的能源危机。欧洲理事会主席...

10月21日 13:35

英国首相特拉斯周四辞职,结束了她44天的短暂任期。她的任期因“小预算”混乱、经济动荡和数周的政治内斗而陷入困境。特拉斯在唐宁街外发表讲话说,她在周四早些时候与保守党1922年委员会领导人Graham ...

10月21日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