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专家称相比基本面,加息预期和能源危机对金银影响更大!

2022-10-21 13:35: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标普全球(S&P Global)表示,基本面因素对贵金属前景不再那么重要,加息预期和围绕能源的担忧对所有金属价格的影响更大。

  S&P Global商品洞察大宗商品副分析师Aude Marjolin表示:“金属价格面临宏观经济阻力。由于各大央行越来越担心2023年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9月份主要经济体的加息幅度更大,以对抗通胀。”

    令金属承压的是明年黯淡的宏观经济前景,而不是基本面。而且,持续走高的通胀并没有给美联储在短期内改变或暂停紧缩进程的任何空间。

  Marjolin在S&P Global发布的最新物价预测报告中写道:“如果美联储努力实现2%的通胀目标,11月有可能进一步加息。”欧洲央行以及挪威、瑞典和瑞士的央行也在9月份提高了利率,因为欧元区的通胀率达到了10%,这是自欧元问世以来的最高水平。”

  展望黄金,S&P Global小幅更新了对金价的共识预测,到2026年平均每年上调0.4%。Marjolin提到了在经济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的情况下,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作用。

  S&P Global预计,今年黄金平均价格为每盎司1842美元,明年为每盎司1800美元,2024年为每盎司1769美元,2025年为每盎司1757美元,2026年为每盎司1753美元。Marjolin指出:“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黄金意外成为输家,其避险地位与美元形成直接竞争。”

  展望白银,S&P Global下调了未来两年的银价,但上调了长期预期。最新的共识预测是,到2026年平均每年下降2.3%。Marjolin称:“尽管银价近期预期疲弱,但预计在2026年之前将大体保持稳定,平均每盎司22.34美元。”

  S&P Global 预计今年白银均价为22.50美元,明年为22.20美元,2024年为22.31美元,2025年为22.21美元,2026年为22.47美元。Marjolin补充道:“由于多数工业活动受到经济疲弱的压力,白银需求可能仍将低迷,银价也将如此。”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21日11:39,现货黄金报1622.10美元/盎司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盟就应对能源危机方案达成一致,同意推进一系列紧急措施,以应对欧盟的能源危机。欧盟27位政府首脑于周四齐聚布鲁塞尔,展开为期两天的峰会,旨在解决各国之间的分歧,以应对欧洲大陆的能源危机。欧洲理事会主席...

10月21日 13:35

英国首相特拉斯周四辞职,结束了她44天的短暂任期。她的任期因“小预算”混乱、经济动荡和数周的政治内斗而陷入困境。特拉斯在唐宁街外发表讲话说,她在周四早些时候与保守党1922年委员会领导人Graham ...

10月21日 11:06

周四美债收益率再度全线刷新了多年来的最高位,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升破了4.2%关口,因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就业市场持续火热,强化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持续大幅加息的预期。目前,利率期货市场已首度押注美联...

10月21日 10:15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2.95附近。市场预期美联储11月大概率加息75个基点,美元指数依然获得支撑,跌幅受限。周四美元兑日元自1990年以来首次突破150这...

10月21日 09:38

2022年10月21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英国第四季度CBI企业乐观指数,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和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

10月21日 08:42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2.95附近。市场预期美联储11月大概率加息75个基点,美元指数依然获得支撑,跌幅受限。周四美元兑日元自1990年以来首次突破150这...

10月21日 08:35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83附近;美元兑日元周四自1990年以来首次突破150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水平,引发了人们对财务省和日本央行可能在关键水平进行秘密干预的猜测;...

10月21日 08:3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0/20221020206199.jpg 政策鼓励氢燃料电池应用的背景下,铂族金属需求受到了提振。近两个月来,...

10月20日 17:36

以加元计价的金价下周需要克服更大的障碍,因分析师开始消化加拿大央行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因核心通胀问题仍未降温。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0月20日 15:05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0/20周四)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占比高达90%。英镑兑日元 GBP/JP...

10月20日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