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利好加元!加银10月加息预期升温,市场预测加息75基点而非50基点

2022-10-20 15:05: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以加元计价的金价下周需要克服更大的障碍,因分析师开始消化加拿大央行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因核心通胀问题仍未降温。

    北京时间10月26日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以加元计价的黄金的表现略好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在过去30天里,加元计价的黄金上涨了1%,而美元计价的黄金下跌了2.8%。

  本周备受期待的宏观数据是9月份的通胀数据。但它也带来了好消息和坏消息。

  9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显示出降温的迹象,为6.9%,低于8月份的7%,也是第三个月减速。然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这是对加拿大央行更为重要的衡量指标)的价格从8月份的5.3%上涨了5.4%。

  虽然汽油价格一直在下降,但食品价格却出现了最显著的上涨之一——上涨11.4%,这是1981年以来价格上涨最快的一次。

  有鉴于此,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央行将对这份报告感到失望。为控制通胀,加拿大央行是今年率先收紧政策的央行之一,共加息300个基点。最大的一次性加息发生在7月份,当时央行将利率上调了100个基点。

  所有人都在关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10月26日加拿大央行将加息75个基点,而非之前预测的50个基点。 

  加拿大丰业银行称,预计加拿大央行2022年将加息至4.25%(目前为3.25%,即还要加息100个基点)。加拿大恐怕将在2023年陷入经济衰退。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加拿大央行通胀降温但依然处于高位,市场预测加拿大央行将继续加息,10月份将加息75个基点,而非50个基点。这将利好加元,美元兑加元恐承压下滑,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20日14:39,美元兑加元报1.3768/7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0/20周四)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占比高达90%。英镑兑日元 GBP/JP...

10月20日 13:46

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份进口额连续第五个月增长超过40%,创历史新高。日元贬值加剧了本已高昂的燃料进口成本。进口激增超过出口增长,导致2万亿日元(133.4亿美元)贸易逆差,延长逆差持...

10月20日 13:33

周三,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在一次独家采访时重申了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以抑制高通胀的决心。布拉德说,市场正在消化预期中的加息,这是一个好消息,因此官员们“坚持到底”并实施加息措施以抑制高通胀非常...

10月20日 13:0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0/20221020419678.jpg 黄金核心逻辑: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在加息预期证伪前贵金属或难有超额涨...

10月20日 10:52

2022年10月20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的数据包括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美国截至10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大事方面需关注:英国央行副行长...

10月20日 08:33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2.99附近。美元指数周三从两周低点反弹,因为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4年高点,而周三英镑走软,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消费者...

10月20日 08:32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9附近;美元周三从两周低点反弹,因为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4年高点,而英镑走软,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价格通胀超预期,加剧了英...

10月20日 08:32

今年以来,史无前例的能源危机已导致欧洲多地的钢铁厂和炼铝厂纷纷关门歇业,而如今,这波倒闭浪潮甚至正在蔓延向一个许多人可能并未多加重视的领域:欧洲的服装纺织业……数千家为古驰(Gucci)等知名品牌供货...

10月19日 17:36

贵金属:美债利率上行施压 金银震荡偏弱;周三,黄金白银期货震荡偏弱。截至14:30,沪金主力合约AU2212暂报390.44元/克,下跌0.22%,沪银主力合约AG2212暂报4388元/千克,下跌0...

10月19日 16:25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30,加拿大将公布9月份CPI数据。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这组通胀数据的出炉可能是加元的关键时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10月19日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