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月20日财经早餐:美元随美债收益率上涨,金价触及三周低点

2022-10-20 08:32: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9附近;美元周三从两周低点反弹,因为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4年高点,而英镑走软,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价格通胀超预期,加剧了英国经济将陷入更深度衰退的担忧。金价下跌至三周低点,因为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升,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前景进一步打压金市。油价上涨,因为对供应收紧的谨慎态度抵消了不确定的需求以及美国将从其储备中释放更多原油带来的负面影响。

    商品收盘情况: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6%,至每桶92.41美元。将于周四到期的美国11月原油收于每桶85.55美元,上涨3.3%。美国期金收于1634.2美元,下跌1.3%。

  美股收盘情况: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33%,至30423.8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67%,至3695.1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或0.85%,至10680.51。

  周四前瞻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周三结束连续两天上涨收低,因为雅培股价走低,美债收益率上升,削弱了当前财报季给股市带来的动能,并盖过了Netflix(网飞)股价飙升带来的提振。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逾14年最高,因为疲软的楼市数据几乎没有改变人们对美联储将继续激进加息的预期。收益率上升重压对利率敏感的股票,如房地产股 ,该板块下跌了2.56%,是当天表现最差的标普板块,微软和亚马逊等大型成长股也受到影响。能源股是唯一上涨的标普板块,涨幅达2.94%;雅培急跌6.5%,此前该公司报告的国际医疗设备销售增长低于预期。

  然而,网飞股价跳涨13.1%,成为表现最好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之前该公司公布第三季度在全球范围吸引了240万新用户,是预估的两倍多,公司预计到年底前将新增450万用户。IG North America首席执行官JJ Kinahan说,“债市造成的影响实在太大,看到良好的季报被浪费掉真是太可惜了,说到底将是业绩推动股市,但当它们被其他因素掩盖时,很难产生乐观情绪,但最终良好的收益将推动股票走高,问题是宏观经济形势将在多大程度上继续损害企业的收益。”

  美联储官员在公开评论中对需要激进加息以解决通胀问题的看法基本上是一致的。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三表示,美国就业市场需求仍然强劲,核心通胀压力可能尚未触顶。

  美联储周三在褐皮书报告中说,美国经济活动在最近几周温和扩张,尽管在一些地区持平,在其他几个地区还有所下降,报告显示企业对前景越来越悲观。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的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住房建设的下降幅度超过预期,独栋住宅新开工数量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这些数据表明美联储加息给住房市场持续带来影响。

  PHLX地产股指数跌幅为4.50%,这是另一个不太可能帮助股市扭转数月跌势的板块,美国三大指数仍陷于熊市。

  路孚特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三季度获利增长预期从周二的2.8%上升至3%,仍远低于7月初预测的11.1%的增幅。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收盘后公布财报前上涨了0.84%,市场聚焦是否需求疲弱开始对汽车行业产生影响。特斯拉盘后大跌3.94%,因为该公司的第三季营收不及预期。

  贵金属

  金价周三下跌超过1%,至三周低点,因为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升,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前景进一步打压金市。现货金下跌1.5%至每盎司1627.81美元,此前在盘中早些时候触及9月28日以来的最低点。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市场继续对美联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感到相当担忧。我们的利率会有一个相当陡峭的上升,而且可能不会有一个非常快速的转折,所以黄金市场正在(对此)做出反应。”

  几位美联储官员已经重申了激进加息以对抗激增的通胀的承诺,市场认为11月将加息75个基点。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这种非孳息资产的机会成本。美元上涨0.7%,而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高值。 与此同时,现货白银下跌2%至每盎司18.38美元。铂金下跌2.3%至每盎司886.75美元;钯金下跌1.1%至1990.22美元。

  原油

  油价周三上涨,因为对供应收紧的谨慎态度抵消了不确定的需求以及美国将从其储备中释放更多原油带来的负面影响。
    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总监Gary Cunningham说,“从现实来看,释放SPR是短期看跌,长期看涨,因为最终你将不得不买回这些原油,总的来说,市场继续在不稳定的消息中疯狂摇摆,上下波动。”

  上一交易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计划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1,500万桶石油,此后这些指标合约触及两周低点。

  拜登在周三的讲话中指出,这将是俄罗斯在2月入侵乌克兰后不久宣布的1.8亿桶释储计划中的最后一批销售。如果价格下跌的足够多,美国计划为储备回购石油。

  自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将其产量目标每天减少大约200万桶以来,油价已经回升,尽管预计实际产量降幅将为约100万桶。

  政府周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减少170万桶,预期是增加140万桶。SPR库存下降了360万桶,至略高于4.05亿桶,为1984年5月以来最低。 

  外汇

  美元周三从两周低点反弹,因为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4年高点,而英镑走软,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价格通胀超预期,加剧了英国经济将陷入更深度衰退的担忧。
    美元兑日元触及32年高点,接近一些交易员认为日本央行和财务省可能进行干预的150日元水平。

  美债收益率重拾升势,因为投资者保持了对美联储将继续激进加息以降低飙升通胀的预期,提振了对美元的需求。预计美联储在11月1-2日开会时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12月也可能再加50或75个基点。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试图让美元走软仍然为时太早,”美元可能会继续上涨,直到核心通胀势头放缓,以及美联储转向不那么鹰派的立场,而“短期内两者都不可能”。

  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三表示,美国就业市场需求仍然强劲,核心通胀压力可能尚未触顶。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在最近几周温和扩张,尽管在一些地区停滞不前,在其他几个地区下降,这份报告显示企业对前景越来越悲观。

  英镑下跌1.02%,至1.1210美元,此前数据显示,英国9月消费者价格通胀年率上升至10.1%,涨幅超过预期,并回到了7月份创下的40年高点。Ebury市场策略主管Matthew Ryan说:“英国经济前景仍较为不明朗,借贷成本猛涨,消费者价格飙升,政府陷入混乱,其公信力受重创,不太可能激发出太多的信心。”

  投资者预计,在通胀上升和英国经济衰退的前景下,英镑将继续承压,这样的前景可能导致英国央行在11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100个基点。

  虽然加息通常会提振一种货币,但就英国而言,焦点在于加息会在多大程度上损害已经岌岌可危的经济。Issa称,“经济将受到影响,因此这意味着货币将不得不成为释放阀,以反映宏观方面前景的转变。”

  美元兑日元纽约尾盘上涨0.43%,报149.87。交易员们对日本财务省和央行再次干预市场保持高度警惕,因为日元兑美元对正向150的关键心理关口推进。一个月前突破145日元刺激日本当局1998年以来首次购买日元进行干预,以支撑日元。

  日本当地媒体报导,财务大臣铃木俊一表示,他正在“谨慎地”、更频繁地监控汇率。在全球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抗击飙升的通胀的浪潮中,日本央行仍特立独行,专注于支撑脆弱的经济。瑞士信贷的分析师表示,如果日本央行在10月27-28日的会议上维持这一前景,日元可能会挫至150日元以上。

  市场要闻

  EIA报告:10月14日当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356.4万桶至4.051亿桶,降幅0.87%,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72.5万桶至4.37亿桶,降幅0.39%;美国原油出口增加126.6万桶/日至413.8万桶/日。

  拜登宣布将再释出1500万桶石油储备,中期选举前努力对抗高油价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宣布了一项计划,从国家紧急储备中出售1500万桶原油,并开始补充储备,试图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之前抑制高涨的汽油价格。

  该计划旨在向市场增加足够的供应,以防止油价飙升,从而伤害消费者和企业,同时也向全国的产油商保证,如果价格跌得太低,政府将作为买家进场托市。他的目标是在美国原油价格在每桶70美元左右时补充库存,这一水平仍能让能源企业获利,同时对纳税人来说仍是一笔好交易。美国指标原油价格周三为85美元左右。

  拜登在白宫的一个活动上说:“通过我今天宣布的行动,我们将继续稳定市场,在其他国家的行动造成如此大波动的时候降低价格”。他再度呼吁美国能源公司、汽油零售商和炼油商,要求他们停止用破纪录的利润来回购股票,而是投资于生产。

  美国总统无法掌控石油价格,但作为全球最大油消费国,美国庞大的汽油需求意味着汽油价格高企可能成为政治毒药。汽油零售价已从6月的高点回落,但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他目前受到共和党人的批评,后者指责他出于政治原因而不是因为紧急情况而动用储备。

  意大利多家航空业工会将于21日举行罢工

  据当地媒体19日报道,意大利多家航空业工会组织将于10月21日举行24小时罢工。受此影响,意大利多家航空公司已开始取消21日的航班,其中意大利航空运输公司(ITAAIRWAYS)将在当天取消200多架国内国际航班。预计该国将有25万旅客受到影响。工会表示,由于在和意大利民航管理公司的谈判中未能取得进展,因此要采取罢工行动。21日除了航空公司员工之外,机场地勤人员也会加入罢工。(央视新闻)

  继夸滕之后 英国内政大臣也被要求辞职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称,Braverman已被要求辞去内政大臣一职。有猜测称,前交通大臣Grant Shapps将取代Braverman。消息人士称,此举是新财政大臣亨特的命令。在灾难性的迷你预算之后,亨特接管了政府的经济应对工作,他现在被称作是“幕后操纵者”。如果特拉斯真的用Shapps取代Braverman,这将表明特拉斯既想要通过此举吸引更广泛的保守党成员,又想用更有经验的部长取代被认为是空想家的Braverman。之所以被称作空想家是因为自上任以来,Braverman就一直处于几起争议事件的中心,包括公开反对拟议中的与印度的贸易协议,她还承诺将英国的净移民人数减少到每年数万人,这通常被认为是不可能实现的。

  世界钢铁协会下修全球今明两年需求预期

  世界钢铁协会今天表示,预计今年全球钢铁需求将下降2.3%至17.9亿吨(4月预期增长0.4%)。该协会市场研究委员会主席Maximo Vedoya表示,俄乌冲突和不断上升的通胀动摇了人们对疫情后持续稳定复苏的预期。美联储加息和美元走强,加大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并将导致新兴市场的资本外流,以及总体上抑制了投资和消费支出。世界钢铁协会总干事Edwin Basson表示,受基础设施支出增长的支持,特别是在交通和能源子行业,明年全球钢铁需求将增长1%(此前预期增长2.2%)。欧盟的需求预计今年将下降3.5%,明年将下降1.3%。美国需求的预期也遭下调,但幅度较小,因为由于被压抑的需求(得以释放)和供应链物流改善,美国汽车行业将保持积极势头。美国的基础设施法案可能会促进投资并支持钢铁需求,预计其2022年钢铁需求为2.1%(4月预期增长2.8%)。

  德国政府批准延长三座核电站运营时间

  当地时间19日,德国联邦内阁政府表示,将遵守总理朔尔茨的决定,批准对《原子能法》进行相关修改,延长伊萨尔二号核电站、内卡韦斯特海姆二号核电站和埃姆斯兰核电站的运营时间。德国总理朔尔茨于17日宣布,原定于2022年12月31日之前关闭的三座核电站可以继续运营至2023年4月15日。这一决定也结束了数月以来联邦内阁内部关于是否延长核电站运营时间的争论。(央视新闻)

  加拿大CPI数据强于预期 或令加央行更加鹰派

  尽管汽油价格下跌,但加拿大9月通胀率强于预期,更大的潜在压力可能令加拿大央行继续大幅加息。CPI数据推高了国债收益率,加拿大基准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达4.132%,较数据发布前的水平上涨了逾7个基点。加元也有所走强,收复了早些时候的跌幅。在报告公布之前,交易员已完全消化下一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存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通胀意外上行可能促使投资者加大对更激进举措的押注。自3月份以来,加拿大央行行长及央行官员已经将基准利率提高了3%,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提高至3.25%。

  俄媒:普京签令,要求顿涅茨克等四地10月20日起进入战时状态

  据俄新社19日最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令,要求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进入战时状态。报道称,根据克宫发布的总统令的内容,顿涅茨克等上述四地应自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0日零时起进入战时状态。(环球网)

  丹麦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终端再次推迟开放

  丹麦天然气系统运营商Energinet周三表示,其西部的Nybro天然气终端再次推迟开放,推迟时间近两周,至11月1日。该公司表示,由于持续的技术挑战,目前计划分两个阶段来开放天然气终端。第一阶段是在11月1日启动终端的部分运行,第二阶段是实现全面运行,预计将在2022年晚些时候进行,具体日期未定。Nybro天然气终端负责通过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将挪威的天然气输送至波兰,波罗的海管道已于10月1日开始运营,输气管最初的天然气来自德国。这条输气管的年输送量可达100亿立方米。

  印度不急于参与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的全球倡议

  印度媒体Live Mint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目前不倾向于加入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全球倡议,因为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获得了很大折扣。现在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这个地位可能会影响油价上限政策的有效性。一位印度政府官员表示:“总的来说,美国提出的倡议对印度是有利的。另一方面,俄罗斯威胁要停止向任何参与该计划的国家供应物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要参与其中?毕竟,我们做决定时必须平衡印度的利益。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今年以来,史无前例的能源危机已导致欧洲多地的钢铁厂和炼铝厂纷纷关门歇业,而如今,这波倒闭浪潮甚至正在蔓延向一个许多人可能并未多加重视的领域:欧洲的服装纺织业……数千家为古驰(Gucci)等知名品牌供货...

10月19日 17:36

贵金属:美债利率上行施压 金银震荡偏弱;周三,黄金白银期货震荡偏弱。截至14:30,沪金主力合约AU2212暂报390.44元/克,下跌0.22%,沪银主力合约AG2212暂报4388元/千克,下跌0...

10月19日 16:25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30,加拿大将公布9月份CPI数据。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这组通胀数据的出炉可能是加元的关键时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10月19日 15:01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什卡里日前表示,如果基础通胀不停止上升,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其基准政策利率提高到4.75%以上。卡什卡利表示,他需要看到“一些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基础通胀已经见顶,他才...

10月19日 15:01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19周三)。截止今日(2022/10/19周三)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占比高达89...

10月19日 13:1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19/20221019340651.jpg 下周四(10月27日),欧洲央行将迎来下一次的加息窗口期。据一项最新...

10月19日 13:11

蒙特利尔银行称,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金价遭受阻力,但随着美国利率和美元在2023年年初触顶,预计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迎来利好。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在其最新的黄金市场报告中表示,他们预计金价在未来...

10月19日 11:31

10月18日,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拜登总统将于周三宣布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额外释放1000万至1500万桶原油,以使汽油价格更加稳定。这些官员称,此举旨在将今年春季开始的战略石油储备交付计划延长至12月...

10月19日 11:30

10月18日,蒙特利尔银行的外汇分析师表示,英镑近期前景已大幅改善,如果未来两周英国领导人换届,英镑可能进一步上涨。他们说,这种变化极有可能发生。因此,英镑兑美元低点现在可能已经过去了。 src=ht...

10月19日 11:30

10月18日,丹麦丹斯克银行下调了对欧元兑美元的预测,称美元尚未触及新高,欧元区的贸易冲击可能会持续,这将削弱欧元兑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10月19日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