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晋鹰王卡什卡利:若基础通胀不见顶 美联储或需加息至4.75%以上

2022-10-19 15:01: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什卡里日前表示,如果基础通胀不停止上升,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其基准政策利率提高到4.75%以上。

  卡什卡利表示,他需要看到“一些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基础通胀已经见顶,他才会对美联储停止加息感到放心。

  “我曾公开表示,我很容易看到美国利率在明年初达到4.5%左右,”卡什卡利表示。“但如果我们看不到基础通胀或核心通胀改善,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在4.5%,或4.75%,或类似的水平停止加息。我们需要看到核心通胀和服务业通胀实际改善,但目前还没有看到。”

  根据上个月公布的点阵图预测以及此后美联储官员公开发表的言论,大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到明年初需要将政策利率从目前的3%-3.25%提高到4.5%-5%。

  而现在卡什卡里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准备走得更远。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前,卡什卡利被认为是美联储最直言不讳的鸽派,而今年他已成为美联储最大的鹰派。他强调美联储官员“需要降低需求”以对抗通胀,但他也认为通胀压力主要不是由劳动力市场吃紧推动的,而是来自供应链、能源和大宗商品。

  核心通胀仍在上升

  “我提供的这个数字是建立在基础通胀趋于平稳的基础上的。”卡什卡里称。“如果这种情况不发生,那么我不知道我们如何才能停止。”

  到目前为止,数据显示,尽管美联储今年大举加息,但基础通胀正在上升,而非下降。

  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9月核心CPI同比上涨6.6%,不仅高于市场预期的6.5%以及前值6.3%,而且再创1982年8月以来的新高。核心CPI环比连续第二个月攀升0.6%,高于市场预期的0.4%。

  根据最近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及其它数据,经济学家估计,美联储密切关注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9月较上年同期上涨5.1%,而8月份为上涨4.9%。

  9月核心PCE数据将在10月28日公布,仅比美联储11月1-2日的下次政策会议早几天。

  上个月,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给出的核心经济数据预计为:至今年底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增速为4.5%,整体通胀率为5.4%。美联储的目标是整体通胀率为2%。

  鉴于通胀居高不下,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下次开会时将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与政策利率挂钩的期货合约的交易价格显示,交易员已押注12月还将再次大幅加息。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19周三)。截止今日(2022/10/19周三)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占比高达89...

10月19日 13:1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19/20221019340651.jpg 下周四(10月27日),欧洲央行将迎来下一次的加息窗口期。据一项最新...

10月19日 13:11

蒙特利尔银行称,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金价遭受阻力,但随着美国利率和美元在2023年年初触顶,预计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迎来利好。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在其最新的黄金市场报告中表示,他们预计金价在未来...

10月19日 11:31

10月18日,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拜登总统将于周三宣布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额外释放1000万至1500万桶原油,以使汽油价格更加稳定。这些官员称,此举旨在将今年春季开始的战略石油储备交付计划延长至12月...

10月19日 11:30

10月18日,蒙特利尔银行的外汇分析师表示,英镑近期前景已大幅改善,如果未来两周英国领导人换届,英镑可能进一步上涨。他们说,这种变化极有可能发生。因此,英镑兑美元低点现在可能已经过去了。 src=ht...

10月19日 11:30

10月18日,丹麦丹斯克银行下调了对欧元兑美元的预测,称美元尚未触及新高,欧元区的贸易冲击可能会持续,这将削弱欧元兑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10月19日 10:32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收跌,盘中一度滑落至111.76的近两周低点,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恢复使其涨幅受到限制;美元兑日元接近32年最高14...

10月19日 08:58

2022年10月19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9月CPI年率,英国9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欧元区9月调和CPI年率-未季调终值,美国9月营建许可月率初...

10月19日 08:55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1.91附近。周二美元指数一度走高,摆脱了上一交易日的一些疲软态势,但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恢复使其涨幅受到限制,随后一度滑落至111....

10月19日 08:55

股指:指数冲高回落,股指走势分化截止10月18日周二收盘,上证指数跌0.13%,报3080.96,深证成指涨0.23%,报11187.7,创业板指涨0.49%,报2446.93。基本面信息:1、据深圳...

10月18日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