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拿大9月CPI即将出炉!若数据疲软打压加银加息热情,加元恐再次下行

2022-10-19 15:01:05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30,加拿大将公布9月份CPI数据。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这组通胀数据的出炉可能是加元的关键时刻。

    道明证券认为,如果加拿大9月份核心CPI数据走软,可能证明加元的“游戏结束”时刻已经到来。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伊萨(Mazen Issa)表示:“加元是目前我们在G10中最密切关注的货币,因为加元似乎最容易受到美元暴跌的冲击。”

  他指出,美元今年“已经影响了很多”其他货币,但下一个可能是加元。他还表示,美元兑加元的下一个主要目标是升至1.40。不过,汇价升至该水平之前可能出现更多的盘整。

  美元兑加元的任何异常表现都可能同时提振其他货币兑加元的汇率,比如英镑。英镑对加元在2022年已经下降了9.0%,但自那以后已经稳定下来,并从1.4064的低点反弹到1.55。

  加元未来面临的一个主要阻力是经济放缓。分析师称,加拿大经济放缓比美国经济更为明显。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经济学家表示,加拿大经济中越来越多的部门正在放缓,这应该会促使加拿大央行采取更谨慎的态度。

  与此同时,加拿大近期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许多行业的就业人数都在下降,工资增速从8月份的5.6%降至9月份的5.2%。劳动力市场正在努力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道明证券首席加拿大策略师凯尔文(Andrew Kelvin)表示:“由于300万和600万的增长趋势均为负值,这份报告表明加拿大经济正在放缓,2023年初更有可能出现更艰难的着陆。”

  随着劳动力市场降温,加拿大央行放缓加息周期的压力增加,剥夺了通过利率渠道对加元的支持。

  这就是为什么即将到来的通胀数据对经济前景如此重要:如果它也表明加拿大央行现在必须停止“兜售”,那么加元可能会面临显著的压力。

  伊萨表示:“如果本月晚些时候加拿大CPI再次证实核心指标的温和或至少稳定,那么加元可能就玩完了。”

  伊萨预测美元兑加元能突破1.38,并在这个过程中重新升向1.40。他认为汇价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升至该水平,但尽管如此,汇价的走势依然是向上的。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9日14:36,美元兑加元报1.3760/6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什卡里日前表示,如果基础通胀不停止上升,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其基准政策利率提高到4.75%以上。卡什卡利表示,他需要看到“一些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基础通胀已经见顶,他才...

10月19日 15:01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19周三)。截止今日(2022/10/19周三)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占比高达89...

10月19日 13:1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19/20221019340651.jpg 下周四(10月27日),欧洲央行将迎来下一次的加息窗口期。据一项最新...

10月19日 13:11

蒙特利尔银行称,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金价遭受阻力,但随着美国利率和美元在2023年年初触顶,预计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迎来利好。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在其最新的黄金市场报告中表示,他们预计金价在未来...

10月19日 11:31

10月18日,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拜登总统将于周三宣布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额外释放1000万至1500万桶原油,以使汽油价格更加稳定。这些官员称,此举旨在将今年春季开始的战略石油储备交付计划延长至12月...

10月19日 11:30

10月18日,蒙特利尔银行的外汇分析师表示,英镑近期前景已大幅改善,如果未来两周英国领导人换届,英镑可能进一步上涨。他们说,这种变化极有可能发生。因此,英镑兑美元低点现在可能已经过去了。 src=ht...

10月19日 11:30

10月18日,丹麦丹斯克银行下调了对欧元兑美元的预测,称美元尚未触及新高,欧元区的贸易冲击可能会持续,这将削弱欧元兑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10月19日 10:32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收跌,盘中一度滑落至111.76的近两周低点,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恢复使其涨幅受到限制;美元兑日元接近32年最高14...

10月19日 08:58

2022年10月19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9月CPI年率,英国9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欧元区9月调和CPI年率-未季调终值,美国9月营建许可月率初...

10月19日 08:55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1.91附近。周二美元指数一度走高,摆脱了上一交易日的一些疲软态势,但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恢复使其涨幅受到限制,随后一度滑落至111....

10月19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