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月21日财经早餐:特拉斯辞职!英保守党提高首相门槛,美元兑日元32年来首次站上150关口

2022-10-21 08:35: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83附近;美元兑日元周四自1990年以来首次突破150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水平,引发了人们对财务省和日本央行可能在关键水平进行秘密干预的猜测;特拉斯表示她将辞去英国首相职务后,英镑在震荡交投中由升转跌;金价缩减涨幅,因为股市跳涨和美债收益率回升,拖累金价向稍早创下的三周低点回落。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03美元,报收每桶92.38美元。周四到期的11月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43美元,报每桶85.98美元。12月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01美元,报每桶84.51美元。美国期金收涨0.2%,报每盎司1636.8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3%,至30333.5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80%,至3665.7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61%,至10614.84点。

  周五前瞻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下跌,因为就业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评论强化了联储将激进加息的预期,盖过了一系列强劲企业盈利的影响。股市在盘初上涨,受IT服务公司IBM等公司股价上涨提振,IBM周三发布的季度盈利超出预期,并表示预计将超过全年收入增长目标,该股上涨4.73%。AT&T在上调年度利润预期后股价大涨7.72%。
    但股市未能守住涨势,因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强劲,以及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哈克的评论急剧了对美联储加息,以及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哈克表示,由于高通胀持续存在,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目标区间的行动尚未结束,这帮助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008年6月以来最高4.239%。Horizon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管理负责人Zachary Hill说:“是利率在推动股市波动,它是我们今年看待事情的方式,是股市平静下来并对增加风险更加放心的先兆。我不确定我们是否能够看到一些美联储官员谈到的,当然也是一些市场参与者所理解的那种暂停。”

  到目前为止,好于预期的业绩将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第三季度盈利增长预期从本周早些时候的2.8%推高到3.1%,但仍远低于7月初预测的增长11.1%。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下滑6.65%,因该公司警告称,由于持续的物流挑战,第四季度新车交付增长将低于此前设定的50%目标。今年以来股市一直承压,因随着美联储采取行动平息顽固的高通胀,外界对美联储激进加息路径对企业盈利和整体经济影响的担忧与日俱增。

  成屋销售连续八个月下降,而另一个数据显示,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地区的工厂活动10月再次萎缩。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的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外界认为有可能加整整一个百分点。

  贵金属

  金价周四缩减涨幅,此前因美元走软而上涨了约1%,因为股市跳涨和美债收益率回升,拖累金价向稍早创下的三周低点回落。现货金上涨0.1%,至每盎司1629.75美元,稍早触及9月底以来最低。High Ridge Futures的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说,“我们仍然认为,如果利率继续像现在这样上升,短期内将继续向黄金市场施压,焦点仍明显集中在利率和美联储加息预期上。”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哈克表示,在高通胀水平下,美联储还没有完成提高短期利率的目标。美国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美国国债收益率续升,此前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加强了对美联储强力加息的预期。尽管另一数据显示,美国9月成屋销售连续第八个月下降。

  美元指数下跌0.2%,而欧洲股市在特拉斯表示她将辞去英国首相职务后上涨。其他贵金属中,白银上涨1.3%,至每盎司18.67美元,铂金上涨3.1%,至每盎司911.21美元,而钯金跳涨3%,至每盎司2060.48美元。 

  原油 

  油价周四在震荡交投中接近收平盘,因为对通胀抑制石油需求的担忧与疫情担忧有所减缓相互抵消。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哈克周四表示,为了对抗通胀,美联储正在努力让经济放缓,并将继续提高短期利率目标区间。 美元指数在上述言论发表后缩小跌幅,对油价构成压力。美元走强会减少对石油的需求,因为对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燃料价格更高。

  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ynn说,“哈克说,对抗通胀的战争才刚刚开始,因此,看起来市场变得紧张。”

  欧盟对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的禁令即将实施,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盟友组成的OPEC+减产,也支撑了油价。OPEC+在10月初就减产200万桶/日达成一致。 

  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在年底前出售他之前公布的释储计划中剩余的1500万桶石油,试图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前抑制高企的汽油价格。

  然而,今天宣布的这项计划未能打压油价,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上周SPR降至1984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商业石油库存意外下降。

  外汇   

  美元周四自1990年以来首次突破150日元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水平,而在特拉斯表示她将辞去英国首相职务后,英镑在震荡交投中由升转跌。
    日元兑美元从隔夜交易中触及的150.09日元的低点大幅回升,在一分钟内涨至149.63日元,这引发了人们对财务省和日本央行可能在关键水平进行秘密干预的猜测。

  然而,美元兑日元在纽约午后交易中反弹,创下32年新高,最高达到150.25日元,纽约尾盘报150.18。

  虽然日本当局是否入市干预仍不得而知,但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日本央行的极端鸽派政策不改变,干预行动将无法阻止日元进一步走弱。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在你看到日本央行改变政策,或者在我们开始看到美国经济前景加速恶化,促使美联储最终逆转政策之前,你会看到做空日元的押注仍然是汇市中最受欢迎的交易。”

  美联储预计将继续加息,因为通胀率仍然居高不下,一些人预测其指标隔夜利率目标区间的峰值将在5%以上。该区间目前在3.00%-3.25%。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哈克周四表示,在通胀水平非常高的情况下,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目标区间的行动尚未结束,同时补充说,联储可能在明年找到一个时间点,暂停紧缩进程,评估加息对经济的影响。

  房地产市场是受利率上升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即使包括就业在内的其他行业仍然稳固。周四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成屋销售连续第八个月下滑。

  加息预期推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高,特别是兑日元,因为日本央行致力于将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

  日本政策制定者周四发出了干预汇市的新威胁。市场认为,如果汇率走势变得更加不稳定,他们入市干预的可能性更大。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全球市场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财务省)非常明确,如果汇率出现任何无序走势,他们准备进行干预,因此市场预计干预会在未来某个时候发生,显然,如果明确跌破150日元,我们可能会看到汇率出现无序走势,这可能会促使当局采取一些行动,”他补充说,但他强调干预需要日元兑美元出现大幅波动。日本央行将于10月27-28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

  在特拉斯表示她将辞去首相职务后,英镑在当天由升转跌。她上任仅六周,因一项经济计划而被拉下台,该计划搅乱了金融市场,推高了选民的生活成本,并激怒了她自己党内的许多同僚。

  英镑在特拉斯宣布辞职前反弹,后来触及盘中高点,之后逆转走势走低。纽约尾盘,英镑兑美元下跌0.05%,报1.1219美元。

  Vanda Research的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说,“最初,这可能会消除市场的不确定性溢价,但这取决于谁来接任。需要一个坚定的领导者,”

  美元指数下跌0.10%,至112.86,分析师称这可能是由于盘整。欧元兑美元上涨0.13%,至0.9785美元。

  市场要闻

  EIA天然气报告:截至10月14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33420亿立方英尺,较此前一周增加1110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减少1060亿立方英尺,同比降幅3.1%,同时较5年均值低1830亿立方英尺,降幅5.2%。

  全球铜库存已降至危险低位

  全球最大大宗商品交易商之一托克(Trafigura)警告称,全球铜库存已降至危险的低水平。托克金属和矿产交易联席主管科斯塔斯?宾塔斯表示,目前铜市场的库存可满足全球消费4.9天,根据托克的预测,预计今年将降至2.7天。铜库存通常以周为单位计算。铜价目前在7400美元/吨左右,较3月初的纪录高点1万美元/吨下跌约30%。有限的库存令价格突然飙升的风险增加,如果价格出现大幅下跌,交易商们争相确保供应。尽管近几个月来,强势美元和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令铜价承压,但全球金属行业的高管们称,市场供应有限仍对铜价构成支撑。

  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英国财政政策危机“教训深刻”

  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英国当前的危机带来了重要的经验教训,即需要制定可靠的宏观经济政策。他指出,可靠的货币政策和令人信服的财政政策将得到回报,但犯错将受到惩罚,英国的情况是,先是宣布了无资金来源的大规模减税计划,然后在市场暴跌之际被迫取消减税措施,这也说明了不同宏观经济目标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例如价格稳定和金融稳定。卡尼还表示,英国的减税计划有利于富人,由此产生的危机表明,确保政策具有包容性“至关重要”。

  泽连斯基称基辅未下令制造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据他所知,基辅没有下令制造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10月8日,安置在一辆货车车厢内的爆炸装置在克里米亚大桥上爆炸,导致4人死亡,桥面部分坍塌。俄方将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对乌克兰基础设施实施了报复打击。俄联邦安全12日局宣布,经与俄侦委联合调查,确定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由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策划。泽连斯基在接受加拿大CTV采访时回答有关问题时说:“据我所知,我们没有下令这么做。”(俄罗斯卫星网)

  英国保守党为党魁竞逐设置了高门槛

  英国保守党为接替特拉斯的候选人设置了很高的门槛,甚至是进入投票名单上。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在议会对记者表示,竞逐者需要获得100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目前保守党有357名议员,这意味着最多只有3人能够参选。布雷迪表示,提名将于周一结束,届时也将进行必要的议员投票。议员们将把候选人精简到最后两名。随后将进行指示性投票,然后通过网络投票将候选人提交给基层成员,最终结果将于10月28日公布。但实际上,无论谁在指示性投票中获得第二名,都可能面临巨大的退出压力,这意味着保守党的基层成员将没有发言权,英国可能在周一就会有一位新首相。

  俄罗斯多家大型银行提高卢布存款利率

  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多家大型银行开始大幅提高卢布存款利率,其中包括莫斯科信贷银行、天然气工业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和工业通信银行等。利率提高幅度从0.2%至1.1%不等。目前俄罗斯的银行最高卢布存款利率为8.7%。(央视新闻)

  巴基斯坦财长在美国说:也要买打折俄罗斯石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Ishaq Dar)近日表示,巴基斯坦想要以与印度相同的折扣价从俄罗斯购买石油。达尔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当时他刚参加完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年会,即将结束从13日开始的为期四天的访美行程。这位财政部长称,他相信西方政府不会反对巴基斯坦从俄罗斯采购石油。他说,最近的洪灾导致巴基斯坦财政状况恶化,并造成1700多人死亡,经济损失达320亿美元。

  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首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目前,2项标准已在全国31个省市、300余个城市与80余个细分行业的3万余家企业开展了应用验证。依据标准形成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普及率”“企业工业设备上云率”等关键指标已被列入《“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文件,有效支撑有关战略规划的实施和跟踪,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和规模化应用。(工信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0/20221020206199.jpg 政策鼓励氢燃料电池应用的背景下,铂族金属需求受到了提振。近两个月来,...

10月20日 17:36

以加元计价的金价下周需要克服更大的障碍,因分析师开始消化加拿大央行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因核心通胀问题仍未降温。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0月20日 15:05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0/20周四)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占比高达90%。英镑兑日元 GBP/JP...

10月20日 13:46

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份进口额连续第五个月增长超过40%,创历史新高。日元贬值加剧了本已高昂的燃料进口成本。进口激增超过出口增长,导致2万亿日元(133.4亿美元)贸易逆差,延长逆差持...

10月20日 13:33

周三,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在一次独家采访时重申了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以抑制高通胀的决心。布拉德说,市场正在消化预期中的加息,这是一个好消息,因此官员们“坚持到底”并实施加息措施以抑制高通胀非常...

10月20日 13:0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0/20221020419678.jpg 黄金核心逻辑: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在加息预期证伪前贵金属或难有超额涨...

10月20日 10:52

2022年10月20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的数据包括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美国截至10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大事方面需关注:英国央行副行长...

10月20日 08:33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2.99附近。美元指数周三从两周低点反弹,因为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4年高点,而周三英镑走软,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消费者...

10月20日 08:32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9附近;美元周三从两周低点反弹,因为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4年高点,而英镑走软,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价格通胀超预期,加剧了英...

10月20日 08:32

今年以来,史无前例的能源危机已导致欧洲多地的钢铁厂和炼铝厂纷纷关门歇业,而如今,这波倒闭浪潮甚至正在蔓延向一个许多人可能并未多加重视的领域:欧洲的服装纺织业……数千家为古驰(Gucci)等知名品牌供货...

10月19日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