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利空英镑!英首相在预算失败后面临辞职压力,恐引发金融动荡

2022-10-18 14:53:1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首相特拉斯在入主唐宁街仅六周后,就面临着保守党内部要求她辞职的呼声。

  特拉斯和她的前财政部长Kwasi Kwarteng于9月23日宣布了一项财政一揽子计划,即所谓的“迷你预算”,这些措施引发了市场动荡,从英镑暴跌到养老金恐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罕见的公开谴责。

  这些计划被一点一点地修改和抛弃——包括取消放弃提高公司税的计划,取消废除最高收入税等级的计划,以及将旨在补贴消费者和企业能源账单的能源保障,从两年缩短到仅6个月。

    最新的计划是由英国新财长Jeremy Hunt周一宣布的,他是7月份以来填补该职位的第四人。

  特拉斯上周五解雇了Hunt的前任,现在来自各个政治派别的议员们都要求她跟随Hunt下台。据外媒报道,特拉斯所在政党的当选成员公开要求她辞职,而据信有多达100名党内成员提交了对首相的不信任信。

  Guildford的保守党议员Angela Richardson周一在泰晤士广播上表示,特拉斯留任首相“已经站不住脚了”,而Bridgend的保守党议员Jamie Wallis则写信给首相,要求她辞职。Wallis在信中说:“我请求你辞去首相一职,因为我相信你不再获得国家或议会政党的信任。这是为了确保人民的稳定、安全和繁荣所做的正确的事情,我们欠他们一切。”

  反对党工党领袖Keir Starmer上周六通过Twitter表示:“保守党不再获得英国人民的授权。”

  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拉斯只回答了记者的四个问题之后,工党也呼吁议员们对她进行审查。Starmer说:“特拉斯至少必须回答代表那些生计受到威胁的家庭的议员的问题。”

  据《卫报》报道,英国民意调查公司为工会大会进行的民调显示,工党有望在下届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不只是现任国会议员已经要求特拉斯下台。前保守党财政大臣George Osborne上周日在英国第四频道的“Andrew Neil 秀”上说:“最可能的结果是她在圣诞节前下台。”

  特拉斯的政策——以及它们的逆转——在金融界引起了轩然大波,让银行对首相的未来产生了质疑。

  贝伦贝格银行的分析师说:“特拉斯的个人授权现在已经支离破碎,要想看出她如何能长期担任首相并不容易。如果保守党议员在未来几天内迫使特拉斯辞职,我们不会感到惊讶。距离大选(2024年1月)还有两年多的时间,保守党可能会决定,要想继续执政,最好的办法是迅速更换新领导人。”

  花旗进一步质疑特拉斯的政党是否有能力驾驭并度过当前的经济危机。该行的一份分析报告表示:“根本的问题是,是否有任何一位保守党领导人能够提出可信的经济方向,我们越来越不确定。这意味着特拉斯首相现在面临着她的议会政党和市场之间的挤压……我们认为,未来市场可能会进一步不稳定。”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新上台的英国女首相特拉斯面临下台压力,英国政治继续动荡,这将令英镑承压,短期限制反弹幅度,投资者需对此保持警惕。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8日14:42,英镑兑美元报1.1354/5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澳洲联储10月初的加息幅度出乎市场意料,最后决定仅加息25个基点,低于预期。尽管澳洲联储誓言要控制通胀,但该行承认此举是一场“微妙平衡的”辩论。 src=http://caiji.3g.cnfol.c...

10月18日 14:34

10月17日,先锋集团(Vanguard)欧洲首席经济学家Jumana Saleheen说,各国央行抗击通胀的努力甚至还没有接近结束。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10月18日 13:32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18周二)。截止今日(2022/10/18周二)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占比高达84...

10月18日 13:17

10月1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18/20221018678462...

10月18日 09:54

昨夜今晨 国内新闻: 1.中国央行昨日进行5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为2.75%,与此前持平。 2.国家能源局:力争到2025年国内能源的年综合生产能力达到46亿吨标准煤以上的水平,确...

10月18日 09:28

北京时间周二(10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2.08附近。由于英国政府宣布取消减税计划市场避险需求显著回落,10月17日英镑跳涨,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投资者还关注日本央行是否会进行...

10月18日 09:11

2022年10月1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大事方面需关注: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

10月18日 09:10

北京时间周二(10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08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下跌至112.11,保持在略低于9月28日创下的20年高点114.78的水平。英镑跳涨,此前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放...

10月18日 08:07

周一(10月17日)布油期货基本持平,结算价报91.62美元/桶。对高通胀和能源成本可能将全球经济拖入衰退的担忧抵消了因美元指数跌逾1%进而获得支撑的影响。 src=http://caiji.3g.c...

10月18日 08:07

昆士兰银行表示,它对澳大利亚“非常强劲的经济”“相当乐观”,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昆士兰银行CEO George Frrazis上周表示:“我们的经济非常强劲,我认为当你考虑到全球挑战时,我们实际...

10月17日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