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欧银和英银利率走向哪?专家预测持续上升至明年3月

2022-10-18 13:32: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0月17日,先锋集团(Vanguard)欧洲首席经济学家Jumana Saleheen说,各国央行抗击通胀的努力甚至还没有接近结束。

    这意味着市场可能仍然容易受到更多冲击的影响,比如9月份爆发的英国国债危机,迫使英国央行出手平定市场。

  Saleheen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过去六个月,利率快速上升,预计这一速度将持续下去。我们的观点是,这些主要经济体的政策利率将持续上升到2023年3月。”

  如下图所示,市场对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升温。根据一个月远期掉期利率,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可能在2023年从目前的3%-3.25%的目标区间突破5%。
    美联储明年的政策利率预计将超过5%,但英国央行的利率可能会更高。先锋集团的分析截止到2022年10月14日。

  英国央行的政策利率预计将在2023年达到近6%,而欧洲央行的利率预计将维持在4%以下。这些利率将远远高于现有的政策利率和2%左右的“中性利率”。中性利率预计既不会刺激也不会限制主要经济体。

  道琼斯市场(Dow Jones Market Data)的数据显示,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周一向4%逼近,接近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在过去11周每周攀升,令美国股市承压,并令消费者向大公司借款的成本越来越高。

  尽管利率走向最终取决于“未来的事件和数据”,但Saleheen也表示,她预计各国央行将坚持用加息对抗通胀的计划,除非“出现意外”,或市场威胁爆发,超出他们试图控制的放缓范围。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专家预测美国、欧元区和英国这些主要经济体的政策利率将持续上升到2023年3月,这将在中长期支撑美元、欧元和英镑,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8日13:18,美元指数报111.8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18周二)。截止今日(2022/10/18周二)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占比高达84...

10月18日 13:17

10月1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18/20221018678462...

10月18日 09:54

昨夜今晨 国内新闻: 1.中国央行昨日进行5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为2.75%,与此前持平。 2.国家能源局:力争到2025年国内能源的年综合生产能力达到46亿吨标准煤以上的水平,确...

10月18日 09:28

北京时间周二(10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2.08附近。由于英国政府宣布取消减税计划市场避险需求显著回落,10月17日英镑跳涨,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投资者还关注日本央行是否会进行...

10月18日 09:11

2022年10月1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大事方面需关注: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

10月18日 09:10

北京时间周二(10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08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下跌至112.11,保持在略低于9月28日创下的20年高点114.78的水平。英镑跳涨,此前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放...

10月18日 08:07

周一(10月17日)布油期货基本持平,结算价报91.62美元/桶。对高通胀和能源成本可能将全球经济拖入衰退的担忧抵消了因美元指数跌逾1%进而获得支撑的影响。 src=http://caiji.3g.c...

10月18日 08:07

昆士兰银行表示,它对澳大利亚“非常强劲的经济”“相当乐观”,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昆士兰银行CEO George Frrazis上周表示:“我们的经济非常强劲,我认为当你考虑到全球挑战时,我们实际...

10月17日 15:41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17周一)。截止今日(2022/10/17周一)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现货白银 XAG/USD多头占比高达96%...

10月17日 15:41

上周有消息称,英国财政部可能搁置9月下旬财政报告中宣布的部分支出承诺,英镑因此受益,但进入新的一周,政治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再次成为首要议程。 src=http://caiji.3g.cnfol.com/...

10月17日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