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新财长改革若不达标,英镑恐大跌!1.0705前几乎无技术支撑

2022-10-17 15:00: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有消息称,英国财政部可能搁置9月下旬财政报告中宣布的部分支出承诺,英镑因此受益,但进入新的一周,政治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再次成为首要议程。

    在此之前,周末有大量报道指出,执政党中不太可能直接当选的人正在寻求改写政党章程,以迫使新任首相特拉斯下台,或者以其他方式迫使她辞去新获得的职位。

  英国政府将面临为一场不可避免的、难以控制的选举立法的压力,而且就在经济走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之一之际,甚至在最近的债券市场动荡之前就已经有人预计。

  星展集团研究(DBS Group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贝格(Taimur Baig)表示:“英国的迷你预算被证明是一个创伤性错误,其混乱后果导致英国央行采取了积极的危机管理措施。甚至在9月23日迷你预算演讲结束之前,英镑和英国国债就出现了抛售。”

  他还指出,由于对财政可持续性的怀疑和通胀风险的共同作用,英国利率的累计3天跳升非常惊人——3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121个基点,是50个基点的两倍多,这本身就是一个极端事件。”

  尽管英国央行进行了干预,但最近政府债券市场的崩溃大幅提高了融资成本,并导致经济学家预计,新财政大臣将以大幅削减公共支出作为努力的一部分,以控制债务占GDP的比例。

  有人估计,在未来几年里,英国将需要节省超过700亿英镑的开支,但这种支出损失也意味着GDP损失,而且不会是拖累经济的唯一阻力,因为英国央行的利率政策也将加剧经济低迷。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国际经济主管卡普索(Joseph Capurso)指出,英国新任财政大臣亨特表示,未来几周将对迷你预算进行进一步调整。如果亨特的改革未能达到需要的水平,英镑可能会大幅下跌。在1.0705之前,英镑兑美元几乎没有什么技术支撑。

   

  尽管本周英国议会不可避免地会有大量的关注,但对英镑而言,其他事情也同样重要,包括市场对英国央行周一预期结束债券市场干预的反应。

  自9月28日以来,英国央行已经购买了近200亿英镑的政府债券。上周六,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将这一事件描述为“流动性事件”,这导致英国央行在9月23日(周五)财政事件之后的周三出手干预。

  英镑似乎已从干预中受益,因此若出现任何新的或进一步的流动性压力,英镑可能很容易受到冲击,不过周三将公布的英国9月通胀数据和美元走势也都很重要。

  Pepperstone首席市场分析师韦斯顿(Chris Weston)表示:“尽管我们对美联储政策以及美联储在2023年将把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多高的程度表示认同,但英国政治以及对英国国债(债券)市场和英镑的影响始终是首要和中心问题——英国政治和资本市场之间的联系几乎肯定会导致英镑本周波动加剧。”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7日14:24,英镑兑美元报1.1274/7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0月17日),国际金价上涨,因美元涨势暂停缓解了美元计价黄金的部分压力,金价跌势在出现疲态后迎来反弹。不过美联储即将进一步激进加息限制了金价上涨空间。金价后市继续看跌,下方支撑看向1610美元...

10月17日 14:58

美国前财政部长Robert Rubin上周表示,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终于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但这可能导致痛苦的经济收缩。他在纽约庆祝MarketWatch成立25周年的活动上表示:“我认为我们很可能不会...

10月17日 14:25

自2021年11月美联储实施紧缩型货币政策以来,美国通胀迟迟未出现预期中的快速降温。2022年6月,美国CPI同比增速站上高点9.1%之后小幅回落,但CPI下降的幅度与之前快速上升的走势不对称,引发了...

10月17日 12:03

10月17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17/20221017543442...

10月17日 11:28

周一(10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重挫,目前该指数已经跌破113.00关口。现货黄金快速上涨,金价刚刚突破1650美元/盎司,目前位于1652美元/盎司附近。知名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

10月17日 10:2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17/20221017778534.jpeg 美联储戴利和库克称核心通胀仍在高位,需要继续加息,戴利表示联邦基金...

10月17日 10:24

2022年10月17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大事方面需关注: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欧盟外长会举行,将讨论对伊朗进一步制裁的问题。 src=h...

10月17日 09:34

北京时间周一(10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3.04附近。在市场的所有波动和压力中,美元仍然是避风港。上周五美元指数收涨0.73%,报113.29。 src=http://cai...

10月17日 08:42

北京时间周一(10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3.24附近;美元上周五上涨超0.7%,在市场的所有波动和压力中,美元仍然是避风港,美元兑日元继续走高,创下了32年来的新高148.86;英镑兑...

10月17日 08:19

股指期货:外资加速流入,市场情绪全面回暖 【今日行情】四大期指全线收涨。IH2210收盘价为2586.6,收涨2.38%;IF2210收盘价为3841.4,收涨2.26%;IC2210收盘价为5983...

10月14日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