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利空澳元!全球大举加息之际,纪要显示澳联储认为小幅加息有好处

2022-10-18 14:34: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澳洲联储10月初的加息幅度出乎市场意料,最后决定仅加息25个基点,低于预期。尽管澳洲联储誓言要控制通胀,但该行承认此举是一场“微妙平衡的”辩论。

    根据澳洲联储周二公布的10月4日会议纪要,澳洲联储考虑了两种选择:继续将现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或宣布小幅上调25个基点。会议纪要显示:“继续加息50个基点的理由源于通胀环境和通胀预期风险。”最终,董事会成员表示,他们“认识到小幅加息的好处”。这标志着该行在其紧缩周期中连续第六次加息,以抑制全球通胀率。

  在世界各国央行试图应对全球通胀之际,持续“大幅”加息的前景依然存在。美联储在9月份的会议上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欧洲央行在同月也采取了同样的举措。

  澳洲联储董事会成员的笔记称,放缓加息的理由是为了“评估迄今大幅加息的影响和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

  会议纪要称:“鉴于现金利率在短时间内大幅上调,且上调的全部效果还在后头,因此有理由上调幅度小于此前会议上达成的一致。”

  澳洲联储还指出,公众对遏制通胀的关注是一个关键问题。

  会议纪要称,制定政策调整也将有助于公众在较长时间内将注意力集中在美联储将通胀回归目标的决心上。会议纪要补充称,联储仍决心采取必要措施让通胀回归目标。澳洲联储的通胀目标在2%至3%之间。8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从疫情前的略低于2%升至6.8%。

  澳洲联储的会议纪要还指出,如果不能控制住通胀水平,澳洲联储可能会损失更多。

  澳洲联储表示:“如果董事会缩减加息幅度,将是发达经济体中第一个这样做的国家。最终,如果通胀上行风险成为现实,或者降低通胀路径的可信度受到质疑,重新建立低通胀将代价高昂。”

  澳洲联储表示,未来的加息将取决于进一步的数据以及通胀和劳动力市场前景。

  澳洲联储副主席布洛克说:“澳大利亚的通货膨胀率过高,预计还会进一步上升。不过,毫无疑问,联储决心采取必要措施,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平。”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在美联储等央行大幅加息之际,澳洲联储仍倾向于小幅度加息,这意味着澳元很难从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中得到提振,未来反弹之路恐不容易,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8日14:06,澳元兑美元报0.6308/0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0月17日,先锋集团(Vanguard)欧洲首席经济学家Jumana Saleheen说,各国央行抗击通胀的努力甚至还没有接近结束。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10月18日 13:32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18周二)。截止今日(2022/10/18周二)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占比高达84...

10月18日 13:17

10月1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18/20221018678462...

10月18日 09:54

昨夜今晨 国内新闻: 1.中国央行昨日进行5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为2.75%,与此前持平。 2.国家能源局:力争到2025年国内能源的年综合生产能力达到46亿吨标准煤以上的水平,确...

10月18日 09:28

北京时间周二(10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2.08附近。由于英国政府宣布取消减税计划市场避险需求显著回落,10月17日英镑跳涨,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投资者还关注日本央行是否会进行...

10月18日 09:11

2022年10月1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大事方面需关注: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

10月18日 09:10

北京时间周二(10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08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下跌至112.11,保持在略低于9月28日创下的20年高点114.78的水平。英镑跳涨,此前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放...

10月18日 08:07

周一(10月17日)布油期货基本持平,结算价报91.62美元/桶。对高通胀和能源成本可能将全球经济拖入衰退的担忧抵消了因美元指数跌逾1%进而获得支撑的影响。 src=http://caiji.3g.c...

10月18日 08:07

昆士兰银行表示,它对澳大利亚“非常强劲的经济”“相当乐观”,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昆士兰银行CEO George Frrazis上周表示:“我们的经济非常强劲,我认为当你考虑到全球挑战时,我们实际...

10月17日 15:41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17周一)。截止今日(2022/10/17周一)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现货白银 XAG/USD多头占比高达96%...

10月17日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