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9月14日财经早餐:通胀数据提振了美联储将继续激进加息的押注,美元创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2022-09-14 09:03: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9月1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9.92附近;美元周二大涨1.5%,录得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美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提振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需要继续激进加息的押注,金价回落;油价下跌,逆转了盘中早些时候的涨势,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馏分油库存增加,汽油库存下降。

    商品收盘情况:将于1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0.9%,结算价报每桶93.17美元;10月美国原油期货合约收跌0.5%,报87.31美元;美国期金下跌1.3%,结算价报1717.4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94%,至31104.9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32%,至3932.6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16%,至11633.57点。

  周三前瞻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三大股指周二大跌,市场遭遇广泛抛售,此前一份高于预期的通胀报告粉碎了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可能放缓其紧缩政策步伐的希望。美国三大股指均大幅走低,结束此前的四日连涨,并创下自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那时是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激增的风险厌恶情绪导致所有主要板块下跌,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和科技相关股,如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市场领头羊造成最大拖累。
    Kingsview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鉴于数据公布前的涨势,(抛售)并不令人惊讶。”劳工部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高于普遍预期,打断了降温趋势,给美联储在9月后可能放缓加息的希望泼了冷水;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增幅超预期上涨6.3%,7月涨幅为5.9%。

  Nolte补充称,报告表明,“通胀非常持续,这意味着美联储将继续行动并提高利率,而这对股票来说是个大忌。”

  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结束时至少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有32%的概率美联储会加息100个基点。 

  Nolte称,“美联储在过去六个月里已经提高了(利率)整整300个基点,我们还没有感受到所有这些加息的全部影响。但我们将感受到。我们正处在经济衰退的边缘。”

  人们一直担心,美联储长期的政策紧缩可能将经济推到衰退的边缘。两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倒置,这被视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一个信号。

  标普500指数的所有11个主要板块均大幅收低。通信服务板块,消费板块和科技板块均重挫5%以上,科技板块下的半导体股大跌6.2%。美国各证交所累计成交115.8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03.3亿股。

  贵金属

  金价周二下跌超过1%,在8月消费者物价意外上涨巩固了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押注后,美元跳涨。
    Heraeus Precious Metals高级交易员Tai Wong表示,“金价因高于预期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而下跌,加息75个基点现在板上钉钉。美元正在急升,可能继续对黄金构成压力。”

  他称:“黄金在短期内可能会守住1690-1700美元的区间,除非下周美联储出现非常鹰派的结果,否则美元不太可能创出新高。但他们很可能会等待和观察,因为之后的会议是在11月。”

  8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意外上涨,核心通胀在租金和医疗保健价格攀升的情况下加速。市场现在认为美联储在9月20-21日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1%。 

  现货白银下跌1.4%,至每盎司19.51美元,周一曾录得2021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现货铂金下跌2.1%,至887.94美元,钯金下跌6.4%,至2120.16美元。    

      

  原油

  油价周二收低近1%,逆转了盘中早些时候的涨势,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意外上涨,为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提供了理据。
    美国劳工部表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7月持平后,8月上涨0.1%。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为下降0.1%。美联储官员将于下周二和周三开会,目前通胀远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BOK Financial交易部高级副总裁Dennis Kissler表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比预期更快加息,这可能导致原油市场出现‘规避风险’的情绪和美元进一步走强。”

  彭博新闻记者推文称,当原油价格跌至每桶80美元以下时,美国可能开始重新补充战略石油储备(SPR),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测,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料增加8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称,上周美国原油和馏分油库存增加,汽油库存下降。 不具名消息人士称,截至9月9日的一周,原油库存增加了约6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了约32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增加了约180万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维持其对2022年和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强劲增长的预测不变,理由是有迹象表明,尽管存在通胀急升等不利因素,但主要经济体的情况好于预期。

  外汇

  美元兑日元、欧元和其他货币周二大幅反弹,此前美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提振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需要继续激进加息的押注。
    美元指数大涨1.5%,报109.85点,录得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但仍低于上周创下的110.79点的20年来最高点位。通胀数据公布后,该指数由跌转升。

  欧元、英镑、日元均大幅走弱。欧元兑美元尾盘下跌1.5%,报0.9973美元,上一交易日曾触及1.0198美元的近一个月高点。在过去17个交易日中,欧元有16个交易日低于平价。

  根据劳工部的报告,8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意外上涨,核心通胀在租金和医疗保健价格攀升的情况下加速。Corpay驻多伦多的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说,“该数据远远高于预期。特别令人担忧的是,核心通胀率几乎是预期的两倍,这将使暂时性通胀的想法暂时搁浅,并使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大幅上涨。最关键的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下周出现75个基点加息的几率几乎是百分百。”

  报告发布后,利率期货交易员放弃了对美联储决策者在下周开会时放缓加息步伐的任何剩余押注。他们纷纷押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这将使美联储目前2.25%至2.5%的政策利率区间升至3%至3.25%,而且利率合约现在还反映出在9月20-21日的会议上意外加息一个百分点的概率为35%。

  美元在强势走高后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有所回落,而在欧洲央行发表鹰派言论后,欧元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一直上涨。 

  美元兑日元尾盘上涨1.2%,报144.51。早些时候,日元从官员的评论中获得了支撑,这些评论暗示政府可以采取措施来应对日元的过度疲软。     

  英镑兑美元也下跌。英镑尾盘重挫1.6%,报1.1499美元。稍早,英镑升至两周高点,因数据显示,英国失业率降至197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不包括奖金的工资增长了5.2%,是截至2021年8月的三个月以来的最高增长率。

  市场要闻

  西班牙众议院多数代表支持对大型电力公司和银行业增加税收

  当地时间9月13日,西班牙众议院的多数代表表示支持西班牙政府加收大型电力公司和银行业企业税收相关法令草案,尽管最大反对党派人民党等党派表示反对,但众议院大多数代表对这一草案表示了支持。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此前宣布该国将对电力公司和大型银行征收两项新的税收,以保证在未来两年内筹集更多款项,应对通货膨胀加剧对西班牙经济的打击。相关法案已于9月13日递交众议院审理,西政府希望法案在2022年底前得到批准,并从2023年起开始征收新的税款。(央视新闻)

  拜登政府据悉考虑以80美元左右的价格购买原油以补充储备 

  知情人士透露,当原油价格跌至每桶80美元左右时,美国政府可能会开始买入原油以补充应急的战略石油储备。拜登政府官员正在考虑采取此类行动的时机,以保护美国石油产量增长并防止原油价格暴跌。与此同时,官员们还试图让产油商相信政府不会让油价暴跌。此外,官员们的目标是减缓战略石油储备的释放速度,以在冬季使石油市场得以保持平稳。

  受制裁影响,俄罗斯能源收入降至14个月低点

  由于西方国家的制裁促使俄罗斯打折出售石油,并减少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俄罗斯上月能源收入降至6719亿卢布(约111亿美元),为2021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一些传统客户拒绝购买俄罗斯石油,意味着俄罗斯被迫在亚洲市场以大幅折扣出售石油,使其无法充分享受油价上涨带来的好处。而另一个打击可能来自七国集团计划对俄罗斯设定价格上限。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诺,将停止向实施这一措施的国家出口原油,但限价令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剩余俄罗斯燃料买家的折扣。

  OPEC坚持石油需求将劲增的预测,称明年需求将突破疫情前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维持其对2022年和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强劲增长的预测不变,理由是有迹象表明,尽管存在通胀急升等不利因素,但主要经济体的情况好于预期。

  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2022年的石油需求将增加310万桶/日,2023年将增加270万桶/日,与上个月给出的预测一致。石油使用量已经从疫情期间的低位反弹,但高油价和中国的新冠疫情已经导致2022年的预测遭下调。OPEC上月表示,这些预测下调已经导致石油使用量恢复到突破2019年水平的时间推迟到2023年。

  2023年的石油需求预计将受助于主要消费国仍然稳固的经济表现,新冠限制的潜在放松,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减少。该组织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平均量料为1.0273亿桶/日,高于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今年稍早,OPEC曾预测2022年需求就将超过疫情前水平。

  OPEC将2022年和2023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维持在3.1%不变,报告指出活动保持韧性的迹象,如美国和欧元区的零售支出,并强调了潜在的上行风险。虽然美国和中国在2022年上半年尤其面临挑战,但其经济很可能在下半年复苏。

  拜登:美国降低通胀还需要更多时间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拜登就最新通胀形势发表讲话。拜登表示,总体而言,过去两个月美国的物价基本持平,这对美国家庭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美国降低通胀还需更多的时间和决心。美国劳工部当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8.3%。分析认为,居高不下的CPI同比增速再度强化了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的预期。

  美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或将连续三年成美国致死率第三高的疾病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3日5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95303170例,累计死亡1050507例。另据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自2020年1月至今,美国日均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为320例左右,其中85%为65岁以上的老人,今年已有超过2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按照目前的趋势,新冠肺炎极有可能连续第三年成为美国致死率第三高的疾病,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布乌克兰安全保障协议草案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13日发布了关于乌克兰安全保障的协议草案。根据乌方的设想,应当签署“基辅安全条约”,美国、英国、加拿大、波兰、意大利、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土耳其、波罗的海国家等可以作为保障国参与其中。

  乌克兰方面希望条约含有4个主要方面的内容,包括:军事、财政、基础设施、技术和信息方面的“预防措施”;在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新的侵犯时立即采取的措施;全面制裁方案;向乌克兰提供现代防空系统的协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三(9月1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9.98附近。周二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此前美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提振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需要继续激进加息的押注。 src=http://ca...

09月14日 08:57

2022年9月14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8月CPI年率,英国8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美国截至9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大事方面需关注:IE...

09月14日 08:09

股指:市场分化,股指多单轻仓;今日股市早高开走低,午间冲高午后市场震荡回落。市场情绪方面,两市上涨2500多家,下跌家数2100多家,上涨家数仍然较多。行业方面,农林牧渔、美容护理、社会服务涨幅靠前,...

09月13日 15:58

一张图:9月13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9月13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9月13日 15:23

北京时间9月22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投行认为,这将给英镑带来最大的短期风险。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13/...

09月13日 14:43

周二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将发布最新的通胀报告,即2022年8月CPI指数,这将是美联储关于通胀的最新数据,因此将成为他们在下周FOMC会议上决定下一次加息幅度的关键因素。包括主席在内的美联储成员最...

09月13日 14:43

北京时间周二(9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108.27附近。现货黄金短线突然急跌,金价正逼近1720美元/盎司关口。 美元指数在近期强劲上涨后周一跌至两周多来的最低水平,因投资者...

09月13日 14:3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13/20220913187220.jpg 阻力位2:1.0267阻力位1:1.0200即期价...

09月13日 14:25

独立研究机构和咨询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预计,澳元在未来几个月乃至整个2023年都将走弱。 分析人士说,有两个因素尤其会拖累澳元:1)该国放缓的房地产市场;2)随着...

09月13日 13:27

瑞士信贷预计,由于通胀大幅下滑,美联储将比普遍预期的更早暂停加息。该公司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表示,这将引发一场强劲的市场爆发。Jonathan Golub周一表示:“这实际上是市场普遍反映出来的。”他...

09月13日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