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凯投宏观预测澳元进一步走软,背后存在哪两大原因?

2022-09-13 13:27: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独立研究机构和咨询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预计,澳元在未来几个月乃至整个2023年都将走弱。

  分析人士说,有两个因素尤其会拖累澳元:1)该国放缓的房地产市场;2)随着亚洲经济放缓,该国的贸易条件恶化。

    该行高级市场经济学家马修斯(Thomas Mathews)表示:“我们认为,随着亚洲经济持续低迷,澳大利亚的贸易条件将恶化。”

  亚洲仍然是澳大利亚经济前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它是澳大利亚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因此,亚洲经济放缓可能会对澳大利亚自身的增长潜力产生负面影响。

  马修斯表示:“我们怀疑,澳大利亚金属出口价格不久就会下跌。”

  一些分析师表示,澳元的强劲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有关,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部分原因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凯投宏观认为澳元“似乎并没有从近年来贸易条件的改善中获益太多,尤其是与本世纪初的提升相比。”

  马修斯表示:“这可能反映了一些抵消因素,包括收益率差的变动。在我们看来,这不再提供太多支撑,我们怀疑大宗商品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将打压澳元。”

  与此同时,由于澳洲联储近期加息的影响,放缓的房地产市场预计将对澳元造成压力。

  凯投宏观高级市场经济学家马修斯指出:“我们预计澳洲央行明年会改变政策方向,就像它在过去的房地产市场低迷时期所做的那样。我们认为,这将导致澳大利亚政府债券收益率明年下降,降幅将远远超过美国国债收益率,给澳元带来下行压力。”

  他补充称:“我们预计澳元在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将走弱。”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3日11:42,澳元兑美元报0.6866/6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瑞士信贷预计,由于通胀大幅下滑,美联储将比普遍预期的更早暂停加息。该公司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表示,这将引发一场强劲的市场爆发。Jonathan Golub周一表示:“这实际上是市场普遍反映出来的。”他...

09月13日 11:0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13/20220913883650.jpeg 黄金:加息预期证伪前仍以震荡思路看待。白银:美联储加息周期下,尝试...

09月13日 10:1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13/20220913390946.jpg 9月1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

09月13日 09:41

  周二公布的美国8月CPI数据将为美联储本月加息幅度一锤定音。   彭博统计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美国8月CPI同比上涨8.1%,低于前值的8.5%,环比下降0.1%,前值为0%,为连续两个月放...

09月13日 09:21

美元强势上周有所降温。美元指数DXY在升至200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後的强劲势头逐渐消退,整个下半周汇价都在走低。不过,自去年以来的大幅上涨势头仍未改变。相对激进的央行和富有弹性的经济仍然给美元提供...

09月13日 09:18

北京时间周二(9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8.30附近;美元周一跌至两周多来的最低水平,因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变得紧张,而且美国以外的央行似乎越来越鹰派的影响,受美元走软支撑,黄金跳...

09月13日 08:53

北京时间周二(9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108.27附近。美元指数在近期强劲上涨后周一跌至两周多来的最低水平,因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变得紧张,而且美国以外的央行似乎越来越鹰派。...

09月13日 08:52

2022年9月13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7月失业率-按ILO标准,德国8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8月CPI年率未季调。大事方面需关注:OPEC公布...

09月13日 08:52

参考 7 月欧央行超预期加息经验,9 月的前置加息难以有效提振欧元。美国实际利率抬升、贸易赤字收缩将给全球贸易流降温,并造成全球美元信贷收缩,美元指数上行趋势非常顺畅,有望站上 115,并挑战 200...

09月12日 18:40

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在7月份从40年高点回落后,8月份有望下降,但消费者价格指数仍然上涨过快,无法阻止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再次大幅上调基准利率。北京9月13日20:30,美国将公布8月CPI数据。...

09月12日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