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指多头注意!美国8月CPI来袭,若特别疲软美联储或仅加息50个基点

2022-09-12 15:46:06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在7月份从40年高点回落后,8月份有望下降,但消费者价格指数仍然上涨过快,无法阻止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再次大幅上调基准利率。北京9月13日20:30,美国将公布8月CPI数据。

    作为衡量通货膨胀的主要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在汽油价格大幅下跌后,7月份持平。8月天然气价格再次下跌,CPI可能自疫情开始后不久的2020年5月以来首次转为负值。

  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下降了0.1%。如果是这样的话,年通胀率可能会从7月的8.5%和6月的9.1%降至7.9%。6月份的数据是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汽油价格下跌也可能抑制9月和10月的通胀压力。原油价格下降,汽油需求通常在美国夏季驾驶季结束时逐渐减少。因此,美联储应该准备在9月底的政策会议上放弃大幅提高短期基准利率的计划,对吗?经济学家说,事实并非如此。

   

  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正开始放缓,但他们担心,过去一年,物价压力将扩大至范围更广的商品和服务,这些商品和服务涵盖了大部分经济领域。燃料、食品、租金、住房、汽车和卡车以及许多其他商品和服务的成本都大幅上涨,目前还看不到多少缓解的迹象。

  另一个衡量消费者价格的指标——核心CPI——突显了这一点。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8月份可能会再上升0.3%。因此,核心通胀率的年度增幅实际上可能从7月份的5.9%升至6.1%。这是冠状病毒大流行前十年平均年通胀率的三倍多。

  美联储将核心通胀视为判断通胀走向的更好工具。目前,美联储官员认为物价压力仍然过高。

  那么问题来了,当美联储官员9月20日至21日齐聚华盛顿讨论下一步行动时,他们计划将基准短期利率提高多少。

  华尔街倾向于认为,美联储将再加息75个基点,将利率提高至3%至3.25%的区间。就在7个月前,这一利率还接近于零。

  但一些经济学家说,特别疲软的CPI数据可能会影响美联储仅加息50个基点。他们说,如果食品和租金的价格在8月份回落,美联储就有更多的理由放松政策。

  不过,相信更大幅度加息已成定局的经济学家指出,灼热的就业市场是美联储保持激进政策的充分理由。

  几十年来最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正在推动工人工资以每年5%以上的速度上涨,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快速度。美联储担心,工资迅速上涨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使物价更难得到控制。

  瑞穗证券美国分析师Alex Pelle称,就业市场仍过热,核心通胀仍在以过高速度增长。

  从短期来看,即使是汽油价格下跌,也可能不会让美联储的工作轻松很多。美国人将有更多的钱用于其他商品和服务,保持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增长速度快于美联储的预期。

  Jefferies LLC的首席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说,美联储“需要看到经济增长放缓,而不是加速”。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2日15:27,美元指数报107.8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一(9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8.68附近。美元指数上周在创下2002年6月中旬以来新高110.80之后回落转跌,时隔三周重新收跌,显示110整数附近存在明显阻力。美...

09月12日 10:22

周一(9月12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718美元附近,虽然美元的高位回调,给金价反弹提供了一些机会,地缘局势也给金价提供支撑,但金价的反弹多次受到8月22日低点1727.69附近阻...

09月12日 10:07

北京时间周一(9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8.64附近;美元上周五回落,触及逾一周最低,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报告出炉,可能决定美联储在本月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幅度,金价四周以来首次周线上涨;原油...

09月12日 07:55

周五(9月9日)当周金价触底回升,欧洲央行大幅度加息施压美元,包括黄金在内的非美品种回升,同时欧洲经济和英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加之欧洲能源危机,这些因素都支持了避险黄金。不过,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基...

09月09日 20:31

本周,美元指数在创下2002年6月中旬以来新高110.80之后回落转跌,时隔三周重新收跌,目前累计下挫近0.9%至108.61附近,显示110整数附近存在明显阻力。美联储政策会议临近,市场存在调整需求...

09月09日 20:31

9月12日-9月16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数据:英国7月GDP月率,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8月CPI年率未季调,美国截至9月9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英国8月CPI,美国截至9...

09月09日 20:30

9月9日,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称,英国新首相利兹特拉斯的能源法案上限将大幅削减未来通胀预期,并可能意味着英国经济避免衰退,这一进展将支撑英镑的前景。 src=http://caiji.3...

09月09日 14:53

方舟投资(ARK Invest)掌门人、素有“牛市女皇”、“女版巴菲特”美称的凯茜伍德(Cathie Wood)日前再度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如此激进地加息就是个“错误”,美国当下的高通胀正在转变为...

09月09日 13:39

一张图:9月9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9月9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9月09日 13:2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一次露面中强调,在公众过于习惯物价上涨并将其视为常态之前,现在就把通胀降下来是非常重要的。鲍威尔在最近的讲话中强调了他对抗击通胀的承诺,他表示,通胀预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上世纪7...

09月09日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