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9月12日-9月16日当周重点数据和大事件前瞻

2022-09-09 20:30: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12日-9月16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数据:英国7月GDP月率,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8月CPI年率未季调,美国截至9月9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英国8月CPI,美国截至9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事件方面需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当周还需关注中秋节相关交易所的休市公告。

    ①周一(9月12日)关键词:英国7月GDP月率,英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英国6月GDP月率下降0.6%,预估下降1.2%。英国6月份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3%,预期0.9%。英国6月份制造业产值环比下降1.6%,预期下降1.8%。

  9月12日将公布英国7月GDP月率,料继续录得下滑。

  9月12日,中国和韩国的一些交易所因为中秋节假期休市,投资者需关注相关休市公告。

  ②周二(9月13日)关键词: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8月CPI年率未季调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99降至97.6,创下1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低于预期的98。原因是通胀屡破纪录以及能源供应受限,使经济濒临衰退。由于能源短缺危及产出,价格飙升抑制需求,欧元区8月工业和服务业的景气指数下降。

  9月13日将公布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料继续维持低位。

  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汽油价格下降可能会缓解8月份的整体消费价格通胀,但通胀前景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9月13日将公布美国8月CPI年率未季调,前值8.5%,预期值8.1%。 

  9月13日,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结果将影响油价走势,投资者也需保持关注。

  ③周三(9月14日)关键词: 美国截至9月9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
    截至9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约3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了约83.6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增加了约180万桶。美国至9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884.5万桶,预期减少25万桶,前值减少332.6万桶

  9月14日将公布截至9月9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料继续录得增加。

  ④周四(9月15日)关键词:美国截至9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9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连续第四周下降至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前值为22.8万,预期24万。这表明尽管经济前景不明朗,但对工人的需求仍然健康。

  9月15日将公布美国截至9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望继续下滑。

  9月15日英国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英国利率期货显示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35%。

  ⑤周五(9月16日)关键词:欧元区8月调和CPI年率-未季调终值
    欧元区8月CPI同比上涨9.1%,创历史新高;预估9.00%,前值8.90%。

  北京时间9月8日晚,欧洲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三大关键利率上调75个基点,调整后的利率将于9月14日生效。欧洲央行称,当前通胀率仍然过高,预计后续将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

  9月16日将公布欧元区8月调和CPI年率-未季调终值,目前预期值为9.1%,和前值相同。

  除了以上数据和大事,投资者当周还需关注疫情和乌克兰局势的发展,可能也会对金融市场造成影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9月9日,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称,英国新首相利兹特拉斯的能源法案上限将大幅削减未来通胀预期,并可能意味着英国经济避免衰退,这一进展将支撑英镑的前景。 src=http://caiji.3...

09月09日 14:53

方舟投资(ARK Invest)掌门人、素有“牛市女皇”、“女版巴菲特”美称的凯茜伍德(Cathie Wood)日前再度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如此激进地加息就是个“错误”,美国当下的高通胀正在转变为...

09月09日 13:39

一张图:9月9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9月9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9月09日 13:2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一次露面中强调,在公众过于习惯物价上涨并将其视为常态之前,现在就把通胀降下来是非常重要的。鲍威尔在最近的讲话中强调了他对抗击通胀的承诺,他表示,通胀预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上世纪7...

09月09日 11:06

在宣布自1999年来最激进的加息举措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继续“鹰声嘹亮”,直言将进一步加息(大约2-5次),但75个基点的加息不会成为常态。她暗示加息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初,并...

09月09日 11:06

这次是真的。“伦敦桥”塌了——以此暗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驾崩的消息成为事实。当地时间9月8日,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而这位超长待机君主的离世,也喻示着英帝国那根主心骨...

09月09日 10:26

周五(9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突然大幅跳水,目前逼近109.10,日内大跌超过50点。受美元重挫推动,现货黄金短线急涨,金价刚刚突破1715美元/盎司。  周四(9月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

09月09日 10:20

9月9日,中辉期货发布能源早盘关注,认为短期内原油价格相对疲软,建议结合供应国事件进行区间操作。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9/202...

09月09日 09:44

9月9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9/20220909626030.j...

09月09日 09:30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 当天稍早,英国白金汉宫发表声明表示,由于医生担心其身体健康情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处于医疗监护状态。声明称,目...

09月09日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