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新首相能源计划有望改善经济,有助于挽救英镑进一步下跌

2022-09-09 14:53: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9日,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称,英国新首相利兹特拉斯的能源法案上限将大幅削减未来通胀预期,并可能意味着英国经济避免衰退,这一进展将支撑英镑的前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戴尔斯(Paul Dales)表示:“通胀可能不会从7月份10.1%的40年高点升至1月份的14.5%左右,而是在11月份达到11.5%左右的峰值,然后在明年更快地下降。”

  虽然戴尔斯说,他仍然认为英国会出现经济衰退,但他将经济活动从高峰到低谷的预期降幅下调了一半,降至0.5%。

  但是万神殿宏观经济公司的首席英国经济学家托姆斯(Samuel Tombs)说,这些发展意味着英国经济应该避免衰退。

  对于英镑的前景,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国央行的反应。

  巴克莱银行的经济学家Fabrice Montagne表示:“能源价格冻结对英国央行抗击通胀来说是一种实质性的解脱。能源通胀下降不仅会产生直接影响,还会通过间接渠道降低核心通胀。”

  这将表明,英国央行在利率方面可能会低于目前的预期。

  巴克莱银行认为,最新的发展支持了他们的预测,即9月加息50个基点,11月加息25个基点,之后保持2.5%的利率不变。

  这远低于目前市场对银行利率接近4.0%的峰值预期。

  对于英镑的前景而言,最重要的是增长前景改善。

  虽然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但特拉斯的能源计划似乎在这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近期,英镑兑美元汇率仍接近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兑欧元汇率也处于今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世界主要货币中,它是2022年表现第三差的货币。

  市场的整体趋势是不利于英镑的,没有技术证据表明任何复苏已经开始。

  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高级市场分析师曼尼博(Joe Manimbo)表示:“尽管此举对消费者来说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也引发了对英国未来财政健康状况的质疑,这种情况可能会维持英镑的整体压力。”

  债券收益率最近有所上升,并有望保持在高位,因为预期政府将发行更多债券,为天然气上限计划提供资金。

  NatWest Markets是英国国债的主要交易商,他们认为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未来几个月将“体制转变”至4.0%以上。

  收益率上升可能会对英镑构成支撑,但要做到这一点,市场必须相信英国经济将实现强劲增长。

  预计未来几周英国经济增长预期将大幅改善。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9日14:34,英镑兑美元报1.1583/8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方舟投资(ARK Invest)掌门人、素有“牛市女皇”、“女版巴菲特”美称的凯茜伍德(Cathie Wood)日前再度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如此激进地加息就是个“错误”,美国当下的高通胀正在转变为...

09月09日 13:39

一张图:9月9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9月9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9月09日 13:2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一次露面中强调,在公众过于习惯物价上涨并将其视为常态之前,现在就把通胀降下来是非常重要的。鲍威尔在最近的讲话中强调了他对抗击通胀的承诺,他表示,通胀预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上世纪7...

09月09日 11:06

在宣布自1999年来最激进的加息举措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继续“鹰声嘹亮”,直言将进一步加息(大约2-5次),但75个基点的加息不会成为常态。她暗示加息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初,并...

09月09日 11:06

这次是真的。“伦敦桥”塌了——以此暗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驾崩的消息成为事实。当地时间9月8日,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而这位超长待机君主的离世,也喻示着英帝国那根主心骨...

09月09日 10:26

周五(9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突然大幅跳水,目前逼近109.10,日内大跌超过50点。受美元重挫推动,现货黄金短线急涨,金价刚刚突破1715美元/盎司。  周四(9月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

09月09日 10:20

9月9日,中辉期货发布能源早盘关注,认为短期内原油价格相对疲软,建议结合供应国事件进行区间操作。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9/202...

09月09日 09:44

9月9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9/20220909626030.j...

09月09日 09:30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 当天稍早,英国白金汉宫发表声明表示,由于医生担心其身体健康情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处于医疗监护状态。声明称,目...

09月09日 09:28

有消息称,英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年将英国天然气年度价格上限设定在2500英镑,这让英镑2022年走强的前景又近了一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

09月09日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