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一个时代的落幕!伦敦桥塌了:英国女王去世!对世界有何影响?

2022-09-09 10:26:04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这次是真的。“伦敦桥”塌了——以此暗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驾崩的消息成为事实。当地时间9月8日,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而这位超长待机君主的离世,也喻示着英帝国那根主心骨的断裂。

  

一个时代的落幕!伦敦桥塌了:英国女王去世!对世界有何影响? 


  从美丽端庄的公主,到风采照人的年轻君主,再到慈祥坚毅的世纪老人,她走过了长长的一生,而我们所有人也经历了有她这个符号存在的世界历史的一部分。

  在世人的印象中,白金汉宫的东门是她,温莎城堡的圆塔是她,一年一度的圣诞致辞是她,繁复美丽的伦敦桥是她,就连那群浩浩荡荡的威尔士柯基犬,瓢泼大雨中的乡村盛宴,羊群团簇的连绵山丘,也能让人联想到她的存在。

  突发事件: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

  
一个时代的落幕!伦敦桥塌了:英国女王去世!对世界有何影响? 


  当天稍早,英国白金汉宫发表声明表示,由于医生担心其身体健康情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处于医疗监护状态。声明称,目前女王情况尚好,并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接受医疗监护。

  随后,女王最亲密的家人都赶往巴尔莫勒尔城堡。自去年年底以来,由于身体健康等情况,英国女王已减少在公开场合露面。6日,96岁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巴尔莫勒尔城堡接受约翰逊的辞职并正式任命特拉斯为新任首相。

  伊丽莎白二世于1926年4月21日出生于伦敦。1952年,伊丽莎白公主在25岁时成为女王,当时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去世。从温斯顿·丘吉尔爵士到利兹·特拉斯,女王在位期间见证了15位英国首相。2015年,她成为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打破了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创下的纪录。

  白金汉宫宣布传位于查尔斯

  据英国王室官方消息,在白金汉宫宣布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的消息后,查尔斯王储立即继位成为英国国王,卡米拉成为英国王后。查尔斯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王位继承人,长达64年。

  据英国白金汉宫8日消息,成为英国国王的查尔斯表达了对已去世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致敬。他将这一天描述为“对我和我的所有家庭成员来说最悲伤的时刻”。

  
一个时代的落幕!伦敦桥塌了:英国女王去世!对世界有何影响? 


  毫无疑问,她的去世给世界也会带来深远的影响。对内而言,失去一位备受尊敬的女王,英国内部矛盾将会继续深化,本就不团结的王室更是雪上加霜。

  而对外,失去君主及纽带的许多英联邦国家及地区,是否会加速独立?甚至改君主立宪为共和国政体,也不无可能。

  去年9月30日,巴巴多斯议会便决定于11月30日开始改制为共和国,不再承认女王为元首,彻底结束其与英国王室的联系。而今女王去世,让我们不免会联想:谁是下一个巴巴多斯?

  上一个如此备受英国民众爱戴的王室人物,是戴安娜王妃。据牛津大学调查,她去世后短时间,英国年轻女性自杀率猛增45%因此女王的去世,很有可能对社会的整体安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也对英镑走势不利!

  目前,就如同许多政要所言,伊丽莎白二的去世,在很大程度上确实是一个时代的落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9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突然大幅跳水,目前逼近109.10,日内大跌超过50点。受美元重挫推动,现货黄金短线急涨,金价刚刚突破1715美元/盎司。  周四(9月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

09月09日 10:20

9月9日,中辉期货发布能源早盘关注,认为短期内原油价格相对疲软,建议结合供应国事件进行区间操作。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9/202...

09月09日 09:44

9月9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9/20220909626030.j...

09月09日 09:30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 当天稍早,英国白金汉宫发表声明表示,由于医生担心其身体健康情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处于医疗监护状态。声明称,目...

09月09日 09:28

有消息称,英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年将英国天然气年度价格上限设定在2500英镑,这让英镑2022年走强的前景又近了一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

09月09日 08:53

北京时间周五(9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9.65附近;周四美元兑日元攀升,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抑制急升的通胀,并警告称不能过早放松货币政策,英镑小幅回落,英国伊丽莎...

09月09日 08:44

2022年9月9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中国8月CPI年率,中国8月PPI年率,中国8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加拿大8月失业率,加拿大8月就业人数变动和美国7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大事...

09月09日 08:34

北京时间周五(9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9.58附近。美元兑日元周四上涨,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第九日攀升,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抑制急升的通胀,并警告称不能...

09月09日 08:34

根据金融服务公司Monex集团的主管科尔(Jesper Koll)的说法,日元最糟糕的时期还没有结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日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src=http://caiji.3g.cnfol.co...

09月08日 22:14

北京时间周四(9月8日)20: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下次会议将继续加息,但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下跌18点至0.9985,累计波动41点。 src=http://c...

09月08日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