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市场关注英银9月决议,投行警告可能是英镑的短期风险

2022-09-13 14:43: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9月22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投行认为,这将给英镑带来最大的短期风险。

    巴克莱和高盛表示,英国央行必须至少加息75个基点,并传递出一个信息:如果英镑想要复苏,它将坚决控制住通胀。

  英镑隔夜指数掉期(OIS)市场显示,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5%,证实了对大幅加息的预期有所提高。但高盛的货币策略师表示,英国央行将令人失望,这可能对英镑不利。

  高盛在一份每周更新的外汇策略报告中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尚未准备好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这对英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短期风险。”他们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坚持再加息50个基点,因为他们考虑到英国政府最近宣布的能源价格上限的影响,预计这将大幅降低英国通胀峰值。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的高通胀可能比经济学家对英国的预测低3%到5%。这可能会减轻工资要求的压力,并帮助英国央行强化其信息,即通货膨胀率将在中期回到2%的区域,而不必像在其他情况下那样大幅加息。

  英国央行利率路径预期
    这样的反应可能对英镑不利,因为许多经济学家指责英国央行在应对通胀方面行动太慢,不情愿地提高利率,而且总是让市场预期失望。

  与此同时,巴克莱和高盛表示,有关英国公共债务将变得不可持续的担忧是“童话故事”的内容。

  巴克莱在9月12日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对英国债务负担增加和贸易条款危机的担忧都是没有根据的,不应成为看空英镑的基础。

  巴克莱表示,在债务方面,英国没有什么大问题,英国糟糕的贸易条件状况对全球造成了冲击。因此,欧元和英镑的交易应该是一致的。欧洲和英国正按比例受到同样的外部冲击——能源价格大幅飙升,大幅恶化了它们的贸易条件。”

  巴克莱仍认为:“欧元和英镑不太可能远离当前水平。我们早就预测欧元兑英镑将在0.87附近徘徊。”
    欧元兑英镑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3日14:26,欧元兑英镑报0.8657/5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将发布最新的通胀报告,即2022年8月CPI指数,这将是美联储关于通胀的最新数据,因此将成为他们在下周FOMC会议上决定下一次加息幅度的关键因素。包括主席在内的美联储成员最...

09月13日 14:43

北京时间周二(9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108.27附近。现货黄金短线突然急跌,金价正逼近1720美元/盎司关口。 美元指数在近期强劲上涨后周一跌至两周多来的最低水平,因投资者...

09月13日 14:3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13/20220913187220.jpg 阻力位2:1.0267阻力位1:1.0200即期价...

09月13日 14:25

独立研究机构和咨询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预计,澳元在未来几个月乃至整个2023年都将走弱。 分析人士说,有两个因素尤其会拖累澳元:1)该国放缓的房地产市场;2)随着...

09月13日 13:27

瑞士信贷预计,由于通胀大幅下滑,美联储将比普遍预期的更早暂停加息。该公司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表示,这将引发一场强劲的市场爆发。Jonathan Golub周一表示:“这实际上是市场普遍反映出来的。”他...

09月13日 11:0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13/20220913883650.jpeg 黄金:加息预期证伪前仍以震荡思路看待。白银:美联储加息周期下,尝试...

09月13日 10:1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13/20220913390946.jpg 9月1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

09月13日 09:41

  周二公布的美国8月CPI数据将为美联储本月加息幅度一锤定音。   彭博统计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美国8月CPI同比上涨8.1%,低于前值的8.5%,环比下降0.1%,前值为0%,为连续两个月放...

09月13日 09:21

美元强势上周有所降温。美元指数DXY在升至200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後的强劲势头逐渐消退,整个下半周汇价都在走低。不过,自去年以来的大幅上涨势头仍未改变。相对激进的央行和富有弹性的经济仍然给美元提供...

09月13日 09:18

北京时间周二(9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8.30附近;美元周一跌至两周多来的最低水平,因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变得紧张,而且美国以外的央行似乎越来越鹰派的影响,受美元走软支撑,黄金跳...

09月13日 08:53